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九萬兆,冷水坑裡飲奶精

最近,看台灣那些重出江湖的權貴們在明處鞠躬哈腰、歌功頌德,在暗處摩拳擦掌、殷殷期盼關愛的眼神,看得周遭投馬英九的友人們驚呼:「怎麼那些人又回來了?」

我說,不要急,不要罵,慢慢等著看笑話就好了。

結果,今天報派劉兆玄先生要接閣揆這個位子。劉兆玄這位清大的老校長,過去做人做事風評還不錯,但不知怎麼搞的,會在2006年與女記者鬧出一個小花邊新聞

馬英九對於行政院長這個位子,要求「才德兼備,德勝於才」的宣示猶言在耳,各位台灣的家庭主婦從這可以看出,以國民黨的標準,在深夜的冷水坑暢飲奶精,談論國家大事,並不傷一個男人的德性。

因此,想到這句: 「九萬兆,冷水坑裡飲奶精」。

10 則留言:

doctor 提到...

又來了
找劉兆玄出馬竟然又是"以天下蒼生為念"這種濫橋段
好像這些人不出來當官台灣人都活不下去了?
蕭萬長劉兆玄過去都當過大官阿 也是他們在位時留下金融機構一大堆的掏空黑洞...

匿名 提到...

奶罩會(乃兆會)千古留名
九萬兆遺臭萬年

匿名 提到...

我一直以為鐵平先生在選後,失望之餘就停筆了。千萬不要停筆啊,一定要讓更多更多的人都看到,都能好好的去想想。

很開心看到你的新文章,謝謝你。

匿名 提到...

提出些具體的建設意見,耍嘴皮子看不出閣下有何程度?

tipping888 提到...

不好意思...國民黨不是全面執政了嗎. 我現在就在看那些準備好的人要怎麼做. 至於我呢, 輪不到我給這些已經準備好的人什麼建議.
我準備好去國華跟那些"馬上"就被放出來的人,"馬上"就搖身變成權貴的人, 打打高爾夫球談談風花雪月就好了.

匿名 提到...

為何每篇文章都有人這麼惡毒罵你呢
似乎,只要文章寫得越好有人就越感剌眼
但又無法有足夠的邏輯能力來討論!
卻又不閉嘴永遠follow著你的腳步…
那個真正在耍嘴皮的還敢罵人耍嘴皮
你有自身的具體建設意見嗎?!

鐵平哥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是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生,我看不慣劉兆玄戕害言論自由的作法!自己跟尹奶精可以在陽明山冷水坑裡一邊車震一邊談論國家大事,卻明目張膽想要限制東吳教授上政論節目。讓我不禁懷疑白色恐怖即將要捲土重來了!

匿名 提到...

雖然馬英九團隊的能力似乎有待考量,不過台灣還真的沒人才了,暫時湊合著用~很多事都是立場不同,看待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樣,沒什麼絕對的是非對錯!(除了真正犯罪的行為)網主評論事情的方式,跟你的文筆不搭!!

Maxisam 提到...

I don't think it's a good idea to judge a guy by his private things. In fact, I don't need a saint, I just need someone know how to do things right. Frankly, I like most of your posts, but I don't appreciate this one, or this kind.

ed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