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揭穿陳文茜的西洋鏡(1): 陳文茜不是個人物,但她接近的人都是號人物

我想起曾答應網友,要揭穿陳文茜(Sisy Chen)的西洋鏡,但說真的,每次想起要寫陳文茜,就讓我想打瞌睡,因為,陳文茜說穿了根本不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我生活中任何的事情都比寫陳文茜這個人有價值多得多。我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跑龍套的小角色身上,但既然答應了網友,我們就開始慢慢來揭穿陳文茜這個人吧!

陳文茜一點都不利害,一點也不聰明,也沒有撼動任何歷史事件的能力,她稍微讓人佩服的就是長袖善舞虛張聲勢的能力。她本身或許不是個人物,但她貼近的人卻都是檯面上響鐺鐺的人物。

1. 她年輕時(1980)從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曾幫許榮淑、周清玉、林義雄的夫人、尤清等助選,許榮淑、張俊宏、林義雄、尤清等在黨外時期是個人物,但陳文茜當時只是個剛出社會的小毛頭,是眾多選舉抬轎人中的其中一個,卻很懂得利用自己執掌文宣的方便,在後來將自己當時扮演的小角色,塑造成"當時黨外政治勢力重要的宣傳人"。 ... ... 我只能說,陳文茜寫履歷表的技巧很有一套,很會自我詮釋,但也很容易被人看穿!

2. 陳文茜年輕時與林濁水有過一段情,林濁水非常有文采,擅長論述,號稱台獨理論大師。沒錯,林濁水是個人物,但陳文茜跟林濁水交往過,並不代表陳文茜也跟林濁水一樣有才華,一樣懂台灣獨立的論述。

3. 陳文茜跟工運出身的賀端蕃在美國結過婚,沒錯,賀端蕃在工運界有過貢獻,也有份量,但這並不代表陳文茜也跟賀端蕃一樣曾經關心過勞工,或陳文茜有資格在工運議題上可以假猩猩的為勞工說什麼話。

4. 陳文茜在美國時(1987-1994),曾經跟一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員工談過戀愛。沒錯,陳文茜的這位男朋友David在New York Times寫過文章,但這並不代表陳文茜她自己多懂紐約時報,陳文茜常常在台灣跟觀眾紐約時報東紐約時報西的胡亂引述,甚至動不動就胡謅"我一位紐約時報的朋友跟我說過... ..."這樣的話。曾交過在紐約時報上班的男友就以為自己是台灣紐約時報的代言人,實在讓人啼笑皆非。 更何況人家大衛的老婆老早告訴過妳陳文茜,她不希望妳再跟她老公有任何聯繫了。

5. 陳文茜跟許信良,陳文茜跟施明德曾經過從甚密,甚至引發過李昂的"北港香爐"話題。沒錯,許信良與施明德在台灣的民主運動上都曾是引領風騷的領導人物,但這並不代表妳陳文茜也是個民主運動裡的核心人物或決策人物,或你陳文茜有像許信良、施明德般的貢獻。

6. 陳文茜在媒體的聚光燈下找到自我、找到舞台後,不斷的透過各種顏色、符號、及宣傳手法把中國女作家張愛玲的形象映射到自己身上,沒錯,很多人都很愛讀張愛玲的小說,肯定張愛玲的文采,但是妳陳文茜用再多的宣傳小技巧想把張愛玲的形象往自己身上貼永遠是在做白工。陳文茜除了出過幾本喃喃自語的"文茜XXX"之類沒有內容的讀物浪費地球資源外,永遠也寫不出半套張愛玲的小說。更說不出像張愛玲所說的:" 最可厭的人,如果你細加研究,結果發現他不過是個可憐人。"或是" 最討厭的是自以為有學問的女人和自以為生得漂亮的男人。"這樣經典的話!

