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請告訴我,中國政府為什麼要用國家力量保護張熙懷?

面對檢察官,我寫這篇文章也不得不特別小心,我選擇不加以評論,我要質疑的不是張熙懷先生,我要質疑的是中國政府違背常理的作為所為何來?我把我蒐集到的證據與被中國政府網路封鎖的過程記錄下來,讓讀者自己評論,請大家想想,為什麼中國政府要用國家機器的力量保護張熙懷先生?
我今晚用中國的搜尋引擎百度www.baidu.com去搜尋兩個關鍵字: "張熙懷" "祖國",結果發現了在中國民商法律網(www.civillaw.com.cn)發現了這段記錄


但是,奇怪的是,當我用百度所提供的"百度快照"功能時(一種網路快取,把舊資料存在伺服器上的功能),卻發現同樣的文章,原來並不是這樣寫的,這文章裡有幾個字眼竟然真的如媒體所說的,被動了手腳,把報導中原本張檢察官提到的"祖國大陸",移花接木變成了"大陸地區"。



更絕的是,在我看著這個被百度存在server裡的頁面記錄,竟然在過了2分鐘後,我再怎麼連線去看,原本的頁面就會以零點幾秒的速度閃過去,只剩下以下這個訊息頁面出現,原本的百度快照網頁,就再也連不過去了。



以我的網路知識,我知道我的IP被鎖定了,他們用一些網路流量控制工具,把我封鎖在外了,並把原本可以讀取的頁面蓋掉了。還好,在我第一次看到這令人震驚的畫面時,我用電腦上的畫面擷取功能,把畫面都擷取下來了。

當然,台灣的統媒不可相信,受到政府嚴控下的中國媒體更不可相信。我不在現場,不能確定張熙懷檢察官到底是講"祖國大陸"還是講"大陸地區",但是從這個瀏覽過程,我要質疑的是,中國政府到底在保護什麼?為什麼可以為張檢察官個人去刻意"調整"網路內容,甚至封鎖我們觀賞那個特定的頁面?在中國,誰有這個力量去封鎖網路瀏覽,只有政府吧!中國政府你們到底在保護什麼?張熙懷有什麼重要價值,值得中國政府為他調整網路內容,甚至用國家力量,封鎖來自台灣的網路瀏覽?

看著這位張姓檢察官在審事關國家機密的國務機要費案,在看看中國政府位這位張檢察官所努力做的事情,實在讓我感到驚恐萬分。我們要花那麼多前買武器、養軍隊、做情報要對付的敵國,這樣保護一個台灣的檢察官到底是為了什麼?請各位讀者自己到www.baidu.com用"张熙怀" "祖国"去搜尋看看,感受一下。

19 則留言:

酥餅 提到...

一個國家為什麼要保護一個人,

第一,至少是自己人
第二,正在執行重要任務

匿名 提到...

嗯,酥餅大哥推論的很有道理。
我們台灣派過去中國執行任務的人員,台灣政府也是要盡力撇清關係,並把他留下的一些可能的不利證據都消滅掉。

匿名 提到...

酥餅的推論很有道理。
中國政府這樣的做法,擺明了就是在保護「自己人」。

tipping888 提到...

嗯,這情形讓人不寒而慄。
由這樣的人來追訴我們的總統,扣押國務機要費的資料?我也要說,陳總統也有做錯的地方,當初他應該堅持拒絕給檢察官審問,總統府也應該拒絕提供資料。國安單位到底在做什麼?
像這樣的人辦這樣的案,台灣人你還睡得著覺嗎?

匿名 提到...

本Blog獨家取得中國信息網絡特勤組的內部密件:
http://kaishao.idv.tw/blog/?p=469

註:我也是Mac user since 1991

tipping888 提到...

啊,被你發現我也是mac一族啦! :)

dtunwang 提到...

我相信張熙懷演講實說的是大陸地區,但因為在大陸網站,記者修改他們使用的用字.有一次我入進大陸,國籍寫台灣,海關把我護照跟入進單丟回給我,說國籍寫錯,我說不寫台灣寫什?她生氣的跟我說祖國你都不知道.我還愣住了國籍要寫"祖國",後來才反應到她要我寫大陸.

匿名 提到...

荒繆
別忘了起訴書是誰寫的
是陳瑞仁寫的起訴書
張熙懷只是依據陳瑞仁寫的起訴書代表國家行使權力
即便張熙懷死了掛了
還是有下個"代理人"出來
除非大家希望以後公訴檢察官都是不說話的檢察官
因此,源頭在陳瑞仁
而非張熙懷

匿名 提到...

