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色,戒的鄺裕民是馬英九的翻版!?

一直到昨天晚上,才去看了李安的色戒。

色戒這部電影看完後,走出電影院讓我想到一個人 - 馬英九。

電影裡個性懦弱、有勇無謀、又愛喊口號高談闊論的鄺裕民根本就是馬英九的翻版嘛!難怪馬英九看了也要哭泣。

是不是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鄺裕民 = 馬英九,王佳芝 = 台灣

- 鄺裕民說他愛中國,所以叫王佳芝去賣身好成就他這個熱血青年愛中國的大夢。
- 馬英九要反獨漸統,所以必要時也可以出賣台灣好成就他們馬家父子的統一中國大夢。


- 鄺裕民狀似暗戀王佳芝,但其實不愛。從一開始就與他那一夥熱血青年商量好,要叫王佳芝去賣身犧牲。
- 馬英九狀似愛台灣,但其實不愛,從一開始就與他們中國國民黨一樣,要讓台灣犧牲小我,完成中國統一的春秋大夢。


- 王佳芝從一開始就是半推半就搭上了這一群大學生辦家家酒似的暗殺計畫,她自己沒有太多主見的就隨波逐流,最後愛上敵人易先生,也送了自己的命。
- 台灣從一開始也不是自己願意就上了國民黨痴人說夢的反共復國賊船,台灣也沒有太多自己的台灣意識就隨波逐流,最後愛上中國,也斷送了台灣自己的命運。


- 鄺裕民看似愛國的好人,但若是拿掉中國與愛國這個大帽子,他根本是個冷血又沒有人性的大壞蛋。鄺裕民眼看著自己學校的女同學給他們男同學白上,最後叫女同學去獻身之前還假好心的說他絕不會犧牲王佳芝,這是標準國民黨式的拐騙兩面手法。
- 馬英九看似個愛國的好人,但若是拿掉中國與中國統一這個大帽子,他根本是個冷血又沒有人性的大政客。馬英九眼睜睜看著台灣人給國民黨屠殺、搜刮民產變黨產但不願出來支持轉型正義,主張台灣可以去跟中國終極統一之餘還假好心的說自己愛台灣,這也是標準國民黨式的拐騙兩面手法。


大家想想:

現在學校裡那個女同學的家長知道大學校園裡有像鄺裕民這種拐騙女同學的壞男人,不先把他亂棒先打死才怪!

現在台灣裡有像馬英九這種表面說愛台灣,但實際上是要終極統一的人,台灣人是不是也要順著他的痴夢把台灣的命運交到這種貨色手上?

李安當初真應該叫馬英九去演鄺裕民,肯定會比王力宏演得更好,搞不好可以跟美國前任副總統高爾一樣拿回一座奧斯卡獎。

2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 have an unbelievable imagination, then who plays the role of Mr.yi? Mainland China?
then who is China in the film?
Stop playing this kind of naive trick, oK? Turn to something advanced to cheat the public.

tipping888 提到...

Dear friend,

Viewers' imaginations usually make good movies more enjoyable. Why bothering to stop someone's fantasy?

You did a good job to start asking questions. I will left these questions to you and other readers. I believe your imagination won't be inferior to mine.

匿名 提到...

你真是是需要去找心理醫師!!
馬英九只是個與你不一定會有關係的政治人物, 可是他居然可以像個夢魘到處尾隨著你. It is a kind of projection in point of pschology's view! 無忽貴夫人會政治冷感...

tipping888 提到...

怎麼會沒關係,在馬英九他主政下,我現在住的台北市便成了一個在路上要丟垃圾都找不到垃圾桶的差勁都市。

我們居住的安靜小路,被他變成了停滿機車的馬路。

一條馬路兩個禮拜可以同一個地方挖了又補補了又挖,挖了兩三次。

這個差勁的政客,怎麼會跟我沒關係。

這個大概所有的台北市民走在路上都有感受吧!

匿名 提到...

片中還有一位發福的庹宗華演的,重慶方面蔣幫國民黨特務。

(注意,當年汪精衛的南京政府一樣叫中華民國,也叫國民黨,拜孫文,用青白紅黨旗做國旗)

此人是李安與編劇所獨創,張愛玲原著只有名字而完全沒有事跡。

這個人正是最正統的國民黨樣貌。

庹宗華義正辭嚴,要湯唯為國(重慶的國民黨)犧牲,答應任務完成後送她去英國與父親團聚,要女主角寫好一封給她父的信,庹宗華收下此信後,點火就燒了。

詳見:http://blog.kaishao.idv.tw/?p=930

匿名 提到...