7. 陳文茜這兩年不斷的拉攏李敖自抬身價,沒錯,不管人們同不同意李敖的主張,但我們都愛看李敖寫的書,也愛聽李敖旁徵博引,把敵人打入絕境的歷史學家的本領。但是,妳陳文茜每天拉著李敖並不代表陳文茜多懂歷史。別以為一天到晚拉著李敖,就以為自己又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大師,可以隨隨便便就來一段法國第幾共和如何如何之類的鬼扯蛋。結果隨便一篇文章都可以把這種陳式論點揭穿。說真的,陳文茜離李敖的功力還差得遠哩!
.... ....
.... ....

以上 ... ...代表陳文茜玩弄這樣的手法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她總是將這些檯面上的優秀人物鋪陳在自己的週遭,在節目上、文章中、言談中、甚至與自己有關的任何背景、顏色、聲音、穿著、甚至坐與站的姿態上,去把自己與某段歷史、某個人物、甚至某個跟她自己風馬牛不相及的事件,做某種程度上的想像上的連結,我聽過最離譜的還包括她在節目裡試著把自己跟謝雪紅、阿根廷的艾薇塔、電影演員舒琪等等做一個連結,言談中流露出好像她自己就是這些人的化身與投射似的,歇斯底里的幻想真令我倒盡胃口。

說真的,審視陳文茜的經歷,她除了很有辦法去貼近這些人或與這些人物做些想像性的連結之外,她本身所做所為的經歷中,稍微可以算是像樣的工作,大概也只有擔任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短暫的當過EEI唱片和幾個倒閉的達康網站的總經理、還有主持過幾個收視率不錯的廣播與電視節目而已。而這些小小成就,離她自己想要塑造的那種劃時代女性的形象,落差實在太大太大了。更不用說她近年來還幻想要做台灣的兩岸談判代表,不要說民進黨,我相信即使是國民黨對她這個自我推薦,也會敬謝不敏!她真的應該估估自己的能力與份量,不要低估台灣眾多優秀人才的智商。

所以,當有人崇拜陳文茜時,我懶得當面反駁,只是心理暗自竊笑,原來這些人的深度只有到這樣而已!要破除陳文茜機巧的媒體小把戲,請不要聽她自己說過什麼,請仔細看看她自己到底真正做過些什麼。不要總是說妳陳文茜認識誰,就要人們以為妳陳文茜本人也是個多了不起的人物,那完全是兩回事好嗎?

5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非常贊成您的論述!

我會用 "馬夫人情結" 來總結陳文莤!

馬夫人是誰?
是天龍八部中,丐幫馬副幫主的夫人是也!

她本身不是一號人物, 但會希望她旁邊的人是一號人物! 也會幫他成為一號人物!

馬夫人因為喬峰幫主沒注意到她的美色而懷恨在心!
故意洩露馬副幫主守了數十年的祕密:喬峰是契丹人!
於是本來是英雄人物的喬峰變成契丹賤種,
在武林中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那是一種標準的自戀心態!操控成狂!
  凡是不聽我的,不注意我的,必加惡整!
  "你活該,誰叫你無視於我的存在!"

你說, 這像不像呢?

tipping888 提到...

嗯,好像真的挺像呢!

披頭王 提到...

建國妖姬?
統派先鋒?

匿名 提到...

為什麼這些名嘴都來自綠營
物以類聚?

匿名 提到...

馬夫人情結,非常貼切呢...
2004她幫連阿斗操盤的時候,不正是這種心理,
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捏造出"自導自演","作票",
以及到現在都還沒現身的"奇美小護士"...

匿名 提到...

非常用功的自瀆

匿名 提到...

有用功嗎?
文筆泛泛

是自瀆嗎?
同意!

台灣人的悲哀

匿名 提到...

我想陳小姐對台灣最大的貢獻僅有定義出女性乳房的功用為何!其餘的就如同您所說的一樣

tipping888 提到...

很驚訝,現在還有人注意到這位陳小姐的存在。謝謝你的留言,我想,她的節目應該沒有人在看,他說的話應該沒有人認真去理了吧!

