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今晚到台灣青年逆轉勝本部走一趟,你們好棒!

今天在公司忙到晚上8:00多,拖著疲憊的身子下班,在捷運站聽到年輕有朝氣的聲音高聲喊著:「反對一中市場、反對承認中國學歷!」

我精神一振,走過去跟他們聊聊天,給他們加油打氣,這些年輕人友善的跟我分享他們的想法,也邀請我去台電附近的青年逆轉總部看看。

我心想,我應該也還算是個青年吧,抱著給大家打打氣的心情,我開車去了青年逆轉總部一趟,在那裡,有一大群充滿朝氣與活力的青年學生,熱情的招呼來往的人,大聲無懼地告訴往來的人們他們的想法,讓我非常感動。他們見到我這樣一個西裝比挺的中年男子(去到那裡,才真的覺得自己有點老了),也是熱情的招呼我,跟他們站在走廊一起聊天,他們告訴我他們的想法,告訴我他們要搭高鐵回去南部投票。雖然我想要拿一件他們的T-shirt被工作人員擋在門口(因為外面已經有四五百人在排隊買逆轉勝T-shirt),我可以使得上力的就只有捐一些經費給他們,讓他們的青年活力去感染更多像我一樣年紀但對政治冷漠的中產階級。

看到他們把青年逆轉總部管理的井然有序,看到他們大聲勇敢的在街頭表達出他們的主張,這樣熱情的朝氣與活力,讓我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

比起那一群說不清楚主張,只會喊口號、歇斯底里地在台北火車站跟路人爭辯的紅衫軍,比起國民黨那群沒有大腦卻只會講官話到處踢別人館的青年網軍,這群台灣青年逆轉勝本部裡自動自發的年輕人,他們的熱情與活力,他們聰穎的腦袋與友善親切的臉龐,才是台灣民主未來的希望。

台灣有你們真好!大家加油,最後時刻鐵平會與大家一起努力,一定會逆轉勝!

延伸瀏覽:
鐵平談關於承認中國學歷的一篇文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