板主沒有本文裡沒有質疑張檢察官本身,他是質疑為什麼在他瀏覽網頁時,發現中國方面竟然會為了張檢察官去修改已經發佈的新聞,以及封鎖台灣瀏覽者這件非常令人覺得可疑的事。

中國方面在操作什麼?在保護什麼?這樣做有什麼目的?為什麼中國方面為了張檢察官,連"祖國"這樣神聖的字眼,都願意自動放棄掉?

匿名 提到...

怎麼有那麼多睜眼說瞎話的人
被王八騙了還不知
反過來想 綠委在保護誰
誰審王八扁誰就是罪人 這麼明顯在掩飾犯罪
你們還看不出
貪官污吏加白癡百姓=滅亡

匿名 提到...

別這樣,總是會把槍口對自己人打,面對中國赤裸裸的威脅與滲透,卻像鴕鳥一樣不敢正視?
請告訴我,中國政府做這些事,到底在操作什麼?在保護什麼?為什麼連每次硬貼到台灣人身上的祖國字眼,都可以為了這位檢察官來放棄?

昆蟲 提到...

再大膽假設一下。

中國已經派人來監視了,他的壓力可想而知!

再加上很多少在查他了(那票「共業檢察官」除外),他的壓力更是無與倫比。

最後才逼他不得不「發病」。(我用引號絕對沒有說他做假的意思,你們絕對不可以胡猜!)

我很關心他的生命安全。日本外交官被中國威脅時是會自殺的!

哦,中國人當然不會自殺。對不起,說錯了,我不知逍他究竟是臺灣人、中國人,還是兩者皆非的「××之神」。不過這是政治問題,不該扯到他身上。假設他可能是日本人吧!

自殺的機會雖然渺渺茫茫,不過我們要保護他,絕不可讓他不幸過世。就像他關心吳淑貞那樣!不關心的一定不是人。(至於乂乂之神是不是人,是政治問題,我們不要討論,以免又給他壓力。﹞

又說錯了,也許自殺也是他的「福報」。我們就隨他去吧!

真不小心,我又不是邱毅,怎可這麼如此地「揭弊」。不對,是「行義」,對不起,我不該胡說八道。

以上純屬酒後亂言,請檢察官不要追究,要不然我厲力太大了,也會變成像「公訴之神」那樣@#$%^!&。

匿名 提到...

少個張熙懷,出個林達。
台大法律系畢業,直升台大法研所,司法官41期。
在徐國勇法律事務所工作過。
台南縣佳里人。父親曾擔任台南縣同鄉會幹部。
還要翻什麼底呢?

這下是中國人監視?美國人監視?還是外星人監視?

新手 提到...

呵呵,想太多...在中國網路上公佈出來的東西,能信嗎... 大家為懷疑而懷疑,會不會想太多啦?難不成大家都是柯南看太多...

tipping888 提到...

請樓上兩位不要有被迫害妄想症。我沒有統媒以片蓋全的那種低水準。

匿名 提到...

對於昆蟲,我覺得你是一位想像力豐富的人,可以去當編劇之類的工作。不過,想像力豐富,也不能太過頭,否則只適合編搞笑劇之類的。在大陸,說了不合他們胃口的話,不是被消音,就是被改詞,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你的想像力真是超級豐富,不過適可而止,否則........

匿名 提到...

我很有興趣想知道,中共對台統戰的單位每用掉一億人民幣的公帑,裡面有多少錢是真正花到對台統戰的實質工作上,有多少是被貪官污吏ㄟ走了.

因為從各種管道,以及各大中資或是中贊(中國贊助)的表現,看起來都不夠精采.如果把同樣的預算由好萊塢來執行,應該會有比較好看的節目.

機密業務的經費總是黑箱作業,時常會被看成貪腐的象徵.同樣的,對台工作的經費也一定是黑箱作業.

假如:
-經費龐大:一定被ㄟ走很多,否則怎麼會做出那種粗操的表演.
-經費稀少:表示說瞧不起台灣,這麼重要的工作才撥出一點點兒的經費,大家大可拂袖離席,不用鳥它.

希望這是2007年探討的主題之一

腥猴 提到...

也難怪祖國要盡全力防止孤狗登陸
畢竟這個世界上
也是有偉大祖國無法更改刪除的 cache

tipping888 提到...

感謝大家留言,看來這位檢察官又從情緒崩潰變回一尾活龍了。遇到阿扁就趕盡殺絕,遇到小馬哥就處處為其開脫,什麼時候才有公正的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