我現在對陳文茜小姐,只想問問她,她把「奇美小護士」藏到哪裡去了?

匿名 提到...

看了你對陳文茜的意,我只想哈哈大笑,哈哈!Sisy Chen在怎麼不屌,還是比你屌,你算哪跟蔥阿??哈哈!照照鏡子吧~

匿名 提到...

"很驚訝,現在還有人注意到這位陳小姐的存在。謝謝你的留言,我想,她的節目應該沒有人在看,他說的話應該沒有人認真去理了吧!.."


這是自欺欺人嗎?
她主持的節目收視率之高..
若沒人理她那都是誰在看她節目呢?
是專門找她碴的人在看的嗎?

收視率證明
現在是鄭鴻儀ㄉ政論節目沒人看囉~

匿名 提到...

奇怪,為何台灣有太多的白癡,還是太多的笨蛋,為何大家都喜歡看陳文茜的節目?我想你(blog的主人)才是白癡也是笨蛋吧!!!批評的毫無道理,噁心!!!

匿名 提到...

找陳文茜相關資料時,無意間看到板主的評論,本想寫點什麼,但仔細思索了一番,還是不要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好了 ^^

匿名 提到...

與其花時間找Sisy談過幾場戀愛
不如去找陳水扁一家人匯多少錢到國外

除非講得比陳文茜有條理
任何對她的批評都顯得自己知識的薄弱
成為林重謨蔡啟芳之流

匿名 提到...

陳文茜是臺灣真正的女人!!!!!!!!1

陳文茜是臺灣的英雄!

匿名 提到...

Your article doesn't provide a sound argument. All the facts you have laid out are trying to say who she hung out with. They don't prove her incompetence in any way. On the contrary, they demonstrate her great social abilities. In addition, you have failed to provide facts to support your main argument. People watch her show and listen to her talks, and people like you talk about her. That's the proof of how important she is.

tipping888 提到...

I guess you might be a college student taking logic class during your semester. That's why you care so much about logical argument.

You're doing a good job. Maybe someday you should teach Sisy Chen a valid logic form of argument.

As to my comments on Sisy Chen, it is just a blog writing.

匿名 提到...

勉强看完
阁下的文笔没比陈水扁好多少
是非观念也跟他不相上下
还自相矛盾,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不想写人家,怕浪费你宝贵的时间那就别写啊,无聊到做龌龊事还要拼命给自己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你给陈文茜洗脚都不够资格!
回去好好想想,做点对地你自己的生命、生活有意义的事情吧~!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陳文茜的節目,在目前所有的政論節目中,算是有內容的。不管你同不同意她的看法,但是你卻可以看到她有準備的在做節目。而她的文茜週報,我認為是目前少數幾個可以幫助台灣人瞭解國際情勢的節目之一。

匿名 提到...

陳文茜 is a dumb bitch who thinks she knows a lot about the world just cuz she reads the new york times and wsj. she thinks her show 文茜週報 is the most international-oriented news program in taiwan just cuz she edits and patches together news clippings from sources like the CNN, Aljazeera, BBC Panorama, etc... she thinks most people in taiwan would be ignorant as shit if it wasn't for her show. well, the matter of fact is, her show offers little insight and frankly nothing new. take this weekend's 文茜週報 for example; she was talking about how she read all of the speeches by world economy leaders at the Davos WEF and her conclusion was "there's a lot of cheap companies to buy now on the market." it's like... duh...

匿名 提到...

文茜加油!!!

文茜了不起!!!

文茜活得敞亮 坦荡!!!

匿名 提到...

"她主持的節目收視率之高.."
那吳宗憲和張菲的綜藝節目收視率更高啊,這又代表什麼?


