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228事件與南京大屠殺的媒體謬論

當各界在紀念228事件60週年的時刻,台灣的親中媒體們總是將正視、平反、紀念、與追查真相的台灣各界人士,順便貼上作秀、操弄、對立、選舉等等的標籤。這樣的媒體,民眾應該給予譴責。媒體這樣鄉愿的作為,只是為了掩飾、遮蔽、阻擾228真相與元兇的追查,掩飾屠殺者的罪行。

我常常覺得台灣的媒體,面對台灣與中國,總是有多種不同的標準:

講起比228更久以前、距離台灣民眾更遙遠的中國南京大屠殺事件,親中媒體總是咬牙切齒,要日本人道歉千遍也不厭倦。但面對60年前的228事件,許許多多台灣人的生活周遭,都還有活著的親人經歷這個屠殺事件與之後的白色恐怖,媒體卻沒有道德勇氣對國民黨與元兇強烈譴責、要求他們賠償與道歉。

- 請問親中媒體與國民黨,你們是不是應該用你們對日本人、對南京大屠殺事件一樣的標準,來看待發生在台灣的228事件?

- 若追究228真相就是撕裂族群情感、追究228事件就是操弄選舉,那追究南京大屠殺,是不是刻意破壞台日兩國國民的情誼?是不是刻意操弄台灣與日本兩國間的衝突與對立?

- 若現在的國民黨可以撇清跟228事件的關係,可以不為228屠殺事件一再道歉,那台灣的親中媒體與中國政府為什麼總是要求日本現在的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的為南京大屠殺道歉?

- 228事件發生至今才60年,許多見證人都還活著,怎麼會硬坳說真相不明?各種史料早已貪在陽光下,應該說是有人死不認罪才是?

- 馬英九硬是扭曲歷史,說228事件是官逼民反,但我知道的史實裡面,就有許多是台灣仕紳、高級知識份子坐在家裡莫名其妙就被帶走,一去不回,甚至屍體在哪裡都找不到,這些坐在家裡的受害者,造了什麼反?(馬英九的說法真的非常惡毒、非常殘暴、也非常可惡!)

- 更久遠以前的南京大屠殺各種歷史資料更加模糊、更加缺乏,親中媒體為什麼漠視228事件還有許多活生生的證人,親中媒體在粉飾228事件的同時,又可以那麼咬牙切齒的認定南京大屠殺日本人的罪行,但對國民黨血淋淋的罪行卻輕易放過?

- 台灣親中媒體總是譴責日本政治人物參拜供奉日本二次大戰戰犯的靖國神社,那為什麼可以容忍慈湖、中正紀念堂的存在?難道屠殺罪行也因為殺的人種不同而有差別待遇嗎?

- 假如真如國民黨所說228事件殺台灣人"有其特殊的歷史背景",因此可以被理解,那麼,日本人在南京的大屠殺是不是也因為當時"特殊的歷史背景"而可以被合理化?

- 親中媒體為了要粉飾228事件,為了要為國民黨脫罪,為了要為馬英九選總統鋪路,而硬柪說228紀念活動是操弄族群,那請這些親中媒體以後也不要在跟台灣人提什麼南京大屠殺事件,強迫台灣人跟中國人一起同仇敵愾。

從親中媒體與許多台灣新移民對228事件與中國南京大屠殺的不同態度,可以了解轉型正義與建立台灣主體意識對台灣人民的重要性與迫切性。

我呼籲,對待歷史事件,不管是228事件還是南京大屠殺,世人都應該有一致的標準!

3 則留言:

昆蟲 提到...

新的教科書沒有仔細描繪日本的南京大屠殺,臺灣的藍色寶寶認為是歪曲歷史。而實際上卻是他們自己笨蛋。

歷史事件何其多,南京大屠殺除了是為了仇日而強調以外,其實並沒有太過突出。何況,南京大屠殺對那時的臺灣根本沒什麼重要性。(對現在的臺灣也沒什麼重要性。)

只要問藍寶寶幾個中國歷史問題,就可知道他們是笨蛋了 :

* 曾國藩(馬英九崇拜的那一個「漢奸」)滅太平天國時,在南京發生什麼事?
* 中日戰爭時,以水為兵而黃河決堤, 焦土政策而長沙大火,聽過沒有?死了多少人?
* 文化大革命、生產大躍進,造成多少人死亡?中國教科書提了多少?

對這些藍寶寶來說,中國人殺中國人,不論死多少、有多慘,都不必提。日本人殺中國人,則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 。

這些人是歷史的笨蛋,這些人只能讀笨蛋的歷史。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外省人第二代,我不反對追查 228 的真相,但是我反對用仇恨的態度去面對,基本上那是國民黨的事情,但是現在卻去區分成本省外省,那關我們這些年紀的人什麼事啊?
228 也不是單純屠殺事件,在國民黨政府派兵鎮壓之前,有八、九天是處於動亂時期,這段時間內,也有很多外省人被本省人殺害。所以追查真相其實更可以還所有人公道。馬英九道歉只是為了選票啦,爛人一個。
我覺得操弄族群的部分是因為民進黨一再強調是屠殺人民,台灣菁英,而且三不五時拿出來說說,可是在李登輝時期政府已經有做過調查,有提出報告,也有賠償。希望政府是多做點事,不要老是放話,然後什麼事都不做。從頭到尾只看到在放話,政府到底做了什麼呢?如果有問題為什麼不講呢?每次選舉就拿來說兩句,那最後呢?如果民進黨執政到現在,只是會講口號,有太多的藉口做不到,那當初就不要承諾會做到,承諾了之後又老是跳票,到底現在檢驗政治人物的標準是什麼?實在搞不太清楚了。

匿名 提到...

我把您這篇文章的連結貼到大紀元的網路政論家版這裡來,給網友們看:
http://bbs.epochtimes.com.tw/forums/ShowPost.aspx?PostID=32612

謝謝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