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曹興誠面對台灣與中國的兩種嘴臉 - 檢察官加油!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通過了違反商業會計法及背信罪起訴的第一關後,最近似乎非常得意。看他以一個退休及來日無多的平民角色,發表的政治狂想謬論,看他最近單挑陳水扁總統的囂張氣魄,我很好奇,這樣的人所主導出來的和艦科技(HeJian Technology, HJTC),是不是也跟曹先生在台灣那般的有"社會正義感"!? (這就留給讀者自行評斷)

以下和艦科技的網站,請讀者自行前往觀看,若你跟我一樣有買過聯電的股票,看的時候記得不要讓自己血壓飆高。 http://www.hjtc.com.cn/Chinese/aboutHJ/visit.asp

看看累積了數十年台灣工程師們研發與製程創新的成果,想想台灣股民投資給聯電這家公司的血汗錢 ... ...。這七八年來聯電的股價慘不忍睹之外,這些果實現在正被擺在獻給中國蘇州的供桌上,讓中國高官品味那甜美的"中國集成電路工業領航者"滋味。

新竹地檢署的檢察官們,你們真要加加油,這樣的商業案件,檢察官拿曹先生沒輒,真是遜斃了。你們想一想,要是UMC是美國上市(IPO)的公司,UMC-HeJian轉投資與技術移轉在檢調開始調查搜索之前,從沒出現在他們的10-K、10-Q及任何的SEC filing中,這樣的董事長最後會沒事!?

UMC至少也有在美國發行ADR,你們不會去找美國投資人與律師一起對聯電進行Class Action Lawsuit?不會去找SEC尋求國際合作調查?

檢調開始查案的時候,怎麼不去 488 Deguigne Dr, Sunnyvale, CA 94085 這個地方查查看聯電與和艦在員工及業務上到底有什麼關係?

檢察官們,好好加把勁吧!

(今天很忙,沒空寫太多,五分鐘內寫完,大家可以在留言版互相交流,出差回來我會看。)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監察官加油!!!!
這種賣國奸商..我呸

為何曹XX在台灣的社會地位和威望
永遠比不過台積電的張先生
大家其實都很清楚

匿名 提到...

政府為了自己的政治(少數深綠票)理由,不積極的和中共談合作(不是合併),放企業or個人至大陸單打獨鬥,甚至加上諸多限制or找麻煩,心態手段不輸當年的漢賊不兩立(當年害台灣至今日外交困境),人家日本韓國可沒少用中國的力量來成就,近年來兩國經濟可成長不少,台灣閉門造車也沒什麼好指責的,但是政府不專心治國,閉門造車也沒造出什麼來福國利民...
現在還有臉對自行找出路的企業指指點點(第一審還指指點點失敗),真是丟臉丟到家...

tipping888 提到...

路人啊,

不要把這商業問題政治化。
你若有十個會計師朋友或是外資投資客朋友,你去問問看有幾個認同曹先生自以為是的"員工分紅主張"?聽聽看,大家對曹先生多年來自以為是、扭曲商業運作規範,還以為是創新的作法,實際上這種是什麼行為?

你去看看聯電的股東結構,看看曹先生這名譽董事長的股權是怎麼來的?

他這個人就是這樣,數十年來鑽一些法律的灰色地帶搞東搞西,把聯電一家公司搞成這樣,最後便宜了誰?股東們嗎?

現在他又提出一套違反常識與人民意願的鬼點子,還有人要去附和他,那真是太妙了!
難怪台灣是他這種所謂的梟雄賺錢的地方!

匿名 提到...

...還是那句老話..
有罪的抓去關,無罪的別去亂人家, 至於商業道德...商業本來就不講道德的(這和執政or做人不同).
版主您老圍著那些冒犯過阿扁的人追打(言語上),可沒見您說了阿扁兩句...是阿扁真的太好or您太偏頗??
政治化?? 不知是那一個大有為的政府儘作妨礙百姓利益之事, 而對於百姓的幫助少的可以, 並且連基本該作的都沒作好!
我想這才叫政治化! 什麼都政治化了, 連百姓的利益也是政治的!
ps:依您前一篇文章,那位梟雄也是位勝者,所以拿了那麼多!!??

匿名 提到...

個人認為, 曹先生的統一公投比起馬扁公投要有意思多了. 就像"幹"跟"嘿咻"雖然意思一樣, 但味道就是不一樣. 今天獨立公投沒人敢辦, 改成要不要跟大陸統一的公投也是一樣沒人敢辦. 正經的根本問題沒人有本事處理, 只好拿些沒路用的入聯公投來吵嘴. 曹先生的提議不過是把這點遮羞布直接扯下來讓馬扁雙方都難堪罷了.

trifire 提到...

對於和艦
2004年 有吃過京元電員工餐廳的人
都知道發生過什麼事 ...

匿名 提到...

曹興誠的話如果能聽,狗屎都能吃囉!一個只會賺錢欠缺文化素養的企業家真是有夠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