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論曹興誠的招降法-兩岸和平共處法(2) <投降主義>

曹興誠先生的第一篇論述,有幾個重點,違背基本民主社會的常理,他部落格文章中一些自鳴得意的見解,特別用紅字標出來,我就先針對他這些紅字來評論吧!

曹先生提到:
"...幸運的是,目前兩岸之間,確實存在著互相尊重、和平共處之契機"
"以「台灣前途決議文」中之「公民投票」,來界定「反分裂國家法」中的「和平方式」,兩岸問題即可急轉直下,迎刃而解。其具體做法是: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
"統一公投如果通過,表示台灣多數百姓同意,統一較獨立更有利(譬如可以終止凱子外交、藍綠惡鬥,共創、共享世界強國地位等等),同時也相信大陸有誠意履行其「高度自治」之承諾;兩岸即可完成統一。"
"此表示統一公投並非一次性之「統獨對決」,而係提供一個「過程」,以磨和兩岸之猜忌與歧見,確保統一符合台灣的民意。"

以下是我的評論:
1. 曹興誠的互相尊重是大國可以欺負小國,小國必須要忍辱負重的尊重與共處方式。

2. 為了要互相尊重和平共處,台灣要先自我閹割掉獨立公投的權力,台灣要壓制追求獨立人士的民權,向中國展現追求統一的誠意。

3. 曹興誠說,必須在獨裁政權的中國共產黨要求下,台灣才能舉辦統一公投,連台灣人舉辦統一公投,在曹先生文中就被說成是「激生內部爭議」- 台灣人還沒被統一就先自己承認矮化成地方政府,展現全民意志的公投只淪為「協助大陸與台灣百姓直接溝通」的工具,更是個天大的民主笑話!

4. 依曹先生的主張,台灣人的選項只剩下接受統一公投之後的「高度自治」保證而已。即使統一公投沒通過,也不能代表台灣人不要統一,因為,曹興誠先生說統一公投只是提供一個過程來"確保"統一符合台灣的民意。台灣人真的這麼卑賤嗎?

5. 曹興誠先生認為只要台灣人接受他這部兩岸和平共處法,中國就會有強大的誘因"認真來瞭解台灣之民意與需求"、"會積極培養友善的氛圍"、"對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建立共同市場、簽和平協議會得到大陸正面的回應與支持" - 以上更是充滿假設的空頭支票!

曹興誠先生可能真的以為他的這個「兩岸和平共處法」是個神奇仙女棒,可以把一個專制獨裁、完全沒有自由民主思惟的中共政權變成一個眉清目秀的翩翩君子。那他這部法真的可以解救中國十億人口!他可能真的忘了天安門那群人是怎麼被殺的?曹先生把自己的幻想當前提,要台灣先投降來等大陸正面的回應與支持,從中共政權的本質與惡劣不良記錄,根本是緣木求魚。

6. 曹興誠文中舉了一個"親戚團圓"的說法,他竟然可以引申為:"獨立公投需要兩岸一起來投票,統一公投則僅需台灣全體住民來參與,這才是正確的邏輯",這種說法是邏輯不通、顛倒是非的主張。曹興誠先生的邏輯完全錯誤。

我要告訴讀者的是另一個"流氓娶親"的說法,流氓想要取一個美麗姑娘,先要姑娘家裡簽好切結書,答應流氓,這個姑娘一輩子都不能夠追求單身生活,並對外宣告姑娘不排斥與流氓結婚,但姑娘自己家人不能夠主動舉辦家庭會議決定是不是與流氓結婚的事情,只能夠被動的等流氓準備好嫁妝與婚前契約後,決定是否接受。若姑娘家裡不接受,也不代表姑娘不想嫁,因為那只是一個減少猜忌與歧見的過程。姑娘也不能自己一直抱持單身主張,因為流氓有權力每十年來提親一次,次數不限,直到成功為止!

我不知道曹興誠先生有沒有女兒,曹興誠先生可以去問問對他的主張深感佩服的好夥伴宣明智先生,他是個前幾年剛嫁女兒的人,他同不同意這種"流氓娶親"的方法!?

以上幾點,先初步點出曹興誠先生整個論述的投降主義 - 台灣先投降、先自己閹割權力,接下來就可以祈禱一個本質是獨裁與專制的政權會變成舉世稱讚的大善人。這種幻想與前提真讓企業界裡認識曹先生的人覺得,這個人到底是怎麼了,到底是像他說的這個社會智能喪失了,還是曹興誠自己智能喪失了?我想,蔣介石第一個會從慈湖跳出來告訴曹興誠 :「您別傻了!那個把我蔣介石耍得團團轉的中國共產黨不是您曹先生想像這樣子的。」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ipping,

When I read 曹興誠's proposal,
my immediate impression was
exactly the same "流氓娶親"
story as you mentioned here.

Thanks for sharing.

J

匿名 提到...

真是一針見血
謝謝你寫出來
希望更多人來讀你的文章

Bo

tipping888 提到...

謝謝Jesse與Bo的鼓勵。我這幾篇「鐵平大戰曹興誠」嚴肅的長篇大論大概很難像"超級星光大道"那篇特別寫給Y Generation的流行議題一樣,過去兩三週每天有兩三千人上來閱覽。

但這種嚴肅的議題,我希望拋磚引玉,每天能吸引到有深度的幾百個讀者來閱覽與批判指教就夠了。不管如何,曹興誠先生是很有誠意的寫了很多字來抒發自己的見解,我也得好好理解他的見解,給予回應與評論。

唯一的問題是,他的部落格有許多中國讀者前去捧場鼓勵,我的部落格很多中國的朋友想看都說連不上、看不到,這倒是非常有趣差異。

匿名 提到...

曹先生本就是個無良商人,拿人好處辦事,拿不到好處就會不屑一顧。現在拿了中國的好處,就對台灣不屑一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