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你贏了總統,我贏了民主

對像我一樣在這次選舉支持台灣主體意識、支持謝長廷先生的選民來說,322是個難熬的一天。

總統大選謝長廷輸了221萬票,雖然馬英九贏了總統,但台灣人在2000年政黨輪替後,再次在2008年用成熟的民主風範贏得了民主,給還在民主學步階段的國民黨一個良好的民主風範教育,大大方方的認輸、未來能夠平順地交出執政權給新總統,讓新總統能夠用他新的方式與思惟,帶領台灣前進。

這是台灣民主投票的決定,也是我們一路支持民主運動的人所推動建立的方式。選戰已經結束,我們不會像幼稚又沒有民主基因的國民黨在2000年及2004年兩次選舉過後那樣,輸了就掀桌子不認帳,輸了兩次後都還不斷烽火亂台,讓台灣政局空轉。李登輝前總統在選前也表示過,台灣民主無法直線順行。因此,雖然前進到民主烏托邦的過程會有曲折,但只要堅持民主,也只是早到晚到的差別而已。

更重要的,民主進步黨給亞洲,包括中國在內許多還在民主啟蒙階段的國家,見識到民主制度在亞洲原來也可以這樣優雅的輪替,亞洲的人民原來也可以享有這樣大的權力。

不論你多麼討厭綠卡總統,不論你多麼排斥兩岸共同市場,這些都已經經過大多數民意的洗禮與背書,這是台灣人自己的選擇,也是這個國家的新領導與新方向。這樣的選擇,最後馬英九都要負全責,結果也會由台灣全體人民與新總統一起承擔這民主的抉擇。

台灣人很了不起,祝福台灣。

5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次最傷心的是--台灣人的選擇..
喜歡綠卡總總統..輩當人看...

算了...
我也即將關閉我的BLOG..
鐵大..保重...
謝謝長久提供的精神糧食...

匿名 提到...

可不可以尊重元首
不要一直叫他綠卡

站在尊重元首的立場
個人認為這個blog應該關閉

匿名 提到...

給樓上的匿名者,

請問憑什麼叫人家關閉blog?過去8年來,即使藍營一再污衊阿扁總統,他可是全力在維護人民的言論自由,才剛當選,還沒上任,就要開始禁錮人民的言論自由嗎?看來,國民黨的眾徒還沒學到「民主」。

tipping888 提到...

選舉的激情與競爭已經過去。過程當中各種不愉快的對壘,其實也可以和解劃下句點。這些都只是主張與立場的不同所造成的歧異,但不會減損人與人間基本的尊重。但若對不一樣意見就要趕盡殺決,我相信也不必做到如此。

當然,若你是這裡的常客,也應該知道從有這個部落格至今,我從來沒有刪過任何一則與我意見相左的留言,甚至謾罵我的言論。若我有不適合的言論,我也願意為了未來社會的祥和與進步,自己處理與反省。

我與陳總統,還有馬總統當選人,都曾不只一次有機會在一些場合見面或同桌用餐,即便立場不同,並不會影響人與人交往該有的尊重。

這正是成熟的台灣民主、也是成熟的人格的可貴之處。

我不會像過去8年的國民黨那樣,一路唱衰新總統。相反的,我認為在民主選舉下,馬總統當選人有如此高的支持度當選,不論是他的綠卡、他的家人、他的主張,都已經經過人民的認可與背書,我今後不會再提。我認為大家應該讓他有時間與空間,把事情想得更清楚、更周到,來好好把台灣帶向一個更好的方向。

民主就是如此,我們要習慣改變、習慣輪替。若我再有機會當面遇到馬總統,相信我也會為他加油打氣。

就像在美國社會,不論你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在總統出現的場合,不管你意見與他多麼相左,不同陣營的人民都會一樣給予最高規格的尊重。若有人當面嗆聲,這個人不但不會被當成英雄,甚至還會被認為是沒有民主素養的搗蛋份子,不會得到媒體與人民的任何掌聲。

我相信,台灣未來會有建設性反對黨的產生。
大家支持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以建設性的意見來良性競爭,豎立更好的民主典範。

一起加油吧!

Alan 提到...

民主是生活的一部份,藍營贏了,但是還沒有民主素養

Unknown 提到...

版主真有風範,值得晚輩學習。

唉,也許是民主素養不足,情緒尚未沉澱。

畢竟無福消受最喜歡的政治家的施政,

很是失落。

淚水都還沒乾,一聲馬總統實在叫不出口。

理智上承認民主的結果,

情感上還需要很多時間。

感謝版主的智識分享,受益良多,

希望未來也能繼續觀摩您針砭時政。

感恩~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文章讓我否認與傷心的感受與內心平復了一些
但是跟樓上的過一樣
要稱呼 有綠卡的馬總統也還是實在叫不出口
情感上確實需要一些時間
唉...

匿名 提到...

我最強烈的心得是
台灣需要一台真正超然公正的新聞台(具有公視性質那種)
民主才走得下去

匿名 提到...

看了以上的發言...真不知版主說的"我們不會像幼稚又沒有民主基因的國民黨...."是指什麼...
2000年時可沒人不叫他總統,是他又搬石頭又搞東搞西!
2004年時他奧步一堆,而且票數只差一點點,能怪別人懷疑嗎?
如果2008馬謝只差一點點,而不是200萬票,綠支持者不吵??
別自欺欺人了!上面只叫綠卡,電視轉播上激動的綠營支持者.....不用3萬票,只要差30萬票,台灣今天可能就要2004再來一次了,而且還是有政府相挺的版本....

早叫你們趕緊治療民進黨or輔導台聯,那才是正事,指責國民黨or馬英久現階段是沒用的,如果沒有足夠好的在野黨,誰知國民黨會多快舊態復萌?
把民進黨的價值找回來,選票就會自己回來了,別再把國民黨以前的"價值"當成自己的新價值,國民黨失去政權的例子難道都看不到??

tipping888 提到...

路人啊,

你也在這裡留下不少留言了。謝謝你的捧場。

在這裡這麼久了,你應該也知道我根本不是民進黨員,都跟你說了多少次了,民進黨與台聯那是他們家的事,到了這階段你還不相信啊?

