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從節能減碳到發消費券 - 莫名其妙的馬政府

馬政府這個號稱拼經濟的政府,終於在無能的總統與內閣團隊的領導下,把經濟、GDP成長率、還有股市都拼到了谷底。

上任後,一連串讓人看不懂的節能減碳措施,讓許多原本窗明几淨、燈火通明的繁華街道,變成了黑壓壓的窮途末路。

許多人都意識到,這政府不是說要拼經濟嗎? 但誰要到一個到處強調省東省西的鬼地方消費?
要搞經濟,要刺激經濟成長,不是應該創造一個大家愛花錢、愛消費的商業環境嗎?

國人到香港、紐約、拉斯維加斯,有看過商店把燈關暗、把冷氣溫度調高、叫大家不要浪費水電,降低整體服務與生活品質,只為了節能減碳嗎? 節能減碳是這樣的做法嗎? 唸過書見過世面的人都知道根本是胡說八道。

當智障的馬政府在推節能減碳政策推得火熱時,我就告訴大家,這樣搞下去,大家省東省西,台灣經濟一定垮台 - 因為大家不想在台灣這地方花錢消費。

當馬政府得意洋洋的宣傳不穿西裝、強調一件衣服鞋子穿多少年的時候,馬英九才後知後覺地赫然發現台灣民眾大家開始不花錢,整個經濟幾乎像自由落體般的掉下去了 - 這時,馬英九又拋出發放消費券,要大家開始多花錢。

不管你是不是投票給馬英九,你難道不覺得這個政府精神錯亂,手腦失調嗎?

沒有能力的爛政府,要把錢還給納稅人,我舉雙手歡迎這個政策。
但濫政府花$3600就奢想要買到人民的認同,說消費券可以刺激經濟成長,沒有人會相信。

看著瘋狂的台灣媒體,又像當初捧著節能減碳一樣,捧著消費券新聞創造一些話題與收視率。
沒錯,這就是馬英九,這就是七百萬人選出一個只重視媒體前搔首弄姿、卻完全沒有基本經濟、財經管理素養的「公關總統」的代價。

我不相信一個博士校長內閣,沒有人看穿這個事實 - 消費券只是另一件「國王的新衣」。

在現階段的台灣,$3600元的消費券根本不會有任何刺激經濟成長的顯著效果。沒關係,因為他是馬英九,所以一堆博士內閣的成員就跟著他瘋台灣 - 台灣的經濟也就在半年內被馬英九從節能減碳到消費券這樣搖搖擺擺搞公關作秀式的施政中,搞垮下去。

馬先生,繼節能減碳、消費券之後,您衣櫃裡還剩下幾件「國王的新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許每一件都是

匿名 提到...

消費券發下來的話.我會拿去加機車的油and買點卡.
完了.我沒救了 >"<

eaorz 提到...

我會拿去當結婚禮金

ed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