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馬英九被判重刑,才是台灣股市的大利多

專業外資看台灣股市投資,應該要用這個角度來評估長期投資台灣的時點 - 
若馬英九12/28被判重刑,外資隔週應該選擇時機大買台灣股票,因為這是台灣前途長期的大利多,原因如下:

1. 雖然民進黨執政七年多,但台灣的司法大權仍掌握在舊時代所培養出來的司法官手中,若在這樣的司法體系下,能夠將馬英九判刑,代表台灣司法也開始解嚴走向中立,有公正的司法體系,台灣的未來會更值得期待。

2. 馬英九被判刑,有機會迫使在野的中國國民黨走向台灣國民黨的台灣優先道路,有助於台灣未來政局的穩定與發展,台灣將從本土與外來政權的統獨鬥爭,走向兩個本土政黨的良性競爭。當台灣優先的方向確立,台灣的整體經濟與投資環境將更有更光明的發展契機。

3. 馬英九被判刑,斷絕了台灣一股蠢蠢欲動的黑金復辟及掏空台灣前進中國的奸商力量,體質良好、循規蹈矩的台灣企業將在台灣優先的方向下,在本地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加速產業的轉型、繼續挑戰更高的營收表現。反之,要倚靠黨政臍帶的奶水、要靠掏空台灣前進中國來維繫營收的弱勢產業將自然被淘汰出局,台灣整體產業將是短空長多。

就像2004年,阿扁再度當選連任,那時股票大跌時,在那種時機有獨到眼光進場買股票的,現在多是滿手現金的在等待下一個投資的契機。下一個投資的時機在哪裡?我個人認為,一個就等馬英九被判重刑的隔週,判得越重,短線跌的越深,越是好的投資時點。另一個時點就是2008年國民黨再輸一次的隔週,當他們用盡最後一絲吃奶的力氣在大亂台灣,把中國流亡政權的最後氣數徹底散盡的時候,聰明的本地或外資投資者別忘了用精準的眼光下場撿便宜,好好長期投資台灣,一定會有非常好的回報!

反之,若是馬英九沒被判刑,若是國民黨明年贏得大選,那都將會是可以逢高出脫逃命的賣點。

不知道讀者同不同意這樣的看法?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贊成一半, 馬當選之後應該會有股票出手的點, 因為以他的整合能力, 能否把台灣帶向另一個高峰是值得懷疑..所以當選後的高點可賣出!
但如果被判刑,國民黨又提不出人選,放給民進黨上...股市可能就不只是下趺一點點了, 因為以民進黨的執政能力和風氣, 是絕對可以再創台灣的新低點!

至於您提的那三點
1.其他一堆首長特支費有哪位審判快過馬? 沒有! 請問阿扁家人有哪位定讞判刑? 沒有! 代表台灣司法的確不太中立, 但原因推給在野,而不去問擁有檢調的執政者, 心態可議!
2.國民黨....這年頭沒人叫他們"中國"國民黨, 至於國民黨中國不中國....最好是他們可以拿到中國那邊的票,不被阿共打死才有鬼..
3.台灣現在的問題是"綠A金" 及 掏空台灣自己賺飽 ! 至於執政OR創造百姓生活空間及價值, 根本不在目前執政黨心中...叫那既不民主又不進步的黨去反省反省比較好

匿名 提到...

馬會無罪
一點都不奇怪阿
之前警方不是辛苦抓到
那個寄子彈恐嚇的人
結果草草10萬就交保了 傻眼

那個人如果他恐嚇的對象是馬音九
如果他恐嚇的對象是藍色的
法官一定馬上判他無期徒刑

科科...

匿名 提到...

民進黨 =執政的人很笨 還有污你一些小錢

狗民黨 =給你甜頭 然後偷偷把你賣了大把銀
子 你還會傻傻的很高興

共產黨 = 吃了你 奴役你 連骨頭不剩


台灣人泛藍有夠笨的
這世界根本不存在完美的政黨
你只能選一個比較不壞的

匿名 提到...

to匿名
民進黨 = 執政的人很笨 還有污你一些小錢
執政的人不可以笨, 因為笨就別執政, 省得害一堆人, 而且他們因為笨, 連污"一點小錢"都被抓, 反而教壞囝仔大小....
那一個當家的不是在"賣"底下的人, 問題是能賣出好價錢嗎? 錢有回饋底下的人嗎?,以民進黨來說, 即沒把台灣賣個好價錢, 而賣出的少少的錢又自己污了....以經營者來說是最差的一種.....
而共產黨什麼時候來台灣了?

依樣造句:
台灣人深綠有夠x的
這世界根本不存在沒有錯的政黨
你只能選一個讓你生活更好的

ps:您寫的這段大多都是不太完整的"推論",應該要加強論述, 不然實在空洞...

tipping888 提到...

不好意思,希望大家當初都有看到這一篇在馬英九二審宣判前要大家逢高出脫的文章。

很多人當初信誓旦旦說馬英九無罪股票要大漲,這種中國人騙台灣人的思惟與謊言,是根本不會被受民主素養薰陶已久的歐美法人機構決策者所認同的。最後證明我所言,宣判前只是拉高出貨的做法而已!

今天跌破8000點,更間接印證了被泛藍把持的司法制度將造成社會不公不義、甚至造成社會動盪。當初要是在馬英九宣判前有聽鐵平的分析建議,現在你應該跟我一樣輕鬆的坐在咖啡館,而不是隨著股市一臉慘綠!

匿名 提到...

虧你說有財金背景,半瓶水亂響,如果說某人有罪與否要跟利益掛勾,那我還真不相信司法體制內還有沒有在做事的法官,你是法官嗎。
公共論檀可以就事論事,但把有罪無罪跟利益掛勾,可笑至極。

tipping888 提到...

我正是因為有涉略這方面的知識,才做出這樣的推論。business與interest group competition, lawmakers, regulations, public media都息息相關。您需要的話我也可以推薦幾本國外著作充實您這方面的知識。很多學者也在做這方面的研究,怎麼會沒有關係呢?

從您的發言可以想見您或許還是一位沒有出師的大學生程度吧!那就謙虛一些,何必動不動用一些可笑不可笑的語句,學一些中國人的低級俏皮話來消遣你不了解的東西呢?

尤其是我的推論,或許讓很多人賺到錢,或許讓很多人少賠一點,不要被人在股海坑殺。過一陣子很多交易資料公佈,或許你就知道是哪些人在做拉高出貨坑殺散戶的事情了,支持藍色的到時候不要太驚太難過訝!

匿名 提到...

事實勝於雄辯.
1/12民進黨沒輸=>台北股市大漲

匿名 提到...

1.執政黨當政者貪污被判刑才能證明司法公正獨立.

2.吳淑珍可以投票卻不能上法院開庭,
每次遇到法院開庭就請假,
蠻奇怪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