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姦夫淫婦之名嘴亂台群像(2)

在台灣,說起電視名嘴與低成本的call-in節目,對社會戕害之大 - 有識之士皆認為此乃台灣社會之瘤,人人皆約可殺。

好的談話節目、好的名嘴不是沒有,但把持這類節目的某些主持人,本身就是社會中道德倫理低下之人,期待這些人做出高尚的節目,不啻是緣木求魚。

上週根據從朋友那兒聽來的一些故事,隨興而寫的"姦夫淫婦之名嘴亂台群像",獲得一些讀者迴響,但許多比較年輕的讀者,似乎對該首打油詩撥不著頭緒。因此,本週把這首打油詩寫成對聯,希望能喚醒沈溺於這些call-in節目中的無知受害讀者。

拋妻棄子上梁山 駭客任務玩廣電
乳房社交搞整型 香爐小妹週週報
離婚劈腿出人命 TV 開講夜總會
亂搞罵娘臭 GY 下班家裡一條龍
姦夫淫婦坐飛碟 臭嘴亂台日中天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ㄟ您的大作忘了加上另外兩個call-in節目了-民視異言堂和大話新聞
還是您認為偏綠的就不是亂象來源之ㄧ嗎?
恩~~~您可真是公正客觀的評論ㄚ

tipping888 提到...

請問這兩個節目的主持人的私德有甚麼問題,我沒聽說過,願聞其詳! 您願意分享一下嗎?

Unknown 提到...

民視異言堂是新聞雜誌形式的節目,並不是call in 節目,而事實上這個新聞節目得過數屆亞洲電視新聞節目的獎項,對於新聞事件的探討與分析還很深入,並非名嘴座談式的談話性節目。

匿名 提到...

沒聽過你也太孤陋寡聞了吧!
那兩個撈了好幾億的名嘴,早就把他們的寶貝小孩送到國外去啦!
搞爛我們台灣後他們早就做好落跑的準備,還帶著我們這些笨台灣人辛苦賺來的錢去享受他們富豪級的下半輩子,而我們窮困的老百姓呢?除了跳海外能做什麼?

匿名 提到...

如果這首詩就是所謂臺灣人的作品的話,我很難認為這樣惡俗的臺灣文化和中華文化有關聯。
看了幾篇你的文章,能感受到你強烈的臺灣人認同,雖然所謂的臺灣歌曲臺灣小吃并不具有獨特性。
其實你們很多臺灣人要和我們中國人劃清界限,我們也理解(我以前在臺灣人面前自稱大陸人,但交道打多了,還是覺得自稱我們中國人比較適合)。中國貧窮,落后,專制,說你們是中國人,哪里能讓你們在國外體驗到來自一個富裕,先進,民主的開發國家的榮耀呢?!人性天性中嫌貧愛富的心態,都是一樣的。這也是為什么臺灣民族的構建工程打動臺灣南部農民和陳水扁道德如此敗壞的群體比較多的原因吧。
只是二戰后,沒有國民政府以中國合法政府名義帶去臺灣的硬通貨尤其是大量華夏精英(當然了,那些錢你們富有的臺灣人是看不上的了,而那些精英也不過是你們口中的外省豬罷了),就靠你們那些日本奴化教育下的二等臺灣人能讓臺灣有今天的成就么?可笑!我覺得你們還是應該被稱為臺灣人,因為你們缺少我們華族最基本的感恩心理!這些糾纏起來太麻煩,我們就不計較,只是你們真心想獨立的話,就在積極推動獨立的同時也督促你們的政府,把故宮博物院那些收藏歸還我們中國,因為那些是我們中國人的祖先留給我們中國人的遺產!謝謝!
你說的也很對,臺灣的文化有自己的特色,和中國完全很多不一樣,你們用正體子,我們正體子和簡體字都用,你們說福佬話,而我們中國各地的方言數以千計,你們是臺灣文化,而我們每個省的文化都有自己的特色,你們的地標是101,太魯閣和玉山等,而我們是長江長城黃山黃河,是江南風光是桂林山水,是雄偉五岳和俊秀黃山,最重要的是,你們是四百年歷史的偉大臺灣人,而我們是有數千年傳統的華夏貴胄。
我可以體會你做一個臺灣人的自豪,就如我也同樣自豪于自己來自于傳統深厚的江南世家,你碰到的困惑,未嘗不是我們中國人和你們臺灣人共同的時代悲劇。臺灣真要建國,也并不是我們不能接受的吧。只是,臺灣屬于并不是屬于你們獨派的,也屬于人數更多群體的統派,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了,民眾越來越有創造力,社會也越來越寬容,傳統文化也在復興中,文明也越來越有生命力,而臺灣執政的也是認同自己是華夏貴胄的馬英九,臺灣的族群仇恨會慢慢消解,兩岸的聯系也會越來越緊密,臺獨的市場可能慢慢也就萎縮了。不過,我們華族人講究仁,一個臺灣人失去了自己的所謂祖國,我能體會你到時候的痛楚,在這里只能先表示一下我的同情。順祝生活愉快!