你真要聽我的真心話,我跟你說,民進黨這個黨選成這樣,我覺得不用你費心治療了。大概他們自己門關一關、台面上那些人都一起退休去最好了。台灣的民主種子假以時日會自己再凝聚一個更有力量的新政黨出來的。

你要打落水狗,說實話我不痛不癢,因為不管誰執政,我靠的是自己的力量。國民黨戒嚴執政,我拒絕唱一句中華民國的國歌,一樣可以靠自己唸最好的學校、做最好的工作,民進黨執政,我一樣靠自己努力賺錢,今天又回到國民黨執政,我仍然是要靠自己努力。我不會把自己的成功或失敗這筆帳,算在哪個政黨的頭上。

現在國民黨完全執政,過去把自己的失敗歸罪阿扁或民進黨的那些人,恐怕自己再沒有長進,也沒什麼藉口好用了。請您不用寄望民進黨了,您自己好好期待國民黨的表現吧!他們幹得好也是我們全民的福氣啊!若你自私的覺得他們應該多分你一點,不應該分給我們這些罵他的人,那也無所謂。

Maxisa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鐵平兄 不用太回應了 我覺得多回應只是多浪費自己的時間 選舉完 我們要有雅量去面對趾高氣揚的勝利者 畢竟 我們有民主的器度 有成熟的思考

現在國民黨完全執政 我想他們也知道沒有理由做不好 我們就靜靜的看 也理性的配合 因為我們知道 這就是民主 因為我們都知道 我們是為台灣未來著想 而不是只有爭輸贏

其實 會有這個結果不意外 在媒體的渲染下 經濟壓力變成每個人的夢靨 人民會想要短期的目標而忽略長遠的立場 這是可以理解的 畢竟 在那些媒體營造出的幻象下 對於生活的恐懼大於一切 這個事實是可以預見的 理想和現實 多數人都會選擇短視的現實而忽略長遠的理想 這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 我一直很理所當然的接受 在這樣的氣氛下 失去理想是必然的結果

我只希望 馬英九先生 真的能至少滿足人民 舒解現在的媒體亂象 讓大眾有喘息的空間

Just Call Me Jay 提到...

今天在飛碟電台聽到唐湘龍的一句話,一整個“冷撤“心扉,他說台灣光復節應該改為 322,因為對他而言這次選舉等同是台灣的第二次光復,God !! 原來這些人對於台灣本土政權的定義是跟日本殖民時代是一樣的,民主真的勝利了嗎?我很懷疑!

匿名 提到...

若真的「都只是主張與立場的不同所造成的歧異」,自然「不會減損人與人間基本的尊重」。

但若是為了選舉,做出減損自己人格的事情,自然也就不再值得被尊重了。

什麼抹黑造謠、人身攻擊、謾罵侮辱的,都是。到現在還在講綠卡,真是不知所謂。

我總覺得,民進黨就是敗在八年來的「趾高氣揚」上。阿扁的名言:啊就選上了,不然你是要怎樣?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優越感,又豈止是所謂的黨國權貴才有的?所謂的「民主素養」,在這裡倒成了自我安慰的避風港。

匿名 提到...

to 版主:
打落水狗....如果真要打,我會說更難聽的...
我不認同民進黨很多的論點及價值觀,但我知道民主社會不能也不會只有一種論點及價值觀.
會叫您們去治民進黨, 不是說您是民進黨員, 而是台灣真的需要有足夠的在野監督, 因為似乎不管那個黨執政...大概都會問題叢生.
而我不認同民進黨,當然就不會去幫忙治民進黨,所以才建議您們應該好好鞭策民進黨,您說假以時日會有新力量,但眼下國民黨就要執政,難道要等國民黨也爛個4年8年,新力量再產生?
講句比較不客氣的話,民進黨是被你們寵壞的,現在你們為了清高,倒完全撇乾淨,實在不負責任...
至於您最後說的分一點的什麼....講這種真的有些像小孩子吵輸的賭氣話...

ps:有一說李登輝在選前已知謝會輸,但仍選邊站就是為了台灣未來的發展....

匿名 提到...

好學歷、好工作與政治正確不見得成正相關;
同政客一塊用餐與成就也沒有多大關係,反到獨立思考的能力在版主文章很難有明顯呈現,頂多是民進黨說個影你也跟著應個聲而已。

你對民進黨幹過的事有多少評論,大家都很清楚,至少很多中間選民對兩黨都有所批判!你說自己是中間選民,我覺得太汙辱持中道的民眾。 很可笑也很可悲~

匿名 提到...

果不其然版大的的blog也是大一大堆路人甲乙丙丫....有時我看了民進黨的作為還真是生氣,每次說輸了搞什麼風度丫,檢討自己..哼!別人看在眼裡了嗎?就算另一個的政黨耍幼稚,那也是不能說祕密,想提..只有被洗版的命運丫!!

話說前二樓的路人還算理性,說的也算中肯啦~~望您也能秉持同樣的標準檢新的執政團隊囉.共勉之!

想別人尊重先尊重自己吧!才勝選而己就想要叫人噤聲哦?..還是匿名的發個言說別人可悲可笑?您開心可以自己寫個blog看你要笑還是要哭隨您高興,您提到很多中間民對兩黨都有批判,又不是說也幾篇以上才算中間選民.版主也是就自主覺得民進黨不對的事提出評論,何以您的一己之見就被評為”非”中間選民?
看來鐵平兄自己要小心為上丫!!

匿名 提到...

台灣人很了不起,因為他們唾棄了一個貪腐政黨!哈哈!

匿名 提到...

我每次想聽笑話的時候,就會去翻翻國民黨指責民進黨貪腐的新聞。

匿名 提到...

完全支持版大所說
台灣人贏了民主

民進黨再怎麼不濟
畢竟還是台灣現在能有民主政治的推手

要是光靠國民黨
台灣現在可能還是跟對岸一樣一黨獨大
然後李登輝還在當他的二十任總統
各位哪來的總統都可選

國民黨坐享民主的成果
要知道感恩才是

匿名 提到...

雖然很難過馬先生當選.
但這也是臺灣人自己用民主的方式所作的決定.

我覺得更難過的是許多人把他們的一票投給馬先生的原因只是對陳總統不滿,想給他教訓而以(真的很傻). 還有就是許多人對政治絕望,而沒有去投票. 我覺得這些影響了票數還蠻大的.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謝先生這次當選的話,可能也很難辦事. 因為這次'藍色'立委太多了.

我希望這次馬先生當選真的可以好好當. 就算給'綠色'一個機會好好檢討(大家要團結), 也希望可以讓大家好好看馬先生的能力與真面目. 希望下次'綠色'可以大贏.

最後希望馬先生不要把臺灣搞到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了.

臺灣人加油!!!

匿名 提到...

版主,請繼續加油!!!

一些自以為很公正的人,來這裡發表雙重標準的言論,當笑話看就OK了。

我想謝長廷實實在在的贏了5百多萬人民的心。

而馬先生用買票,不誠信.欺騙了7百多萬無知的人。

台灣真的是要再多多加油。

Unknown 提到...

在這個部落格 我看到了民主社會中最棒的地方,就是學會尊重對方,今年 我票投給馬英九,我相信它能帶領人民往更棒的地方走,不可否認的我向來就是比較支持藍色的陣營 但是我認同此部落格站台主人的想法,這也是我看過大多比較認同綠色政黨的部落格中 唯一讓我願意我在這邊留下言論的一個,真的 學會尊重對方,這才是一個民主該有的,別拿意識形態當成你的槍桿,猛打和你意見相左的人

匿名 提到...

