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再論「媒毒」 - 媒毒的傳播場所有哪些?

媒毒的傳播場所有哪些?茲摘要如下:

1. TVBS 2100全民開講 -
李濤主持功力一流,煽動能力超強,傳播媒毒十多年來,害人無數,上了他節目的人幾乎都要淪陷,堪稱媒毒第一教主。

2. TVBS 新聞夜總會 -
李豔秋尖酸刻薄、油嘴滑舌的主持風格讓人瞠目結舌,要看媒毒怎麼樣讓人的嘴臉都可以扭曲變形,看李豔秋這節目就知道了。

3. 中視 文茜小妹大 -
陳文茜擅長故弄玄虛,常利用毫不相關的數據與資料唬弄自以為有知識的中產階級,堪稱媒毒最厲害的變種病毒之一,有取代李濤成為媒毒教主的實力。

3. TVBS 搞董新聞 -
要看一個記者扭曲事實的能力可以到什麼程度,看董智森怎麼在節目中調教張佩姍就知道了。

4. 東森 新聞龍鳳配 -
若你要看全世界最不用功、最沒有說服力、又自以為厲害的媒毒可以差到什麼地步,就看唐湘龍跟陳鳳馨這個節目,這兩位完全沒有說服力的主持人、對談論的事情一知半解就要在電視開講,威脅指數也相對最低。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厲害
這些人都是亂源

Maxisam 提到...

格主這樣會不會太衝 ?
點名道姓小心小人暗捅 慎之 :)
我還想常來這邊看看呢

tipping888 提到...

謝謝maxisam的提醒,從我過去三個月的流量分析中,每天上班時間都有從立法院跟司法院的domain連過來的忠實讀者,希望這些人也是愛台灣的讀者,而不是想要來逮我的才好。
不過我也不怕啦,這些人敢在電視上隨便罵人,也要有被人家評論的雅量。我也請得起顧立雄律師來跟這些人戰到底。套句挪威青年 Jon Lech Johansen的部落格名言:So sue me.

Maxisa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xisam 提到...

呵呵 不過 顧律師最近工作量挺大的 我看還是別讓他忙翻了的好 :)

匿名 提到...

版主談的都是公眾事務及公眾人物,只要版主講的不是「百分之百捏造」(例如呂副座的嘿嘿嘿事件、曾文惠運美鈔事件),基於有憲法言論自由保護,被告毀謗會成立的機率極低。

不過妨害名譽條文內有一條叫「公然侮辱」,這一條要小心,過去引用這條判例且成立的,就是罵人髒話。例如指名道姓罵人「審付熊我X你老木」,這部份在司法實務上,不必看前後文,也不管此人該不該罵,不管誰對誰錯,只要有指名道姓的這句,只要有指向性明確的這句(例如在公共場所上直接罵),這「公然侮辱」是會成立的。

tipping888 提到...

謝謝大家的關心。因為我所說的都是事實,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要不請他們調出錄影帶,播放出來看看,以正常人的眼光,看看我所說的是不是事實。被我點名的這些人本身說的話可比我多的多,要找出我所說的那些事實描述,隨隨便便都有一籮筐。媒體可以罵人,叫做新聞自由,我們在部落格也有這種言論自由,不是嗎?

不然,我也去成立一個網路電視台、或登記一家報社,這樣我也有他們所謂"新聞自由"的保障了,是這樣嗎?不過現在做新聞的社會地位很低,很多我認識的所謂名門家族都已經不准下一代跟媒體人交往了。最近看到,連王令麟都說他是為他們電視台那些每天造口業的記者吃素的,可想而知。

現在這個時代,Blogger可比新聞記者被人尊敬的多,與大家共勉努力。
介紹一位Rebecca MacKinnon給大家認識,http://rconversation.blogs.com/

這位教授的部落格,在中國大概很難看得到。
若各位的部落格也想被中國政府封鎖的話,很簡單,只要把這個連結放到你的部落格上,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