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王建民:「信賴,是台灣前進的力量」

一個成功的廣告是什麼?我認為是那種讓人看了之後會感動莫名,然後衝動地把鈔票雙手奉上的廣告。

最近,在台灣的電視上,就有一個這樣的廣告,只要一播出,我就會拜託拿著遙控器的家人不要轉台,讓我看它千遍也不厭倦。
看完之後甚至還央求老婆說:「我明天可不可以把中國信託的帳戶關掉,把存款通通轉去玉山銀行。」

我說得這個充滿魔力的廣告就是玉山銀行最近播出的王建民廣告 -

這個廣告中,王建民球場與生活的英姿,搭配優揚的交響樂演奏著的台灣民謠燒肉粽,王建民用誠懇堅決的語調說出:

"... ... 不管我人在哪裡,因為彼此信賴,讓我們一起打拼、一起前進"

「信賴 是台灣前進的力量」

這個短短50秒的廣告,每次都讓我跟著畫面握緊拳頭,心中湧現身為一個台灣人的自覺與驕傲。

4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說真的,玉山銀行若不是找到王建民代言,這廣告創意本身並沒有可以稱許的地方,不過王代言的廣告頗多,福特、麥當勞…等等。
很怕台灣之光過度被磨平,畢竟王建民只有一個,不知道鐵平兄,以為然否?!

匿名 提到...

王建民是什麼東西?

tipping888 提到...

王建民是一位從台灣到美國大聯盟(棒球)努力奮鬥向上,在紐約洋基隊擔任先發投手,發光發熱的選手。是一位個性平實但令人敬佩的台灣球員。

tipping888 提到...

關於王建民,在競爭激烈又現實的美國職棒聯盟裡,唯有兢兢業業不斷的努力,才能在這世界舞台繼續發光發熱。台灣這裡的一切,對在美國這種以實力為主要考量的一級戰場,是不會產生什麼太大影響的。但王建民踏上投手丘,並且投出19勝的那一年,他已經樹立了他在台灣棒球史上傳奇的地位,接下來就是看他個人在大聯盟成績的造化了。最重要就是不要受傷,抱持不要強求一定要多少勝、一定要拿什麼賽揚獎的平常心,讓個人的職業生涯能夠投得越久,才是在大聯盟生存的方式。因此,國人不必給太大壓力,一定要他今年拿多少勝。畢竟職棒不是出國比賽那種為國家強出頭的競賽,而是為自己職棒生涯整體的長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