2008 三月22日
是台灣光復的一天啦
藍天再現~~~~~~

這八年一直向祖國挑釁
而且拖台灣人下水的民進黨
希望他從此消失
這樣台灣也就安泰了
經濟才是硬道理!

匿名 提到...

尊重樓上的發言.
但謝先生著實的得到了5百多萬票,表示有這麼多的人不認同馬先生的政見,也不見得認同祖國是你所認為的台灣.孕育我們落地生根得以繁衍後代子孫的土地才是我的國家-台灣.

經濟就是硬道理....那人可以沒文化,沒水準,沒教養,只要口袋裡麥克麥克..自己想想吧!

匿名 提到...

大家一起來

謝謝江霞~

謝謝莊國榮~

謝謝杜正勝~

匿名 提到...

尊重元首這句話 在過去八年來都沒有落實!
一天到晚有人在public場合嗆聲要殺他 說他是偽總統 要求總統掀肚皮給全民看 我很難理解以前的總統有這麼做過嗎?

有很多雙重標準的地方很明顯

馬市長八年做了垃圾減量與常常因雷擊的貓纜 謝市長的高雄政績有目共睹 if you don't think so , 來高雄參觀後, 我們可以argue and 討論

就像blue媒要陳致中夫妻回來生孩子 但總統女兒可以風塵僕僕地回來選舉then第二天隨即離去 很難理解why blue媒可以視而不見?

陳總統涉及國務機要費案 紅衫軍說他們是反貪腐而非反扁 then馬英九特別費案被起訴 國民黨因此修改排黑條款 讓他可以被提名

這會不會太過明顯阿XD

再者很清楚地 國民黨一直以來實施著菁英主義的政策 試問軍公教子女補助款合乎社會正義嗎嗎? why過得好的人還要補助? 農民與勞工怎麼沒有? 社會福利不是應該要本著照顧弱勢而出發嗎? 教師不必繳稅~怪哉!國民黨說政府負債幾兆 有一半是軍公教月退俸耶!月退這種制度還能一直持續實在很詭異~哪有沒工作的人領錢比在工作的人多?!這些藍媒怎麼不報清楚一點 太不合理了吧!

我學multicultural education 攻讀教育博士的期間 看教育史的發展的paper 國民黨一直以來實施同化(assimilation)政策 ex:原住民政策 民進黨執政讓阿妹唱國歌! 讓各地有不同文化展現的機會 均衡以往北部資源獨大的局勢 民進黨的確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從教育看來 扁政府也沒有把教育搞好 可是有許多人往往總是看到政策問題浮現的一面 沒有深入探討 ex:流浪教師的問題 在83年師資培育法通過時 一直到問題浮現這10年來 怎麼都沒有人探討政府做了甚麼? 民進黨政府的確不夠積極處理這問題 但問題根源實在很遠 說來話長XD

對於馬蕭這次提出的共同市場 有一些意見 客觀分析下來 我不覺得他們愛台灣

我想要很客觀地分析在這次選舉吵得沸沸揚揚的兩岸共同市場,因為兩岸關係其實佔有很重要的哲學角色,我認為哲學是一個視窗(lens),或者是觀點(perspective),所以,在談到任何作法時,都應談到背後的觀點,即他的哲學,如:教師的教育哲學就會影響他/她的教學方法、課程安排與評量方式。那麼,政策背後也隱含著一股,政治哲學,我這裡用的政治哲學一詞是把政治與哲學分開來解讀(of),而非如當代美國自由主義學派的Rawls, J等學者所研究的政治哲學,我關心的是,兩岸共同市場背後的政治哲學意涵。

首先,我先檢視兩岸共同市場的意涵,檢視了財團法人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的網站,其實找不到具體且明確的作法,但願景是來自於歐盟的理念,眾所皆知,歐盟建立從一九五一年「歐洲煤鋼共同體」開始,一九五七年成立「歐洲經濟共同體」,一九八六年實施單一市場法案,一九九三年改組成為「歐洲共同體」,到了一九九九年歐元終於誕生了。從煤鋼協定到歐元誕生,歐洲的整合歷經將近半個世紀的期間。這段期間中,各國從降低貿易障礙開始,擴及到商品、人員、資金、服務、資訊等生產資源移動的全面自由化,進而發展到經濟政策協調乃至政治的聯盟(財團法人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2008)。預料到二十一世紀歐洲聯盟將形成更堅強的經濟與政治結合這是一個由經濟整合走向政治統合的模式與精神,提倡兩岸共同市場者更宣稱『可以作為構思發展「兩岸共同市場」的重要參考』。

從這些敘述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到,政策背後的政治哲學很明顯地便是終極統一,因為要從經濟的整合到政治的整合,當然有些詭辯者會宣稱要統一、要獨立是不需要立即決定的,可以「等」到經濟統合時再做決定,這實在是很弔詭的一件事情,就如我剛才的論述,這背後的政治哲學其實是政治統一的,經濟的統合是手段(means)、也可以說是方法(這裡用英文的way比用中文更能表達我的意思),或者是過程,如果說不是終極統一,為甚麼要實施經濟統合呢?屆時經濟統合了,政治,能不統合嗎?這是我要說明的重點,提倡共同市場者提出歐盟與兩岸關係最不同之處為以下(財團法人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2008):
1. 經濟規模差距過大(中國大陸面積達九六0萬平方公里,為台灣的二百六十七倍;人口十二億六千萬人,為台灣的五十七倍)
2. 台灣經濟體相對於大陸,小了很多,發展程度卻較高
提倡者也要能夠化解這其中的方法,所提出的作法是『若過於強調經濟資源無限制的移動,難免對台灣經濟造成衝擊,也削弱台灣可以為大陸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的能力。因此,建立「兩岸共同市場」應該特別強調市場共享經濟合作,讓台灣與大陸可以截長補短,開發繁榮雙方與整個亞太地區的市場』(財團法人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2008)

從這兩點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目前兩岸經濟體的懸殊情形,解決方法是「特別強調市場共享經濟合作」、「截長補短」等,甚麼是共同合作?截長補短?我認為是很不具體的。

我想我們與歐盟的不同不是只有經濟面向,更要focus的是、還有我認為最重要且「刻意」被忽略的就是這其中的權力(power)關係,眾所皆知,以及台灣人民的權利關係(right),對岸有上千顆飛彈對著我們,對於兩個要合作發展經濟的國家(?)/一國與他其中的一省(?)都不是一個常態,我想歐盟一定不是建立在這種有一方永遠威脅著一方的點上來整合,必須是平等、國對國、民主政體,如果連主體性,就是到底是兩個國家要合作發展經濟,還是一國與一省要一起「合作」(這裡用一國與一省有點怪,但是胡景濤先生的確是這麼想阿!)發展經濟都槁不清楚、也找不到共識(就如沒有共識的92共識一樣)了,更遑論是合作呢?這就是我要說的另一個重點,這背後主體性的哲學觀是很沒有共識的,除非我們可以互為主體性,我們對彼此的認同(identity)有共識,否則,很難有達到政策目標!

