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民進黨走不出自己格局的天王 - 蘇貞昌

我痛恨在這個民主時代裡,人們還用所謂「天王」稱呼這些人民公僕。這些從事民主運動,但卻被稱為「天王」的公僕們,沒有盡力糾正人們這種莫名其妙的稱呼,被叫久了,還真以為自己就是天王,這正是錯誤的政治語彙最後反倒讓民主社會裡的主客易位了。

民進黨裡不需要一個天王,需要的是另一個能夠為台灣創造另一番局面的領導者。要做領導者,首要就是自己要具備領導能力。呂秀蓮副總統在她過去的著作與演說,還有最新發表的世界的台灣一書中,都明白的闡述自己的信念、立場、對台灣、中國、世界各種關係的理解,展現身為一個領導者該有的格局與未來的方向。謝長廷先生,提出台灣維新的新議題,闡述和解共生繁榮的理念,對國家定位、台灣與中國關係都有清楚的論述與說明,也清楚的展現一個領導者的理念與方向。游錫堃先生闡述他個人堅持本土的核心價值與路線,游錫堃的立場清楚到沒有人會懷疑與質疑。

反觀蘇貞昌,從他歷年來的談話,最近幾場辯論會與政見會,乃至於他個人的競選網站,蘇貞昌院長除了一再講衝衝衝外,到底蘇貞昌要帶台灣衝到什麼地方去,卻從不正面講清楚說明白!

蘇貞昌整個黨內的初選過程只強調自己清廉,他的競選網站裡的理念說明竟然是:
"贏是唯一的目標,贏的關鍵在北部,北部要贏關鍵在北縣,然後跳躍式的說: 台灣要贏就要蘇貞昌,愛昌才會贏",

這種完全符合蘇式風格的輕浮語調,真是讓有識之士倒盡胃口。原來蘇貞昌的格局只有這樣而已。跟他在政見會裡一樣,講了一長串,竟然可以讓人不知所云!難道蘇貞昌的理念就是搞選舉策略而已!?

我想請大家一起呼籲蘇貞昌,把自己的理念闡述清楚,把未來的方向說個明白,不要繼續打迷糊仗了。

蘇貞昌在關鍵時刻會讓人極度不放心,會讓人覺得他立場搖擺,就是因為他的立場晦澀不明,不趁這機會說清楚,更待何時?在紅衫軍期間想要與陳水扁總統切割,動作做了一半,又沒有足夠的膽識與魄力,現在想要選總統,又反過來想要仰陳總統鼻息?選北高市長時,蘇貞昌的動作讓許多人意識到,他試圖讓北高雙輸,好獲取政治利益,在高位者的這些動作,早已深植民心,若現在要說自己當初沒有怎麼樣,那都是說給自己聽的,無法說服他人。

蘇貞昌似乎認為,要取得入場券的唯一辦法就是一再的搬出陳總統在背後支持他的印象。

若陳水扁總統真的支持蘇貞昌,我想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
陳水扁總統從過去蘇貞昌的作為,從蘇貞昌在紅衫軍時期的表現,認定蘇貞昌是一個可以被他完全掌握與控制的人選,是一個走不出自己局面的候選人,因此,若蘇貞昌取得參選總統資格,蘇貞昌一定還是要靠陳水扁總統才能打贏這場選戰。

那我不禁要問所有堅定愛台灣的支持者,你要這樣的一個候選人來打贏選戰,來領導未來的台灣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的真好,我本以為這樣認為的人是少數,不過是我錯了. 好文!

匿名 提到...

推第一段

我們家三個人剛好一人選一個就獨缺蘇貞昌
其實目前民進黨四位候選人都缺乏令人耳目一新的政見
謝長廷的和解共生聽起來很好 但他要如何去執行 地方和中央會一樣嗎?地方或許利益分配ok就可以處理 但到立法院行得通嗎??有時候太過權謀柔軟不見得好 適度的表現強硬也是一種策略
游錫堃是表現的很強硬 但該如何執行也還是沒有清楚說明

目前家裡收到四個人的傳單
或許並不是全然滿意但其他三個人都很完整寫自己的政策及想法
蘇貞昌那張卻是...真令人作噁

昆蟲 提到...

蘇貞昌,自號衝衝衝,悠游於新潮流,受惠於阿斗總統,無人不知,自己不曉,是為傳奇,特此記述。

凡爭天下者,必厚顏而得之,蘇氏之為,乃順應天理也。

臉皮至厚之於無厚,至尊同志皆視道德而不見,乃天下至強也。九五至尊,必然可得,可喜可賀也。

凡高官者,行為必大異於常人,稱辭而不辭、告別卻不別,反覆再三、再三反覆,受辱而以戲子之身,主演垂淚宮廷之大戲,堅毅負重不容於世而能忍,此乃大器將起之兆,有志之士集壓寶之遠見,必將望大旗而集結。是則天下非歸我,能歸誰?

以是,余觀天象而卜未來,視其共業及辭職為無上之神謀,特以此為其立名於此,以留萬世之念、千載之思。

蘇貞昌、字辭職、又名蘇共業、自號衝衝衝、別號蘇光頭

匿名 提到...

蘇貞昌選到現在,被人質疑這麼多,主要就是質疑他為什麼提不出自己的立場、理念與看法,初選選了這麼久,他還是繼續迴避,繼續隨便衝衝衝,難道他真的是提不出半點東西的草包一個嗎?他的幕僚到哪裡去了?沒有人可以幫他一點忙,講或寫一些有料的內容出來嗎?這樣還選選總統,未免也太低估台灣人民的智慧。

披頭王 提到...

衝過頭,馬路如虎口,不如長路慢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