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台灣維新館的午后沈思

昨天下午吃完午餐,帶著家人前往位於長安東路的台灣維新館,想給平常不管政治的太太,以及三歲的小朋友一個民主的生活教育,讓他們見習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選舉過程,心中其實也擔心或許322過後,這樣的民主場景也可能就一去不回了。

我的太太沿路懷著一顆戒慎恐懼的心情來到維新館,還一再告誡我千萬不要讓人家知道我就是那個"部落格的鐵平",免得惹事生非。進入維新館,她沿路害怕被攝影機拍到,擔心萬一馬英九選上,以後會被找麻煩。看到維新館內親切的阿姨義工拿小旗子給我的小朋友,小朋友天真地拿著謝長廷的旗子開心的搖著,太太很害怕小孩子走在路上會被紅衫軍找麻煩,害怕小孩子拿著旗子回我們家位在中國城大安區的大廈,會被保全及深藍色的鄰居不友善的對待。

我看出她的忐忑不安,我對她說:「就是因為國民黨從來沒有剷除他們的劣根性,很多人跟妳一樣雖然平常不管政治,但對國民黨的這種莫名恐懼仍舊藏在心底,支持謝長廷卻不敢說出口。當妳為了支持謝長廷的幸福經濟,心裡還會害怕恐懼國民黨秋後算帳的時候,妳就應該知道台灣的民主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因此,這一次不論如何大家還是應該要投給民進黨,讓民主深化,讓這種恐懼感永遠在台灣消失。」

說真的,看到太太在維新館的不安與恐懼,看到我那個天真的小朋友可以無憂無慮的在維新館亂跑,我真的很感慨,台灣離真正的民主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台灣人要打破國民黨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恐懼枷鎖,還需要更多時間來將國民黨這個邪惡政黨徹底裂解,不然,台灣人的恐懼不會消失,真正的民主更不會到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剛跟媽媽去孫文紀念館回來..
好多人喔...真開心..
不過...我媽媽也不敢拿現場提供的紙帽..
怕回家的路上碰到XX....
像現在..選舉時間越逼近..氣氛就緊繃...
我和頭頭外出洽公或午休吃飯時..
他老大連行人樹的顏色都開罵..我咧..><"..
沒辦法..只能忍耐...
整個辦公室都是超藍的..T___T..

不管..我相信322那天一定能逆轉勝..^+++^

匿名 提到...

在發生維新踢館事件後,我心中的恐懼升高不少,丫嬤以前說過的那些強入民宅的事,在2008年我深刻的感受到,如果我們不用選票捍衛自己,那我們一介平民該怎麼辦?再加上西藏的事件希望可以讓那些還在觀望或政治冷感的人,在3月22日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也希望鐵平大&夫人和可愛的小朋友可以和大家沒有恐懼的生活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

匿名 提到...

...在北台灣支持綠的不敢發聲;在南台灣支持藍的不敢發聲....
這代表台灣的民主法治有待加強,全推給某一政黨是不負責任的說法,難道民進黨執政8年都在玩game?
你要不要替在台南or高雄因支持藍而被打的人說說話? 或是單純的認為他們"活該"?

匿名 提到...

我居住在南台灣,我對路人的意見非常不同意,很像把支持綠營的人都當成暴民,但事實上卻相反,而且在南台灣支持藍都很敢發聲的,也路人所說的在南台灣有發生綠營的人打藍營的人,請不要再繼續亂講話了,真的是很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