"陳文茜的節目,在目前所有的政論節目中,算是有內容的。"

如果這是真的,也不代表什麼,如果滿分一百及格六十,台灣的政論節目都是廿卅分的貨色,陳的節目如果是四十分的話,當然比廿卅分的水準高,但四十分就是四十分。

還有,想了解國際情勢,請多上網去看原文的資料,或找書、外文報章雜誌來看,台灣翻譯外電水準參差不齊,甚至常常有為了政治目的胡亂竄改原文意義的事件發生,更不要相信電視。

匿名 提到...

陈文茜,你这个混蛋,说话的语气和风尘女子差不多。偏颇且无修养,混淆视听,哗众取宠,充其量不过婊子一个。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陳文茜的節目,在目前所有的政論節目中,算是有內容的。不管你同不同意她的看法,但是你卻可以看到她有準備的在做節目。而她的文茜週報,我認為是目前少數幾個可以幫助台灣人瞭解國際情勢的節目之一。

匿名 提到...

陳文茜的節目不是偏激者看得懂的. 尊重言論自由. 然而, 建設性的批評才值得受尊重.

匿名 提到...

None of your arguments gives valid support to your thesis. You merely made assertions after assertions.

If you want to criticize her ability, you should give many concrete examples instead--quote when, where and what she said exactly and refute word by word.

If you cannot even write well or think well, I don't think why anyone should take your criticism seriously.

匿名 提到...

批評人家的節目沒人看,是自欺欺人!
你這個Blog若不是有PO陳文茜三個字,搞不好就你一個人自己在上面大放厥詞,沒幾個人看。不相信,你把所有有關陳文茜相關文章、字彙拿掉,保證你的點閱率一天只有個位數甚至是0.

匿名 提到...

你在加州發表什麼言論? 陳女士替台灣民主運動以及提升節目質量這兩點, 所出的力量, 跟你在網路上嚷嚷, 天壤之別. 你這個Blog若不是有PO陳文茜三個字,搞不好就你一個人自己在上面大放厥詞,沒幾個人看。不相信,你把所有有關陳文茜相關文章、字彙拿掉,保證你的點閱率一天只有個位數甚至是0.

Unknown 提到...

反對本文作者的論點!!!

陳文茜和李敖一樣, 都是很有骨氣的正義之士, 為了真理, 不畏權勢, 敢說真話.

陳文茜是一位有思想, 不流俗的女人. 不要因為她唾棄民進黨, 就把她批評的一無是處. 本文作者人格相當低賤!!!

匿名 提到...

作者提供的是一個歷史觀點

陳文茜應該不是一個會排斥被檢驗的公眾人物

Sappy 提到...

作者頗有一番自我見解 只是表面膚淺了一些
看到這麼多被sisy貼近的人物 作者似乎也頗贊同這些人物的成就與歷史地位 能夠與這麼多人物貼近 似乎不如作者所述sisy 那般只是一味貼近而已

我認為sisy倒是以犀利的言詞 說別人不敢說的話 作不敢作的事 即便是那些被貼近的人物 哪一個沒有失足過 哪一個不曾作過錯誤愚蠢的決定?

馬夫人太抬舉sisy了 倒是魏徵挺合適的
忠言逆耳 難怪遭作者的忌了~

匿名 提到...

老實說,近幾日來我也在觀察陳文茜這號人物,結果得出了跟您差不多的結論.感謝筆者讓我恍然大悟.

匿名 提到...

陳文茜不久前罵中國青年作家韓寒「沒文化、說話像放屁那樣輕鬆」,引起眾怒。韓寒因敢於嘲諷、調侃中共政府而廣受民眾歡迎。所以無論官媒的專欄作家,還是海外異議人士,更有大量網民,幾乎異口同聲,痛斥陳文茜。這種官方、異議、網民的三者同步,以前似未有過。