那請問台灣是王佳芝的翻版嗎?台灣是馬英九一言可以擺布的嗎?如果不是,那馬英九如何成為鄭裕民翻版?因為沒有一個王佳芝可供其擺布,退一步說,如果一個人的意見可以左右一個民主國家,那這個民主國家也夠悲哀的,有這種想法的人也很悲哀

匿名 提到...

樓上這位:

一個人若經民主程序取得過半人民支持
這個人意見當然就是過半人民共同意見

你的邏輯還滿奇怪的
民主國家就是,執政者為眾人意見的集合
民主國家哪會有一個人的意見。

馬英九最大的問題在於
他明明是急統的,他所有政策都是朝向急統
但他不敢承認說他就是急統

王力宏要推湯帷去死
但不曾告訴她會死
如果王力宏對湯帷有一絲的愛
王力宏不會讓她去死

匿名 提到...

說的好
他馬的英九看起來超虛偽
皮笑肉不笑超假的

不過他鐵定贏2008
為什麼...因為他是備捧成神
看統媒中視就知道了
誰敢不選"救世主" 哈哈

匿名 提到...

回樓上,
(這個人意見當然就是過半人民共同意見)
那這個人是皇帝嗎,民主不是定期換一個獨裁者拜托,這句反過來說才成立,過半人民共同意見當然就是這個人意見,而這個人的意見還要經過很多程序才能成為人民的意見,如果你以為總統可以為所欲為,那就大錯特錯了,那還要議會,公投何用

tipping888 提到...

我說得沒錯吧!

昨天王力宏面對記者親口說出來的,當初他接下這角色時,想要揣摩這角色,李安給他的建議就是叫他看看馬英九就知道該怎麼演了!

匿名 提到...

哈哈 還真被你猜對了
馬英九當時對王力宏的回答還真心虛
話說回來,李安可能是個很有趣的人!

匿名 提到...

您的聯想是真的耶!!請見以下連結.
台灣當自強哪!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脫離國民黨的教育毒素,那個時候我們才能真的民主自覺!!
台灣加油,大家加油!!

{王力宏,一看到馬英九,馬上就想到當時在拍攝【色,戒】時,因為文化的差異,再加上從小在美國長大,實在很難揣摩鄺裕民這愛國青年的角色。
藝人王力宏:「那個時候,李安導演他給我,第一個參考就是馬英九,哈!哈!哈!」}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1/17/oldn.html

匿名 提到...

我來插點話兒的.....

這是看了您的第二篇文章,
縱然不是很接受您的觀點,
但是我也覺得每個人的角度本來就不同。

不過對於您說對於馬英九造成北市差勁的一番話,我個人認為...

那請問您認為哪位台北市長做得好呢?

曾經有位台北市長姓黃,
他卸任之後被民眾批評的極慘的樣子,
但是沒有人記得台北捷運的提案是從他開始的。

因此,每個首長每位政客都不可能完美。

我非綠非藍,只是覺得似乎不該一偏概全,
現在台北市如何也不會只是馬英九一個人造成的。

更何況一個環境還是每個人民去維護的,
如果大家自制力夠好,夠有公德心,
何需政客訂定各種規則和改變?

有垃圾桶,地上還是滿街垃圾阿!
而垃圾桶還會堆積更多垃圾。

沒有垃圾桶,固然也不是個好法子,
可是事出必有因,
我想不能完全怪給執事者吧?!

希望以上話語不會太過打擾,多包涵。

tipping888 提到...

小冷,謝謝您的發言。沒關係,我喜歡聽不一樣的意見與想法。很多任台北市長做的都不錯,都留下一些具體的建設。

但就是想不出馬英九做了這麼久,除了最後他個人卯盡全力到國外宣揚的網路新都外,看不出還有哪些端得出來的東西。

特別是垃圾桶,從小小一個垃圾桶可以看出這個市長對市民的心態 - 就是徹底的不信任。認為給市民垃圾桶,市民就會把家裡的東西拿出來外面塞。這種態度,就是讓我每次走在台北街頭就提醒我們這個人的性格有問題。

匿名 提到...

