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啊!他比我還要愛台灣

在海外求學與工作多年的弟弟,考上醫師執照後準備回台執業,我一直以為,離開台灣這塊土地有一段時間的他,沒有經歷過台灣這幾年轉型陣痛的風風雨雨,應該不會有什麼台灣意識了吧!沒想到,結果剛好相反。

有一天,弟弟問我關於在台灣開銀行帳戶與申請信用卡,哪一家銀行會比較好。我隨口跟他說,中國信託還不錯,因為他們的網路銀行滿好用的,客戶服務也不錯!我沒想到,他竟然一直抗拒著不去中國信託開戶。我問他原因,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拜託!你要我以後出國時,手上拿一張上面印有"中國"(China)的信用卡,你不覺得很怪、很丟臉嗎?我沒辦法做這種事!」

這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個平時只喜歡閱讀與音樂,很少聽他談政治的弟弟,竟然比我還要有台灣主體意識!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完全能體會他的心情
我也一樣

匿名 提到...

真的了..
我也一樣..^++++^

tipping888 提到...

嗯,當過異鄉遊子,更能體會身為台灣人的不凡與可貴。
就像許多外國人到了台灣,常會提醒我們自己,台灣美麗與特別之處。反倒是自己人常常看不到自己的好...

匿名 提到...

你是汪笨湖的親戚嗎?
還是只是鐵鍊沒拴好的狗?

tipping888 提到...

對中國國民黨來說,或許我就是他們眼中所謂沒有拴好的狗?
中國國民黨不就是永遠把台灣人視作狗嗎?從上位匿名人士的留言可以見到這些人的偏差心態!

披頭王 提到...

匿名者:請學習就事論事,不要人身攻擊!

匿名 提到...

我這次出國一定要效法令弟,不用中國信託的卡,要用台灣銀行的。感謝你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