中國《南方週末》專欄作家鄢烈山撰文說,陳文茜自視「有文化」,但她口裡吐出的「象牙」卻是「說話像放屁」這樣的粗話。對於陳文茜指責韓寒的話容易被外國媒體引用、利用,鄢烈山說,這就像四川大地震時余秋雨寫的那篇《含淚勸告請願災民不要被反華勢力利用》一樣惡劣。對於陳文茜還引述台灣一位所謂大師的話來貶韓寒,這位專欄作家說,前年他訪台時曾跟當地文化人聚會,當他提到「余秋雨在中國文化界不受尊敬時」,當場就有名家勃然大怒,理由是「余秋雨是我們的好朋友!」這種不問是非、只看團夥的國民黨文化,令這位專欄作家直呼「大開眼界」。

前《人民日報》編輯、現流亡美國的異議人士吳學燦,在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上痛斥陳文茜「出於嫉妒,恨自己直到五十幾歲也沒有韓寒的名氣大」,所以才「缺乏起碼的常識和公道,潑婦罵街」。當然,「幫助中共打壓韓寒這樣有風骨的人,可得到中共政權扔給他們更多的骨頭。」

陳文茜主持的香港鳳凰衛視節目,主調是歌頌共產中國;這次開罵,是因韓寒批評上海世博會是用錢堆出來的,苦了百姓。陳文茜強調她四次深度採訪上海世博,深知世博的「偉大」。但香港網路作家梁文道諷刺說:「如果我能像陳文茜一樣,有貴賓通道出入,有專人導遊,還有保安開道;我對上海世博的認知大概就能深刻一點了。」

在哥倫比亞大學讀博士學位的台灣學者張鐵志也批評說,陳文茜「總是在節目上呈現中國崛起過程的宏大與光鮮,而不願意去正視……這些偉大工程背後有多少拆遷與上訪的血淚。」他引用一位中國時評家的話說:大陸觀眾看中天陳文茜的節目,常常覺得自己都不好意思:「我們什麼時候這麼好過?」

但跟上述評論相比,網民的批評更尖刻:「陳文茜對於大陸真實情況的無知,顯得淺薄和沒文化,說話就像放屁一樣臭氣熏天。」「陳文茜一副貴婦闊太太加小市民的嘴臉,讓人反胃!」「我不罵髒話,但這次真的想罵這個女人!」 在Google用簡體字打上「罵陳文茜」,條目有四十五萬之多!陳文茜在中國真成了「名人」─臭名昭著!

但她在台灣的最惡劣行為,可能還有很多人不清楚。零四年總統大選前的三一九槍擊案時,陳文茜在電視上宣佈,奇美醫院小護士向她「舉報」,指綠營自編自導。但至今六年,從未見小護士蹤影。其實陳文茜本人早露了底牌。她在接受中國《南方人物周刊》採訪時說,「當時說那個槍擊案是假的,那是很嚴厲的指控。當時我們已經講好,我做黑臉,馬英九做白臉,大家都是在演戲。」原來國民黨鬧得很兇的所謂「槍擊案造假」,是馬英九跟陳文茜們一起造假、演戲!這難道不是反了天了,膽大包天嗎?她(和國民黨們)居然比中國的謊言皇帝們更敢撒謊。撒彌天大謊後,還全然不知恥地說他們在玩黑臉白臉呢。陳文茜從跟民進黨玩,到投靠國民黨,現又去親共產黨,「黑臉、白臉」不斷「變臉」。現在,台海兩岸的人們都明白了,什麼叫「不要臉」!

(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

匿名 提到...