沒錯,就是因為大多的人素養都很差,所以不能在路上放置垃圾筒,如果有垃圾,應該放在自己的包包,找到再丟。就算不那麼方便,也是應該的,台灣的廁所文化你應該也見識過了,所以這並不是市長的問題,而是從全民的公民與道德教育說起,那你又應該去看看我們現在的教育部長。

tipping888 提到...

我認為我們現在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很好。比起很多批評他的藝文界人士,他是個坦率又有學問的部長。在國際上與專業領域,也是個受到國際肯定的學者,我不曉得這樣會教育把台灣地圖倒過來看的教育部長,有什麼好批評的呢?這不正是我們台灣亟欲打破僵化思想的最佳人選嗎!?

您可以去問問那些真正與杜部長及批評他的那些藝文界三腳貓接觸過的人,就知道誰優誰劣,何必讓那些刻意扭曲的統派媒體來塑造您的思想呢!

披頭王 提到...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16.html
我朋友寫的很有意思 參考看看

匿名 提到...

to 版主:
您如此的讚揚杜部長,真的是叫人無言.
當然您說的也沒錯!坦率是真的, 但其他的稱讚就太勉強了吧!
而且不管他的個人如何好,他目前是在作教育部長,而他也應該把教育部長作好,而不是成天在和教育沒什麼關係的事上打轉!
杜部長是不務正業的,這又和統派媒體有什麼關係??
如同陳水扁是沒作好總統,這又和統派媒體常批評他有什麼關係?
臭的東西不是別人說它臭才臭的,是它本來就臭!
老想一句統派媒體就把自己的錯推光光....真的是不負責任(鄭裕民??)

匿名 提到...

樓上這位"路人"朋友,

教育部的業務包山包海, 如果要老杜只做教育的事情, 那麼要先把一些業務移走. 最近很紅的中正紀念堂, 也是他份內的業務. 一個部長管他的事情是很正常的.

而像三隻小豬, 分明就是編在"電影類"的詞內. 就如同七年之癢, 羅生門等一樣的詞, 記者有什麼專業來攻擊呢?

所以老杜沒有不務正業, 他只是很認真的把該做的做好罷了.

匿名 提到...

要評斷馬市長陳市長究竟誰當得好不容易,
但是馬英九任內 推動 垃圾費隨袋徵收
這是一個很有遠見的作為

且不畏懼可能造成的選票流失
就這點
你不能批評他 連垃圾這種小事情都做不好;

路上沒垃圾桶,我覺得幾乎沒影響
走在路上不會沒事突然手上多出垃圾吧?

如果是夜市、西門町這些容易邊走邊吃產生垃圾的地點,也都有規劃垃圾桶啊

並非您所說台北市路上都找不到垃圾桶

政績也不是你說找不到就是沒有,OK?
你似乎太偏綠了,評斷事情有失公平

而在其他地方,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內、捷運站 也都可以丟啊

放在口袋回家丟也是一個方法

順便提一下機車格問題
您認為沒畫格子,讓機車亂停會更好嗎?

還是您認為巷子裡都不准機車停?
那要停在哪?
停你家好嗎?
真自私

還是你因為沒騎機車,所以不明白機車族的苦?

教育部長聽到總統用錯成語『罄竹難書』
還拍馬屁說總統沒錯,
您還誇讚?

匿名 提到...

to 紐約 台灣
正餐不吃,盡吃零食是長不好的, 同理教育的正事不好好計劃,盡管那些相關業務,國家的教育及未來也是會"長不好"!
您說的也算對,老杜沒有不務正業,不過真正的教育的核心業務可沒看他努力推動,以嚴格角度是"不務正業"!
至於"三隻小豬"是成語是杜自己也說的,並不是什麼記者云云而已,別替他亂放煙幕彈...
您的說詞只能說是說得通, 卻不是真正的道理, 只以說詞來治國, 國家是會很慘的...

匿名 提到...

因為挺欣賞你評論星光大道的那篇文章所以繼續拜讀其他 posts, 但必須說版主您真的有點過於偏綠護短了。

crimson 提到...

連捷運系統從民國65年經建會評估規劃都不知道
還可以掰成黃大洲的遠見
專用垃圾袋製造多少額外塑膠垃圾
圖利承包的製造廠商也可以當政績
行人垃圾桶難用代表公共政策的失敗
竟然把責任推給市民的道德水準
是的,台灣人素養真的很差
應該和新加坡一樣
禁止他們在網路上留言
以免散布有毒不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