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龍潭購地案的疑問(2) - 辜成允的證人角色





我整理了一下資料,各位可以從以下圖表資料,從六點鐘方向開始,順時鐘依序看看龍潭購地案中辜成允先生與各種事件的關係,包含了 - 人、事、時、地等面向。

這些事件之間的關係,我本身沒有定見,只有許多的好奇心,好奇像辜成允這樣的證人角色是不是有可信度,夾在台灣與中國特殊的關係當中,對台灣前總統做指控是不是妥當,是不是有證據能力。

若一個證人為了80幾億的債務,可以拿出佣金行賄官員,那麼,為了他在中國更加龐大的投資與潛在利益,會怎麼樣配合對方政府的動作? 我很好奇一個企業家的decision making會是什麼? 這的確值得我去進一步探討,也值得許多人深思。

這就留給各位思考與評斷,或給有國家公權力可以調查的人來查看看這中間有沒有因果關聯的關係與證據。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版主有個筆誤的地方,六點鐘方向2001/12/24辜"啟"允病逝,到了兩點鐘方向2008/10/20特偵組訊問辜"啟"允,把特偵組變成師公了

tipping888 提到...

非常抱歉,之前發表文章時,在標題與文章內文多處把辜成允先生誤植為辜啟允先生。現在已更正回來。

匿名 提到...

鐵平大大,

你這篇整理得很棒,受益了!

想搬到我的部落格,可以嗎?

tipping888 提到...

Ajin,
可以,只要依慣例註明出處與連結就ok了。
謝謝。

ed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