陳文茜不久前罵中國青年作家韓寒「沒文化、說話像放屁那樣輕鬆」,引起眾怒。韓寒因敢於嘲諷、調侃中共政府而廣受民眾歡迎。所以無論官媒的專欄作家,還是海外異議人士,更有大量網民,幾乎異口同聲,痛斥陳文茜。這種官方、異議、網民的三者同步,以前似未有過。

陳文茜主持的香港鳳凰衛視節目,主調是歌頌共產中國;這次開罵,是因韓寒批評上海世博會是用錢堆出來的,苦了百姓。陳文茜強調她四次深度採訪上海世博,深知世博的「偉大」。但香港網路作家梁文道諷刺說:「如果我能像陳文茜一樣,有貴賓通道出入,有專人導遊,還有保安開道;我對上海世博的認知大概就能深刻一點了。」

在哥倫比亞大學讀博士學位的台灣學者張鐵志也批評說,陳文茜「總是在節目上呈現中國崛起過程的宏大與光鮮,而不願意去正視……這些偉大工程背後有多少拆遷與上訪的血淚。」他引用一位中國時評家的話說:大陸觀眾看中天陳文茜的節目,常常覺得自己都不好意思:「我們什麼時候這麼好過?」

但跟上述評論相比,網民的批評更尖刻:「陳文茜對於大陸真實情況的無知,顯得淺薄和沒文化,說話就像放屁一樣臭氣熏天。」「陳文茜一副貴婦闊太太加小市民的嘴臉,讓人反胃!」「我不罵髒話,但這次真的想罵這個女人!」 在Google用簡體字打上「罵陳文茜」,條目有四十五萬之多!陳文茜在中國真成了「名人」─臭名昭著!

匿名 提到...

零四年總統大選前的三一九槍擊案時,陳文茜在電視上宣佈,奇美醫院小護士向她「舉報」,指綠營自編自導。但至今六年,從未見小護士蹤影。其實陳文茜本人早露了底牌。她在接受中國《南方人物周刊》採訪時說,「當時說那個槍擊案是假的,那是很嚴厲的指控。當時我們已經講好,我做黑臉,馬英九做白臉,大家都是在演戲。」原來國民黨鬧得很兇的所謂「槍擊案造假」,是馬英九跟陳文茜們一起造假、演戲!這難道不是反了天了,膽大包天嗎?她(和國民黨們)居然比中國的謊言皇帝們更敢撒謊。撒彌天大謊後,還全然不知恥地說他們在玩黑臉白臉呢。陳文茜從跟民進黨玩,到投靠國民黨,現又去親共產黨,「黑臉、白臉」不斷「變臉」。現在,台海兩岸的人們都明白了,什麼叫「不要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30/today-o9.htm

匿名 提到...

感覺你批評的很膚淺,也沒有深度.想必這番argument是因為個人因素,而缺乏客觀分析吧!

匿名 提到...

我不藍也不綠,但所有文章內容,只要看到非理性的偏激,漫罵,兩句就知道是哪一派的支持者. 台灣人民應該要理性點,你們到底是在支持顏色還是在支持理念啊? 真的不要覺得在國外待過,喝過洋墨水有多了不起,就事論事吧~~~無奈....所以說有些節目還真的是只適合某些特定人士在看的,沒文化,沒水平,更沒術養. 連這種有質感內容的節目也能被批評成這樣,你們不要住在一個坑裡,就覺得外面的人都跟你們一樣,看他節目的人是要有點水平涵養,才 看的懂的!

匿名 提到...

版主的文章,顯示版主的偏見,偏狹的思想,先有結論再來推論的邏輯,連要教「邏輯」都有問題。版主自曝其短,理性一點,台灣網民不是那麼容易被影響的。

匿名 提到...

奇怪,你不能說沒有一點見解(尤其"不管人們同不同意李敖的主張,但我們都愛看李敖寫的書,也愛聽李敖旁徵博引,把敵人打入絕境的歷史學家的本領"這段話),為什麼批評陳文茜卻一點邏輯都沒有?

簡單的講,你到底揭穿了她的什麼西洋鏡?

你要大家仔細看看她做過什麼,坦白說我沒那麼仔細去看她,但也知道一些她的歷史,翻過一些她寫的東西,看過一些她製作的節目,我覺得她做的很好啊!

