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轉型正義早就該做

最近民進黨的游錫堃主席拋出了一系列的轉型正義議題。我個人的意見是,這些事情在2000年陳水扁上任的前六個月就應該做完,拖到現在才做,實在讓我覺得民進黨有違選民的付託。

但不管早做、晚做,這些事情民進黨一定要做,因為這是這個政黨長久以來的主張,也是為什麼人民選民進黨執政的原因之一,一定要貫徹。我實在不了解陳水扁總統為什麼在2000年上任一開始不好好把這些事情大力推動。民進黨對過去獨裁政權與獨裁者的包容換來了什麼嗎?做對的事情有什麼好顧忌?

這一系列議題也是民進黨現階段最好的照妖鏡。誰反對或逃避這樣轉型正義的議題,誰就不夠資格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或立法委員!
大眾不應該掉入媒體的陷阱,以為推動轉型正義,其他的政務就會停擺?政府裡有這麼多的公務人員與部門,推動轉型正義,需要搞到人仰馬翻嗎?當然不會!政府其他的功能仍是可以發揮與運作。任何逃避轉型正義的政治人物,只是顯示出他們也只是一個投機取巧、不敢對正確的事情採取正確行動的政客,民進黨的支持者應該唾棄這樣的政治人物。

我呼籲:
- 請大力推廣以台灣主體意識為出發點的歷史地理教科書
- 請移除獨裁者蔣中正的銅像
- 請大力推動正名運動,

這些是民進黨欠我們七年的承諾!要準備接棒的人,請不要逃避!

1 則留言:

Maxisam 提到...

我覺得並不是不做吧 民進黨上台 一路搖搖晃晃 在那時候 有那麼大的動作並不合適 也做不出來 現在做只是因為已經快要再次選舉 也不會有人搞罷免 否則那時候做 罷免危機可能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