謝長廷的落選感言令人動容 我想 他是一位政治家 他用他的政治生命與熱情愛台灣這塊土地 他沒有包裝 從政的路途沒有民進黨太多資源的support 單打獨鬥地 這次選舉喜見人民作主 讓政黨二次輪替 讓政權和平轉移

可惜的是 看到一個人才從政壇消失 看到行政與立法權落入 the same party 以目前的立委選舉制度 要在立院有制衡好像好遙遠了...

更好笑的是 有人說民進黨的都是沒水準暴民 試問費大立委是怎麼一回事?以前的街頭運動是為了爭取言論自由 etc耶! 誰是暴名?

匿名 提到...

還好,馬9不是當上中國領導人,不然牠的政見會是"拼統一 救中國"!

感謝堅持到最後還是以當台灣人為榮的544萬台灣人及其親人!

天台上的貓 提到...

有件事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總是有些朋友們明知某些網誌不合自己的脾胃卻又很愛看很常看?是人要自找麻煩到這種程度才會開心?還是...?

唉 不講,免得又害此地淪為無辜放炮場

鐵平大德有此園地有此肚量在某種程度上供人做為宣洩情緒之用,實在功德無量~感恩啊!

匿名 提到...

剛才在看別人的blog時無意中連結到這blog的文章。不知鐵平先生知不知上周六3月29日時台灣派bloggers 有辦了一場療傷止痛的網聚--本來打算幾十個人聊聊,結果當天擠進6、700多人...重點是當天也有blogger分享和藍網軍的作戰心得.

我暫時還沒blog但考慮之後要開。
前面說要blog的網友不要關,
大家一起串連吧!

BillyPan和獨孤木的blogs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

http://www.wretch.cc/blog/phopicking

匿名 提到...

做一個正直的人,必蒙天地神明的眷佑 ── 恭喜心存善念的五百多萬台灣人民

37:8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37:37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

詩 篇 Psalms

37:1 (大衛的詩。)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37: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7: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37: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37: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37:8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37:9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37:10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37:11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37:12 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

37:13 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

37:14 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37:15 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37: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37:17 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37:18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37:19 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致羞愧,在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37:20 惡人卻要滅亡。耶和華的仇敵要像羊羔的脂油(或作:像草地的華美);他們要消滅,要如煙消滅。

37: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37:22 蒙耶和華賜福的必承受地土;被他咒詛的必被剪除。

37:23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37:24 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或作:攙扶他的手)。

37:25 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37:26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37:27 你當離惡行善,就可永遠安居。

37:28 因為,耶和華喜愛公平,不撇棄他的聖民;他們永蒙保佑,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

37:29 義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37:30 義人的口談論智慧;他的舌頭講說公平。

37:31 神的律法在他心裏;他的腳總不滑跌。

37:32 惡人窺探義人,想要殺他。

37:33 耶和華必不撇他在惡人手中;當審判的時候,也不定他的罪。

37:34 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

37:35 我見過惡人大有勢力,好像一根青翠樹在本土生發。

37:36 有人從那裏經過,不料,他沒有了;我也尋找他,卻尋不著。

37:37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

37:38 至於犯法的人,必一同滅絕;惡人終必剪除。

37:39 但義人得救是由於耶和華;他在患難時作他們的營寨。

37:40 耶和華幫助他們,解救他們;他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來,因為他們投靠他。

http://www.ccim.org/cgi-user/bible/ob?version=cb5&book=psm&chapter=37

http://www.cstone.idv.tw/index.php?pl=427

匿名 提到...

療傷止痛.....??!!
民進黨已經爛到這種地步,選輸是理所當然,我實在不了解要止痛作什麼?

很誠心的建議你們真的別再痛了,趕緊治一治民進黨or扶植另一可用的本土政黨,不然老是要支持爛政黨是很痛苦的,我想藍的應該也能了解支持爛政黨的痛苦...

其實大家都是希望這片土地更好,頂多只是一些事看待的的角度不同,如果秉持著希望這片土地更好的心,而不只執著藍綠...那些政治爛人自然無法生存,政治清明,國家自然也就不斷的進步.

以前大家都說國民黨貪污,現在換成民進黨貪污,這代表的不是那一黨比較好,而是代表"執政黨"必須被監督! 不管它是藍是綠, 所以別再痛了,也別再消沈了, 誠如兩位候選人說的,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的勝利, 連不少大陸人都說台灣證明了華人也是可以民主(他們是說中國人,不過我知道你們不喜歡), 這項成就值得大家感到光榮的!

所以別再痛了,趕緊治一治民進黨,讓台灣的民主不會因為民進黨太爛而喪失,只要找回了民進黨的價值,選票就會回來,台灣的民主才能回歸正軌....

tipping888 提到...

最近很懶散,面對即將逐漸走入歷史的台灣,面對黑暗時代的來臨,暫時沒什麼好寫的。

這是台灣人,還有這個島上那些中國人為台灣做的選擇,無奈,但只有接受。

也希望那些台灣島上的人們,自己學會承受自己的選擇 - 我們即將面臨一個沒有了"台灣"的中國社會。要選擇逃離這樣悲慘的命運,大概只有學馬英九的家人與國民黨權貴,通通變成美國人去吧。

匿名 提到...

to 版主

這樣就放棄...不就比新聞報的"綠色正妹"還不如??

匿名 提到...

版主,我覺得你不能拿2000年及2004年的兩次選舉來比較誰比較有風度..

2000年挺藍的民眾是因為沒料到有一天會失去了這個信賴的政府,你說民眾被騙太深也好.但這些民眾絕對是愛國愛台灣的,而且那年是因為李登輝故意[廢省]才殺出了一個宋楚愉~~~將挺藍的票分散了!而且支持國民黨的群眾並未要求陳水扁下台,而是將箭頭對準了李登輝.當天抗議是針對李登輝,請李登輝為敗選交待,而不是否定陳水扁唷!

2004年,是因為前一天的319離奇槍擊事件,國家發布國安機制,造成有很多軍警無法投票,且當年藍綠得票率〔相近〕....才會讓挺藍民眾無法接受,認為319相當可疑,因此對陳水扁產生不信任。

我相信如果這次2008年總統選舉票數相當,民進黨也決對不能接受這個結果,也會要求〔驗票〕~~或〔重選〕~~可是這次民進黨確實輸了200萬票,必須尊重全台灣人大部分的群眾,民進黨沒有理由〔抗爭〕,否則就是不尊重大部分民意。這不能表示民進黨比較有風度。反而民進黨一直拿前兩次的選舉做比較,誇自己風度,讓我覺得民進黨蠻會硬呦的。一個有品性道德的政治人物,是不會不斷的拿不合理當中的合理來硬拗。那只會變成嘴炮而以。當被這樣的人掌握權利,會是多麼可怕。

2008年,總統選舉,民進黨一直扭曲了〔兩岸共同市場〕,讓我看到了謝長廷為了權利〔不擇手段〕的奸巧個性,我佩服他的聰明,他可以治理縣市,但不適合握有大權力,權力會使人抺滅人性(他太奸巧了)。

匿名 提到...