當然陳文茜不是一個有原創性的大師、或術/學有專攻的專家學者,但她很明確的有一定水準以上的見解和風格。扮演一個幫普羅大眾開窗子增加視野的角色,我認為(相信也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現在陳文茜在台灣應該是無出其右。

或許你會說你已經講得很清楚了:"當有人崇拜陳文茜時,我懶得當面反駁,只是心理暗自竊笑,原來這些人的深度只有到這樣而已"。我的看法是你自己有些偏見。我在灣區待了二十餘年,對最近陳文茜介紹的很多東西都有第一手的了解,至少對這些我熟悉的東西,我可以說她的水準和深度是沒問題的。

匿名 提到...

這位tipping 888

很贊同你意見

如同你說 會被陳文茜文采吸引的其程度 能寫像你這樣看穿陳文茜的功力的人應該也不多 蠻精準的

你的Blog 最大的貢獻 應該就像一個粘板把一堆腦殘的藍蒼蠅不斷看到你批評他們幻想中的偶像就有如飛蛾撲火黏在你的blog 留言板不斷言語轟炸吧

辛苦你了...

匿名 提到...

雖然本文無法指出陳不是個人物,
但反駁者也無法說明陳確實是號人物,
當然,這種事見仁見智,
不過看過幾次她的節目,發現不過是把國外新聞編輯一番,然後就唸唸稿子,放放影片,這樣就很有國際觀?
最近上政論節目說要打書(連自己書名都說錯,還要坐在一旁的李敖幫她糾正?),但是談論內容卻在罵人笨蛋無知... (還說上政論節目很痛苦,是被逼的? )

給我的印象是,她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媒體人。

匿名 提到...

你這種住了國外就自以為是的東西
等你口才比別人好 能力比別人好
再來用你娘們似的苛薄 講屁話
她是不是個人物 見仁見智
不過你講得她一文不值的樣子
真讓人想知道你又值多少錢?
不過是個躲在網路世界的膽小鬼而已

匿名 提到...

> 一堆腦殘的藍蒼蠅

我們的確是腦殘,看了綠蚊子慘敗不爽或者講屁話被人打槍就莫名其妙的興奮,甚至還會有高潮

啦啦啦啦啦....

匿名 提到...

陳文茜勇敢而偉大

廢小伊 提到...

最近在研究有關陳文茜的相關自料,偶然來到本站。

板主說的有道理,陳文茜雖然很難說是頭號人物,但她所扮演的角色在台灣算是佔有一定的名氣。

尤其在台灣這個視野圈很小的新聞界,她的周報算是整理過,也具有全球化同步的資訊跟進了,但我想這篇算是批評吧~

現在只能做的就是整理在整理,加上自己的引述,我相信一位活了半世紀,一定看過了許多人事物,我想她不能被稱作專家,頂多是專欄的編寫人會比較接近她的角色吧!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

各位的回應真的很有趣,也很有道理呢~

匿名 提到...

我不想浪費時間批評撰寫這篇文章的作者... 我只能為你這個人感到遺憾及可悲 !

匿名 提到...

世界觀?提供全球的資訊?

被她吹捧的人事物,過沒多久就發生風暴!

例如冰島、杜拜、甚至是之前的博熙萊....

匿名 提到...

看到作者多篇文章看出已失客觀性,不過多虧這號"小人物"我才能有幸認識你,和揭穿台灣腐敗的原因

匿名 提到...

明明就是本人回應還要匿名!

匿名 提到...

實在可悲~
你這樣污辱性的言論完全沒有任何客觀的論述
而是純以揭漏(甚或是杜撰)別人的私生活
或就一些道聽塗說及無關她節目本質的人格詆毀去毀壞一個人的一切

看似非常理性的部落格
卻是以強烈且失去判斷能力的意識形態構文

一個進步的社會的確是需要批判的聲音
但請別在誤導其他人了
就算再討厭一個人
也至少請你合乎邏輯的批判去評判那人的行事
不要讓台灣的反對聲浪一直淪於非理性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