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敬告意圖入侵的駭客,請勿觸法,現在道歉還不晚!

台灣的電腦普及率甚高,但一般人士、公司行號、乃至政府機關對資訊安全的議題,或許是無知、亦或許是大意,總之,總是缺乏警覺心,因此,機密資料外洩時有所聞,我公司裡的那些電腦怪傑們,每個月總要為客戶的網路系統,處理好幾起這樣的瑣事!

最近,也有一個道行甚淺、自以為是駭客的懦夫,躲在黑暗的角落試圖竊取資料、癱瘓我家中的網路,他利用一些簡單的軟體,對我的網路做一些port scan、sniffer、DoS等的低級動作!我覺得很有趣,故意讓這位自以為是駭客的懦夫,在我開放給他的網路區段上,自在的玩耍,順便幫他的愚蠢舉動,做做紀錄。

我不知道他的意圖是什麼,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台灣已經這樣民主化的當下,這些小人靠監控跟入侵我這樣一介平民的家庭網路是否還可以跟長官邀功領獎金,反正我不是從政之人,我也不怕這些躲在陽明山上的XX小組對我做什麼!

我只能奉勸這位入侵的懦夫,最好趕快寫封信跟我道歉,因為你來來去去的愚蠢足跡已經被我完整記錄下來,我正在與我那位在知名律師事務所服務的合夥律師朋友討論,是否有適當的民法與刑法法律來對付這位網路入侵者。我絕對可以讓你、你的長官、還有你所服務的單位非常的難堪。若你不小心偷看到我故意開放給你看的通訊錄,你應該會知道你即將面對的是什麼窘境!

最後這段話,留給那位駭客 -

我敬告這位入侵我電腦網路的懦夫:
若你誠心的來電、跟我當面或甚至只是寫封E-Mail跟我道歉,我想,我會放你一馬,也會說服我的好朋友不要再繼續跟電信單位調資料來追究你的刑責。若你真的懂一些電腦網路知識,而不是只會操作一些外行人用的駭客小軟體,你應該知道不管你躲在什麼地方、每次刻意變換多少個網路節點上來做這些事,在網路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道理。Our Party is over!

我的耐心非常有限!

1 則留言:

提到...

什麼主子養什麼狗子,唉。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