To 噁心的匿名

看到你這渣的留言
我真覺得版主這段話正確N百倍
"我們不會像幼稚又沒有民主基因的國民黨.."

明明奸巧的就是騙票買票的馬蕭
選舉都結束了
藍教徒還一天到晚跑到別人家叫囂

以謝長廷對台灣的貢獻
你這渣連評論他一隻腳毛都不配!

還不滾回去監督你家那兩隻聯共賣台的傢伙!

喔錯了 你可能是拿支那錢的支那人
那就滾回你家吞飛彈啦!

匿名 提到...

to:台灣人面對惡霸不該軟弱
不要因針對不同看法作人身攻擊.
民主社會要尊重每個看法~~
理性思考.^_^
和平共處...不要再製造無謂的攻擊.

不同的意見我也會細心的去思考.
雖然我也只是平凡老百姓.
但希望台灣的民主愈來愈高水平..愈來愈進步..
社會愈來愈和諧..
所以我也會自我要求.
我願意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版主交流.
卻不因自己的喜怒情緒而攻擊任何人的不同看法.

我也很欣賞版主的民主素養.
雖然他的一些文章我不認同.但也有些是認同的.像是台灣人真的很可愛..

對於不同的看法我也不會出言攻擊他.因為版主也是個愛台灣的好國民.只是和我的意見不同而以.
互相尊重吧.

匿名 提到...

樓上你對事情顯然有兩套標準

多人在版上人身攻擊版主、民進黨的支持者和謝先生,你視若無睹

連寫在自已的blog中祝福馬當選,感傷台灣現狀的文章都能被踐踏

樓樓上的挺版主出來defense你反而對他貼攻擊的標籤

"不要再製造無謂攻擊"第一個就應該對四處到各大portal site, news webpages, blogs, bbs.. 到處攻擊、到綠營支持者家鬧版的人說(這種人還真的人山人海)

是不是我們被打被罵都是活該
被講得太over也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用假溫和的糖衣外觀也不能包裹是非不分的錯亂價值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在我的網誌中有連結你的部落格 抱歉沒有詢問過你就加入 我會拿掉! 但我常來看很也喜歡你的文章!

匿名 提到...

他寫著[To 噁心的匿名],
其實已經是不尊重我了...不是嗎?
這到底算不算〔人身攻擊〕?

而....

〔你這渣....

滾回你家吞飛彈啦!〕

這些話都很火藥味不是?...
講這些話算是同一條船上的台灣人民對我說的話嗎?

我覺得大家都還是一家人,
你們覺得我不喜歡〔民進黨〕,
跟你們不同觀點,
我就是〔假溫和〕跟〔噁心〕及〔錯誤價值觀〕?
我被這樣說時,心裡會不開心,
但我不希望我的情緒影響各位而罵回去,
難道兩方一定要刀峰相對?

至於你說我[兩套標準].
又怎知如果國民黨支持者如以上那樣言論,我會沒有感覺呢?
你不也給了我張〔兩套標準〕的標籤?

我不想擴大議題,所以不加入別人戰局,
我說〔"不要再製造無謂攻擊"〕,
只是回應給那位留言給我的人而以,
為何還要跑去各大論譠?
如果不去篇篇回應,就是〔視若無睹〕,〔兩套標準〕?

如果針對對各政黨的不同觀感而就事論事我能接受,
但如果因為立場不同而針對我丟火藥,
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因為和版主的看法有出入..
但我並沒有要出言傷害版主的惡意,
也無心攻擊綠的支持者言論。
我覺得傷害的是台灣和諧,
沒有什麼好處,我不想要台灣變這樣~
但我也不喜歡出言傷我的人,
其實我很不高興,也很想罵回去,
但我覺得這正是台灣政治文化的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以前那個相處和諧的台灣人民的純樸到哪裡?
我只想找回來~
所以我不想罵自己人,並不是要〔假溫和〕包裹是非不分!


如果在這裡會因為與版主的不同意見而延申更多非關兩黨是非的舌戰,
變成針對我的人格做評論,
那我就離開這裡~~
我想我不會想再談論這樣的話題。

就算網路上彼此不相識,
我覺得還是要尊重每個各體才是~
給你們兩位~素未謀面的朋友。

如果我這些為自己做解釋的字字句句讓你們不高興,
我不會再回應了。

匿名 提到...

因為"匿名"的抱怨,我特地將前面所有回應再重新看過:

@"反而民進黨一直拿前兩次的選舉做比較,誇自己風度,讓我覺得民進黨蠻會硬呦的。一個有品性道德的政治人物,是不會不斷的拿不合理當中的合理來硬拗。那只會變成嘴炮而以。當被這樣的人掌握權利,會是多麼可怕。"
我覺得針對這篇文章只是稱讚民主風度,這位匿名回文說他是硬拗
而且作者只是稱讚支持者之民主風度,他又不是民進黨員也不是候選人,你說被這樣的人掌握權利多麼可怕,反而非常奇怪。

@"讓我看到了謝長廷為了權利〔不擇手段〕的奸巧個性,我佩服他的聰明,他可以治理縣市,但不適合握有大權力,權力會使人抺滅人性(他太奸巧了)。"

@"好學歷、好工作與政治正確不見得成正相關;
同政客一塊用餐與成就也沒有多大關係,反到獨立思考的能力在版主文章很難有明顯呈現,頂多是民進黨說個影你也跟著應個聲而已。

@"你對民進黨幹過的事有多少評論,大家都很清楚,至少很多中間選民對兩黨都有所批判!你說自己是中間選民,我覺得太汙辱持中道的民眾。 很可笑也很可悲~"

@"別自欺欺人了!上面只叫綠卡,電視轉播上激動的綠營支持者.....不用3萬票,只要差30萬票,台灣今天可能就要2004再來一次了,而且還是有政府相挺的版本...."


看到上述這些,再回到你為自已申冤說
"講這些話算是同一條船上的台灣人民對我說的話嗎?"
"我被這樣說時,心裡會不開心,
但我不希望我的情緒影響各位而罵回去,
難道兩方一定要刀峰相對?"
"如果針對對各政黨的不同觀感而就事論事我能接受,
但如果因為立場不同而針對我丟火藥,
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因為和版主的看法有出入..
但我並沒有要出言傷害版主的惡意,
也無心攻擊綠的支持者言論。"

"以前那個相處和諧的台灣人民的純樸到哪裡?"


