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台灣雅虎事件若沒鬧上國際版面, 台灣網友將全體遭殃! - 行動方略


(楊致遠在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愧疚的看著師濤的母親. Source: Dailylife.com http://www.daylife.com/photo/04xz8pUgi77jI Photo from Reuter's Pictures)

台灣雅虎關閉芒果日報部落格的事件,若是沒鬧上國際版面,台灣網友將全體遭殃。

這篇文章說明如何讓雅虎奇摩台灣認錯。

以下內容,說明與分析台灣雅虎害怕什麼?如何讓雅虎正視此一事件。以團結台灣網友發動正確有效的國際聲援行動,拯救芒果日報。

台灣雅虎奇摩害怕甚麼?不怕什麼?

台灣雅虎不會怕這事件鬧上台灣任何報章媒體,鬧越大他們越坐收媒體免費宣傳的漁翁之利。

台灣雅虎奇摩會害怕的是,這事件鬧上國際版面,害怕芒果日報事件傳回美國,傳回給那些等著幫Microsoft及Google等利益團體在美國國會磨刀霍霍痛宰Yahoo!的美國國會議員們。因為去年(2007)11月,Yahoo!的楊致遠(Jerry Yang)才剛在20幾個律師的陪同下,到美國國會作證,為雅虎洩露師濤個人資料導致記者被中國政府逮捕並判刑十年的事件向師濤的家人公開道歉。

當時美國國會的外交委員會,甚至斥責Yahoo!涉嫌在國會作偽證。Yahoo!一年之內又再犯,把為台灣民主發聲的芒果日報關站,這事件若妥善向國際說明,將獲得美國國會重視,再回來調查Yahoo! 海外營運的惡劣行徑。


(楊致遠在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說明師濤事件,背後師濤的母親痛哭失聲的照片,楊致遠為了Yahoo!提供資料一事,向師濤母親道歉 Source: Dailylife.com http://www.daylife.com/photo/01zYaPcaQHe3T Photo from Reuter's Pictures)

各位想一想,若美國國會開始正視這件事情,再把Yahoo!高階主管叫到國會去,台灣Yahoo!的主管會不會遭殃?

該如何做? 策略與方法 -
如何宣傳贏得國際重視、尊敬與積極聲援?

1. 將此一事件以英文說明,發表到各大美國全國與區域型的主流媒體(i.e. Wall Street Journal, New York Times, Washington Post, USA Today, Los Angeles Times,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San Jose Mercury News, Chicago Tribune等),或留言到各大美國主流媒體的專欄作家部落格上。

2. 透過英文的部落格搜尋引擎,尋找以下關鍵字"Human Rights"+"Yahoo!"+"Shi Tao"+"Arrested"+ "China",你會發現上千個歐美人權運動人士與組織近幾年來為師濤案件積極聲援的部落格,到這些部落格上用英文留言,讓他們知道Yahoo!在台灣又做了這樣傷害言論自由的事情,這些人權運動者不會輕易放過雅虎的。

3. 到美國熱門的股票討論區 - Yahoo!(Nasdaq: YHOO)的Yahoo! Finance Message Board,發表台灣雅虎關閉芒果日報事件的英文訊息留言。這個討論區每天有上萬人在閱讀,一定會讓引起華爾街及美國主流媒體注意。

該如何以西方人可以理解的角度描述芒果日報事件

1. 定位: 芒果日報 (Mango Daily)是一個為台灣民主發聲、強調台灣主權的個人部落格

2. 文章主軸強調普世基本價值: 人權 (Human Rights), 意見表達自由(Freedom of Expression)正在台灣親中政府的壓迫當中快速失去,失去自由民主的台灣將是美國的重大損失。

3. 描述發生原因: 中國特使來台,台灣馬英九政府以犧牲台灣民主人權為代價的方式,試圖換取中國與台灣關係的改善,在政府創造的親中氛圍中,親中媒體為了自身在中國的龐大商業利益,打壓台灣人權與民主的聲音。 此一論點與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Jeromy A. Cohen)及許多美國主流媒體的看法一致。

4. 關聯與記憶喚醒: 將Yahoo!關閉芒果日報的做法與Yahoo!在2004年與中國政府配合,提供網友資料導致中國網友被逮捕判刑的事件連結,喚起歐美人士對Yahoo!曾協助極權政府侵害基本人權,沒有基本社會責任的深刻記憶,並轉化為對Yahoo!關閉芒果日報的抗議與譴責

台灣網友,為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與安全,開始行動吧!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在台灣發生的事,卻要到美國告狀,真是悲哀。

匿名 提到...

我想這不叫告狀吧
人權是普世價值
yahoo今天這樣造虐也不是沒有前例
香港隸屬中國
yahoo又是港商
這樣對待也合他們的理
既然如此,我們也不用對yahoo客氣了

匿名 提到...

可以先來個中文稿子嗎?翻譯比自己寫還快...

Chih-Hao Chang 提到...

贊同你的意見,寫得真的很好!

tipping888 提到...

謝謝支持.
開始到國外去用力post文章吧...大家一起努力, 把台灣人權到退的事實公諸於世。

frankchentaiwan 提到...

I did post it on Google finance discussion.

iSeek 提到...

Perhaps we should persuade people move their blogs out of Yahoo. Yahoo may be afraid if a big population starts to move away...

drspieler 提到...

You've got the point!

goodmk 提到...

We shall post it on yahoo's competitors' web sites. I am sure Yahoo's competitors love to learn about the details.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for sharing!!

segaliu 提到...

樹林有七閑說的真好

唉,在台灣發生的事,卻要到美國告狀,真是悲哀。

的確
可見人權倒退太多

要不是台灣人權受到打壓不被保障
透過國內管道無法溝通
只好像過去一樣訴諸國際

歷史總是一直重演
當我們沒記取歷史的教訓

ed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惰趣用品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日月神教-任我行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