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在網路地圖上消失中的台灣

前天一個網路抗議的活動,就是Yahoo台灣把Taiwan這個字變成了ID帳號的非法字元。
更早之前,美國在台協會把綠卡申請出生國選項中的Taiwan,變成了China - Taiwan。

若你常用國外的網路服務,你會發現近來更多網站,或作業系統安裝,把Taiwan變成了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這種情形,越演越烈,連電玩也都不放過 ... 我在PlayStation3 (PS3)上玩EA Sports的Tiger Woods PGA Tour '09 - 在連線與各國好手切磋球技時,赫然看到自己登記為台灣的球員身分,竟然在上面被放了一個中國的五星旗當作國旗,當場讓我羞愧的把這個帳號砍掉重練,免得每次出賽時,掛了個五星旗還要跟對手解釋半天,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意義。

發現原來EA把台灣當中國之後,為了不要讓自己抬不起頭來,我重新註冊了一個美國本土的帳號,讓自己代表美國出賽。

這種心態很簡單 - 一個台灣人就算被中國逼到必須跳太平洋,我寧可做美國人,打死我我也不願意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

2 則留言:

eaorz 提到...

哇,真的好慘喔~~

匿名 提到...

咦?我是玩EA的Need for speed在PS3上面
可是沒有顯示中華人民共和國說
PSN記得也是香港代理的
台灣沒有正式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