看起來這位匿名的言行風格真的有茅盾之處。

感覺這篇作者真的是很有民主素養和風度,相較之下某些人只是因為支持候選人和作者不同就謾罵對方支持者並到作者自已寫文章的部落格人身攻擊和挑釁
我認為如果有意見不同的理性討論是很好的,但很多回應根本是沒好好看人家的文章和回應只是籍機在攻擊
而網路到處都有同現象。看起來像是一方勝選了猶不滿足還要到對方家裡去在傷口上撒鹽並欣賞其更痛苦的樣子


只能說你終於有受傷的感覺很好,像你說的"要尊重每個各體才是",這正是個某方支持者培養民主素養,「設身處地」尊重對方並反省自已不當言行的好機會

匿名 提到...

我只是針對民進黨這次選敗的風度提出我的感覺.
並不是針對支持者和作者.
如果是因為不喜歡〔民進黨〕和〔謝長廷〕就是不當言行,
那什麼又是適當?

我認同支持民進黨的選民可以說自己是有風度的.
但不能認同民進黨員或民進黨媒體拿前兩次選舉誇自己多有風度.
所以在我的文章裡我表明的是對〔民進黨〕的觀感而非對版主或支持者。

至於我說的[奸巧].[硬呦]並不是指支持者..更不是版主..........
而是指民進黨.及民進黨的媒體人.
我覺得民眾的價值觀是受媒體和支持的對象所影響.
每個支持者都可以有自己對政黨的價值觀~
我是尊重任何支持者的,但不代表能接受挑播民眾的政黨和媒體。

我對民進黨幹過的事有多少評論?
在這裡我只留了一篇評論..
而那篇評論內容裡並沒有去攻擊民進黨的支持者及作者人格,
我知道作者並不是民進黨員..
所以並不是說他.
我指的〔掌握權利的人〕怎麼可能是在說版主或選民?
但我的確認為不管是藍的還是綠的支持者.雙方[民主素養]都不夠..
我說了..我只能做好我自己.
從自己做起.
不求能改變誰.

我也見過有人來這裡罵版主是民進黨員,
也看過版主的解釋.
我是相信版主的呀.
也不認同那些污賴版主的言論.
就如同我不喜歡被任何人污賴一樣.
並不是沒有去想到版主的感覺.

我本來也只針對這個作者寫的文章主題只做了一篇回應.
後來我又回應了2個網友給我的留言.
由其第一篇回應我的人用一些眨低的字眼不尊重我.
是非對錯我想不是人說的算,
因為大家都預設好自己立場了,
因為我在這裡提了不喜歡〔民進黨〕的言論就是你們的敵人,
所以不論我的待人處事和價值觀為何都會被當成箭把,
我做好自己,尊重大家,一切由老天去評。

因為當時我身體不好.還發燒.
所以我一開始沒有為自己想好名字就發言..用暱名.
至於其它的暱名並不是我...
我沒有謾罵對方支持者..更沒有對作者人身攻擊...

我不喜歡民進黨的一些行為,
不是不喜歡在台灣挺民進黨的人,
就像我喜歡鄭弘儀,也看他的節目,
但很多觀點我和他不同~~
也並不是就代表我喜歡國民黨.

〔你這渣....

滾回你家吞飛彈啦!〕

他需要這樣講嗎?
民主素養不過如此~~
是不是對立場不同的人就不需尊重?
將氣發洩在我身上..
而我覺得很多人都是這樣,
但我只想回應那位對我沒禮貌的人而以。

"要尊重每個各體才是"..
我覺得這是一個民主國家的公民應該有的態度.
國家才會真正的進步.
不然[民主]會變成國家[亂象].
一個家庭每天吵吵鬧鬧.
又更如同小孩沒有受到道德管教~
自由過度會變成自我中心,
在國際上真的會成笑話.....

是不是該欣賞民進黨..我們才能和諧?
你們才不會用很多的理論來批評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只是個和你們不同聲音的小老百姓而以.

本來想和版主討論政治不同觀感變成討論我這個人的是是非非...
我覺得真的很沒義意.
我只想行的正做的直,也會反省,也有堅持,
講太多都沒義意.
你們不是我.所以不了解我.
你們怎麼說我.我都能忍下來.
我仍選擇以不傷害彼此的方式表明自己..

你們可以回應我,告訴我國民黨如何差.
就如同我不喜歡民進黨哪些地方一樣.
我只希望我們不要這樣針對彼此做批判,
而是可以針對對黨的觀感做反勃。
聽聽不同角度的聲音。
罵我只能消你們的氣,
但兩方總是這樣,
是不是很傷台灣人的感情?
我不想這樣。
今天我願意縮小自己忍下來,
仍選擇只為自己解釋,而不攻擊彼此,
但換做不同人,是不是會吵起來?

國民黨的立委也有很多地方是我反感的.
但我立場一樣..我喜歡台灣.喜歡台灣人.
台灣就是很可愛.
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挺綠的,
雖然我們都知道兩黨都不好,
但也只能選一個....
她反國民黨多一點,
我反民進黨多一點,
我罵謝長廷,她照樣罵馬英九,
但她不罵我,我不罵她,
她的觀點有些我不認同,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朋友為人處世。
而就算我在網路上看到綠的支持者也能尊重。
因為就算看不到面,
但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
你們也是每個各體,而我也是。

我不喜歡不斷吵來吵去.互罵彼此....
更不喜歡被汅篾...不被尊重.

我不認同作者的觀點.
但不是不認同作者的為人~~
所以我沒有罵作者是何等人也..
因為我相信他也是很愛台灣的.
才會開這個部落格不是嗎?
我只是用不同的角度跟聲音想和版主交流我對民進黨的感覺.
如果不歡迎.認為我是在傷口撒鹽~
我就只為自己做解釋...
不再這裡談任何我和版主不同的感覺.

真正讓我感覺受傷的是〔民主素養〕讓人搖頭。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位先生/女士你沒好好把路人寫的讀進去耶
個人真的覺得你應該適可而止了

你說尊重不同或說沒攻擊支持者
但是身為謝長廷的支持者,看到你先前寫的文字我真的覺得被你攻擊到了
也沒感受到你的尊重
kmt上台我也有被賣台的疑慮,很深
前面路人講的我是心有七七焉
我和朋友們都有自已blog而且這段日子以來都體會到
為何我們都這麼低調隱忍了(而且包括前兩次大選不管選輸選贏都是!)
只是在自已blog上抒發心情,卻會不停被泛藍群眾發言攻擊
就是類似前面寫的這種回應或更毒的
真的很過份耶 還說說說到洗版的程度
請自制還說什麼不尊重不同意見 果然綠營的人都是XXX
我們不是不想尊重是有人一開始自已就不自重講得太過份了吧
哇咧在我家亂打人 我是不能趕人喔 然後打人的還說自已才是被打的人
快氣昏了


個人真誠覺得你真的該冷靜一下反省一下了

匿名 提到...

版主可以寫:我們不會像〔幼稚〕又〔沒有民主基因〕的國民黨,
同樣的我也以〔奸巧〕寫下對〔民進黨〕的看法,
如果因為版主的言論讓支持國民黨的人被攻擊了,
是不是國民黨的支持者也合理該罵版主〔你這喳...滾回你的.....〕?

