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舊金山和約簽署地點: Fairmont Hotel的照片



對台灣地位與主權相當重要的舊金山和約,正式的英文名稱應該叫做 TREATY OF PEACE WITH JAPAN (同盟國與日本的和平條約),因簽署於舊金山,又被人們普遍稱做TREATY OF SAN FRANCISCO,或是SAN FRANCISCO PEACE TREATY。舊金山和約就是於1951年9月8日,在照片中這間位於舊金山Nob Hill上的Fairmont Hotel簽署。我第一次造訪這裡時,想起台灣的歷史,真是有無限的感慨。

關於舊金山和約這個「台灣主權未定論」的基礎,我建議大家按上面的連結,仔細了解英文原文合約是怎麼寫的,為什麼台灣主權是未定的。從這裡,更能了解台灣總統民選、台灣公民投票這些重要的民主進展對確立台灣主權的重要意義。

過去台灣的青年學子在戒嚴時期國民黨扭曲的歷史教育下,普遍對台灣近代史與中國近代史都有偏頗的認識。我想,錯誤的歷史認知也是造成現今社會上會產生嚴重的立場對立的原因。我個人很幸運在10幾年前的大學時期,在學校的通識課程中遇到一位非常棒的歷史老師 - 薛化元教授,一步一步的帶領我重新認識台灣與中國的歷史,在一個以理工研究為主的學校中,引起我及許多同學對歷史方面的濃厚興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人要有正確史觀

匿名 提到...

1.國際戰爭法土地問題
2.流亡政權運作與台灣現況問題
3.美日問題
http://taiwancivilgovernment.n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