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馬英九的中國貴族心態 - 看一個難民的自卑與自大

馬英九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流露出他鄙視非中國人的優越心態,最近的狂妄言論就是說,他會把原住民當人看,當市民看 ... ...  要"教育"他們,甚至要原住民來到這裡,就要遵守這裡的規則。

這些話,讓原住民朋友抓狂之外,也讓我遇到原住民朋友時,忍不住開玩笑對他說:「我跟馬英九一樣,會把你當人看,會好好教育你!」

原住民最近兩天被馬英九酸兩句就火大了,更慘的是原住民朋友應該來看看那些被他整到生意都做不下去的閩南漢人。馬英九用的那一群專家,認為建成圓環那種吃台灣小吃的傳統方式很不入流,硬是把一個生意興隆的傳統圓環改成不三不四像個夜總會的玻璃帷幕圓環,以為這樣就符合他都會觀點的高級樣貌,結果不管什麼龍鳳號、三元號、萬福號,通通在圓環裡的生意一落千丈,最後便成了「熄燈號」,只能夠往外搬家。

現在,馬英九當然也一樣要原住民朋友最好通通搬離那些會有土石流危險、會被水淹的家鄉,搬到他認為比較高級適合人居住的公寓大廈裡。

我很難理解是什麼樣的家教培養出他這種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中國貴族心態,他們馬家不就是一個從中國流亡到台灣的難民家族嗎?連Time Magazine都是用refugee來稱呼他們。台灣人與原住民對馬英九這些從中國來的難民一向都平等寬大的對待,那馬英九又憑什麼用高傲的心態來教育原住民呢?

我想,這大概是馬英九因為亡國的自卑,因而需要一直倚仗中國的背景來對原住民展現高傲自大的自我武裝心態吧!在我看來,馬英九正是一個因為自卑而自大的都市鄉八佬。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國民黨這群亡國難民,為了遮掩內心的自卑 空虛 害怕 無真知,採用民族族義手段,以慌腔走板自大行徑展現其內心的真實境!!!

匿名 提到...

台灣人要強硬起來!◇轉載

沒多久,忽然一個六十歲左右的婦人跑過來,對著電視機指指點點的大罵:『這個民進黨垃圾步、奧步、不要臉….』,他跑到我們旁邊來,想加入聊天,大概是看到我這個比他年輕的歐巴桑,不像他們以為的一高二低沒水準的民進黨支持者的樣子,我看了他一眼,繼續跟身邊不認識的歐吉桑聊:『我們應該支持十八趴,支持全民領十八趴!』歐吉桑說:『對啊!大家都要十八趴!』我接著又說:『應該全民來領終身俸!』另一位歐吉桑知道了我的用意,就說:『對啊,應該大家都來領終身俸,怎麼可以只有少數人在領呢!』那婦人就瞪大了眼睛,激動的大喊:『 憑什麼!憑什麼你們也可以領?』知道年輕歐巴桑是綠營的,馬上知道歐巴桑是非我布爾喬亞族類,是一高二低類....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article_id=20630209

匿名 提到...

建議王建民
明年就不要回台灣了
因為
2008馬一定贏
然後當台灣特首
按照共黨對中國球員的要求
薪水一半要拿去給共黨高幹的太子黨花用
慘....

GaryUSA 提到...

幹嘛那麽悲觀?2004年 21% : 51% 的民調最後還是贏了!放心吧!KMT 自己內部的雜音才是他的致命傷。

匿名 提到...

我看不到這篇文章內對原住民的看法又是如何?為何他們會有激烈反應?為何必須是馬英九被抨擊?

今天如果是別人說這句話,難道情況有所不同?原住民會比較寬宏大量嗎?問題真的只在馬英九身上嗎?

匿名 提到...

你們那麼怕特別候選人當總統
那我以陳總統的話回應你們
"太平洋沒加蓋",對台灣不認同的,看你們想游去美國還是日本祖國請自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