我批評的是〔民進黨〕而非對〔版主〕~
其它若有批評版主的暱名留言,
並不是我。
當其它人再罵〔國民黨〕時,
我並沒有去傷害各位的人格不是嗎?
更不會為了聲援〔國民黨〕而攻擊各位,
我尊重不同對政黨的不同聲音,
但不能容忍對我的人身攻擊。

版主並沒有罵支持國民黨的支持者,
同樣的我也沒有罵支持民進黨的支持者,
那篇文章只是和版主交流了看法罷了。
版主批評的是〔國民黨〕而不是我,
同樣的我批評的對像是〔民進黨〕而不是版主,
所以我並沒有因為不同的看法就在我的文章裡寫下版主是什麼樣的為人,
且版主有些文章寫的我也是相當認同的,
而我只是提出對2000年和2004年的選舉比較有不同的看法延申到另一角度對〔民進黨〕的觀感,

版主是個非常有內涵和風度的人,
所以我也是因為喜歡版主風格才會留言,
且沒有對〔版主〕或〔支持者〕做人身攻擊,
我尊重他每一篇對〔國民黨〕的看法,
版主的〔民主素養〕和風格正是讓我以為可以留言對〔民進黨〕不同看法和版主理性交流的,
並不會傷害彼此,
也希望版主會反勃我的看法,
我是能去聽去分析的,
也很支持版主繼續留在這個部落格寫下他的聲音,
讓我也看看不同聲音,
很多篇我都有看,
而我只有針對這一篇回了一篇我的不同看法。
我的確對〔民進黨〕的批評毫不留情,
因為他是個〔政黨〕,
而其它人和我一樣是台灣人民,
版主也是~都有罵政黨的權利。
但版主不罵我,我也不罵他,
這叫做尊重~對嗎?

反到是被那位先生先以〔人身攻擊〕來針對了我。
我不喜歡這樣的人,自己也不是這樣的人。
他的言論在你們眼中也不過是冷冷看待。
但如果我今天是支持綠的而他是支持藍的,
你們是否才會無欲則剛,
對事不對人說出真正公道的話?
而不是一再的繼續挑我骨頭?叫我適可而止?

其實當各位罵著〔國民黨〕時,是不是也等同於對國民黨支持者做人身攻擊?
但我不這樣認為,
因為我了解人民的任何看法都是出於愛台灣,
仍是同一條船上的人。
我覺得該反省的仍然是因為不同聲音而無禮謾罵對方者,
我覺得〔民主素養〕才是每個人該先好好想的。
如果因為不同聲音而覺得被攻擊到,
而認同彼此謾罵攻擊的行為,
台灣永遠不能和諧,會被分裂的。

匿名 提到...

給版主:
抱歉~因為我的不容忍,
造成你這個版都是我的長篇大論!
大家支持你的心我也能了解,
但真的忍不下對我無禮的人身攻擊演變成合理行為,
現在~~一篇篇的偏離了你的主題,
變成討罵大會^_^。
說真的還挺難過的。
請你一篇篇刪除我的留言,
我不會介意^_^~
只想先讓他們了解我的意思,
我也不再回應了,
回應似乎也沒什麼用,
因為大家都預設了立場,
不是敵~就是友....
這個版變成這樣,我只想向你道歉~~
抱歉。
也許將來不會在你的版再因不同見解而反勃了..
也許這就是他們所要的,
但我覺得這不是民主社會。

我支持這樣的部落格,但不代表認同你的觀點^^,
只是本來想可以和你交流一下..變成偏離主題的長篇大論,
希望沒影嚮你的心情,
對台灣〔民主素養〕的失望也不是從今天才開始..
如果針對和自己不同觀感的人就認可隨意以打罵韃伐的行為,
不管是藍還綠,我都不能接受。
也許這樣發洩很過隱,但民主的確變成分裂和傷害,
但還是希望你繼續加油這顆愛台灣的心..^_^!

匿名 提到...

另外,
路人寫的以下這幾句話並不是我說的,

=========
@"好學歷、好工作與政治正確不見得成正相關;
同政客一塊用餐與成就也沒有多大關係,反到獨立思考的能力在版主文章很難有明顯呈現,頂多是民進黨說個影你也跟著應個聲而已。

@"你對民進黨幹過的事有多少評論,大家都很清楚,至少很多中間選民對兩黨都有所批判!你說自己是中間選民,我覺得太汙辱持中道的民眾。 很可笑也很可悲~"

@"別自欺欺人了!上面只叫綠卡,電視轉播上激動的綠營支持者.....不用3萬票,只要差30萬票,台灣今天可能就要2004再來一次了,而且還是有政府相挺的版本...."
============

我雖用暱名留言,
但很多反版主的暱名不是我。
並不是我沒有將路人寫的聽進去,
而是被冤枉,
我只針對我所寫的做解釋而以。
如果你們沒有仔細了解事情開端來批評我的不是,
我也不想再說下去。

匿名 提到...

從頭到尾看下來
這位暱名發言很像
陳根德先說笑死人後來才拗說他那是在罵謝志偉
挑骨頭和不尊重人亂貼標籤不就是你嗎

對對對你都對 你都不是攻擊,別人都是
別人都不是受害者只有你是

有空打這麼多字不如先想想你自已的民主素養
請不要再拗也不要再洗版了

匿名 提到...

為何總是要扭曲人?

匿名 提到...

還有至於你說的..陳根德先生的事情..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
我心裡第一個念頭就是...陳根德說了不承認.在不合理中找合理硬呦。
我不喜歡這樣的人~而我也不是,
很多國民黨的立委我也是很反感的。

我說的話字字句句在這裡沒有經過媒體剪接,
只能被人扭曲我是在攻擊版主的用意,
甚至拿別人的留言來說是我說的,

@"反而民進黨一直拿前兩次的選舉做比較,誇自己風度,讓我覺得民進黨蠻會硬呦的。一個有品性道德的政治人物,是不會不斷的拿不合理當中的合理來硬拗。那只會變成嘴炮而以。當被這樣的人掌握權利,會是多麼可怕。"

以上這句是我說的,而我所指的是當握權利的政黨,不是版主...
民進黨一直拿前兩次的選舉做比較...也是指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懂嗎?

版主有資格發文去贊同拿前兩次的選舉做比較,而我則提反觀的不認同的見解。並沒有去攻擊版主言行,而是批〔民進黨〕政黨。

如果你們認為,批評〔民進黨〕就是對版主和你們的〔人身攻擊〕~
那版主的言行是否對我也同樣是〔人身攻擊〕,
因此我就可以不用尊重版主呢?
所以也可以以〔你這渣..滾回去..〕等眨低字眼來謾罵版主反至其人之身?

但不是這樣,因為版主有他對政黨的觀感,他罵的是政黨而不是我,不是嗎?