tipping888 提到...

伯恭,

您寫的越多,越暴露您仇日與瞧不起台灣的淺薄見識。

為什麼產生這樣井底之蛙的見識,因為您接受的是中國專制政權下的教育,因此,你不了解台灣在日治時代早就比中國進步,台灣的基礎建設,並不是您口中的華夏菁英施捨給台灣的。相反的,那些中國來的掠奪者,從台灣掠奪運去中國的物資、來到台灣後燒殺掠奪台灣本地民眾財產、接收日本建設成果並據為己有的惡行,更是你們幾千年來文化惡瘤的傳承。

我不需要您的同情,只不過選到了一個自以為是中國人的馬英九罷了,我們台灣人一樣到處都可以去,一樣可以選擇要不要做中國人,一樣可以批評我們的台灣政府、一樣可以在下自次選舉想辦法贏回來。

我比較同情伯恭,只能卑躬屈膝的趴在共產黨畫給你的思想框架下,不敢在貴國發表進步的高論,只敢到國外當個共產黨的傳聲筒 - 為虎作倀之餘,竟還以為表現出的是中國優良的文化傳統。在民主開放的台灣,您的言論真是貽笑大方。

匿名 提到...

你如何得知我的教育背景?你又是如何斷定我接受的是中國專制政權下的教育?又是如何解讀出我“所謂卑躬屈膝的趴在共產黨畫給你的思想框架”“只敢到國外當個共產黨的傳聲筒
”呢,姑且不談你這句話的漢語表達方式很不規范。你又是如何認定我所謂“仇日”?你的這些言論,只能給人你是井底之蛙卻自以為是的印象,很多如你般的臺灣極獨人士似乎都有這個毛病。

臺灣今天完備的基礎設施,都是日劇時代修建的么?日本在臺灣獲取的資源又難道都全部用于臺灣的建設么?你如此掩耳盜鈴的厚此薄彼,是很可笑的!你對日劇時代的美化和對45年之后臺灣建設成就的視而不見,很難讓人不去認為,今天轟轟烈烈的臺灣獨立運動之理念,不過是人類嫌貧愛富之劣性的再次表現而已,只不過這次是打著所謂民主的幌子罷了。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什么很大一部分支持臺獨人士是教育程度不高的農民。

在建構主義盛行和全球化的今天,可以理解臺灣民眾的身份認同危機以及一部分臺灣民眾構建臺灣民族的熱情,只是一個現代民族的構建,卻不是應該通過刻意宣揚仇恨來實現,這本身也是和民主理念相悖的。而我也太明白,何謂“進步”的言論,但是至少持所謂“進步”言論者,卻不應該用“文化惡瘤”如此的詞語來描述其他的族群,這是很沒有教養的表現,也同樣是和民主理念相悖的!當年無數的華夏貴胄,就是被倒在中共進步名義鑄造的屠刀之下!

寬袍大袖,峨冠博帶的華夏文化高貴深遠,今天的中國雖然剛剛從文化沙漠中走出,但是滌清滿清和中共統治倒行逆施帶來的負面影響,構建富強文明的中國,卻只是時間文化。我們并不是不能面對海峽對岸一個臺灣國的存在,只是希望,如果真有這一天,希望這個國家空氣中彌漫著的,是大愛,師寬容,而不是仇恨,是狹隘!
謝謝!
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