你們一面倒,我實在無法解釋,
我的確不喜歡[民進黨]的一些行為,
但也不是很喜歡[國民黨]的作為,
懂嗎?
何必扭曲我?
如果希望我別洗版,
能不能不要在這裡冤枉和繼續的扭曲?
又要我認打認挨?
且...路人他所分析的一些話...
那對版主具有攻擊性的言論不是我說的.
雖然我也是用〔匿名〕來留言...

to:版主,
又得向你說聲抱歉!
我的確留的太多..
也請你事後將我的留言都刪除..
我只想反勃對我的〔曲解〕和〔不尊重〕。
如果無法講理.那麼我想讓此事平息.
當作沒有來過這裡.
而版主.我想讓你知道.雖然我們有些見解不同.
但我仍然很尊重你感受~
就因為欣賞你的風格.我才會留言.
(雖然和你意見不同)
也許我對民進黨毫不留情的批,
但不是對你反感..甚至喜歡這樣的鐵平,
就如同你批國民黨時,我也是支持的。

你是這裡的主人~~
如果你覺得我對你的觀點反勃不當.
可以留言告訴我~
只是對方的無禮攻擊我不可能接受^_^。
基於也想保護你的部落格,
不想再讓我和其它人所談的東西都一句句的偏離你的主題,
所以請你甄酌刪除我那些長篇大論,
因為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累~
也傷和氣了......。
還是為你加油!
也再向你道歉^_^。

tipping888 提到...

給讀者們,

謝謝各位的鼓勵與批評。這幾天我都有看到這些討論,這幾天不是我不回應,而是我從頭看到尾,看了好幾遍,實在不知道怎麼對這些我不認識的發言者個人來評斷,或是對一些用字遣詞做一些鑽牛角尖的延伸評論。

我一貫的態度就是針對一些大是大非的事件或公眾人物來評論,同時也接受大家不同的觀點與論述。儘量不要針對個人來做人身攻擊比較好。

互相批評對方個人,說穿了,你也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你,除了逞一時之快,你們彼此也不會有任何交集。

但針對事情或公共事物來批評,至少,大家有個交集點 - 有共通關注的事物,頂多只是看法不同。我說我的看法,你提出你的看法,大家互相交流,想一想有沒有道理。

所以,過去的就過去了。
讓我們回歸討論公眾事物的原點吧.

感謝。

匿名 提到...

把自已作出的人身攻擊合理化
再藉由長篇大論扭曲事情錯亂加害/受害者
這種高招的鬧爭手法.. 真是見識到了..

真正奸巧的人不是謝長廷而是這種人.

(基於尊重版主本不想回應,但是不聲援的話,就好像被扭曲的才是對一樣)

by 憤怒的高雄出外人

匿名 提到...

我的長篇大論並非扭曲..
真正受害者是誰?

匿名 提到...

這篇留言是我留的.而我也只留這篇.其它匿名並不是我,一開始我的心,是以反勃版主的觀點來交流,不是要對版主人身攻擊,我的確對〔民進黨〕和〔謝長廷〕毫不客氣批評,但裡頭沒有罵版主半句。
=====
版主,我覺得你不能拿2000年及2004年的兩次選舉來比較誰比較有風度..

2000年挺藍的民眾是因為沒料到有一天會失去了這個信賴的政府,你說民眾被騙太深也好.但這些民眾絕對是愛國愛台灣的,而且那年是因為李登輝故意[廢省]才殺出了一個宋楚愉~~~將挺藍的票分散了!而且支持國民黨的群眾並未要求陳水扁下台,而是將箭頭對準了李登輝.當天抗議是針對李登輝,請李登輝為敗選交待,而不是否定陳水扁唷!

2004年,是因為前一天的319離奇槍擊事件,國家發布國安機制,造成有很多軍警無法投票,且當年藍綠得票率〔相近〕....才會讓挺藍民眾無法接受,認為319相當可疑,因此對陳水扁產生不信任。

我相信如果這次2008年總統選舉票數相當,民進黨也決對不能接受這個結果,也會要求〔驗票〕~~或〔重選〕~~可是這次民進黨確實輸了200萬票,必須尊重全台灣人大部分的群眾,民進黨沒有理由〔抗爭〕,否則就是不尊重大部分民意。這不能表示民進黨比較有風度。反而民進黨一直拿前兩次的選舉做比較,誇自己風度,讓我覺得民進黨蠻會硬呦的。一個有品性道德的政治人物,是不會不斷的拿不合理當中的合理來硬拗。那只會變成嘴炮而以。當被這樣的人掌握權利,會是多麼可怕。

2008年,總統選舉,民進黨一直扭曲了〔兩岸共同市場〕,讓我看到了謝長廷為了權利〔不擇手段〕的奸巧個性,我佩服他的聰明,他可以治理縣市,但不適合握有大權力,權力會使人抺滅人性(他太奸巧了)。
=========

以上是我最後一次做解釋..

各位朋友.
我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你們不會比我還了解~
但我不斷的為自己說話.
也只會造成你們反感.

於是.我退出~^^

長篇大論的用意.
本是誠心的解釋自己~
是..不該一直解釋^^.......
但我不可能向各位說抱歉.
也不會接受你們對我的冤枉.

我的確不喜歡民進黨.
但打從和版主交流我對民進黨的不同觀感.
就沒有起任何惡心想攻擊版主的意思.
我只能做這樣的解釋.
如果說我奸巧.都隨意吧~~~
^^畢竟你們有你們的看法.
我不用再做什麼解釋了..

也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謝謝你們幫我上了一堂課~~
謝謝版主的雅量..(沒將我的留言刪除)^^

和你們聊聊我...
我是個從25歲開始就生了重病的女孩子.
曾一度尋死~但很多人陪我走過來(包括我那位挺綠的朋友).
好幾次身體發作.都以為瀕臨死亡.
害怕家人擔心.都是一個人關房間偷偷的抱著身體哭.到現在都還是.

我不懂如何與社會上的人相處.
但我一直再找做人的真理.
有時對於很多是非.
我都覺得並不是絕對的.
很多時候我會抛開自己去想別人的感受去找事情真相和觀點.

但對於這件事.讓我很難過.
如果別人不了解我或誤會我.
我會照著自己的心盡力去描述.甚至去反勃一些我所不認同的事.
不違背著自己.也不去傷害人.
就是描述自己的心而以.
也許天真以為一定有人會懂的.
但是.
被說成是奸巧的手段..假溫和..等等^^..
我也很無力了...
想離開這裡.
這裡變成不斷扭曲我.攻擊我.和討論我的口舌是非.
早以背離了我一開始來的原意.
傷害的也只是版主的部落格而以.
對不起版主...我又留了一次^^.
我想只有你才能真正懂我的委曲.
就竟我對你有無傷害和攻擊你一定都能感受.
而其它人硬要說我的反勃是在對版主〔人身攻擊〕.我也隨意.
他們不是你.對吧?
我離開劃下句點^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