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給親愛的讀者

"Focus on Taiwan"成立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從Google Analytics測得的流量中,我知道除了台灣(88%)以外,也有來自全球各個角落愛台灣的讀者來這閱讀 - 美國(8%), 德國(0.8%), 加拿大(0.5%), 英國(0.5%), 日本(0.4%), 中國(0.3%), 法國(0.3%), 澳洲(0.3%), 香港(0.3%),新加坡(0.2%)。總瀏覽人次累積也已經突破13,000人。當然,比起許多人氣部落格,大概這只是他們一天的流量,但幾個月來,收到許多來自各地愛台灣的讀者來函,我感到非常溫馨。 我的部落格跟許多放在Google上的部落格一樣,也遭到中國政府的封鎖,因此,許多中國人看不到我們在這裡的精彩討論,我也只能替他們身在那種共產國家感到悲哀了。對少部份一心想跟中國這種獨裁國家統一的台灣人,我也替他們感到可憐。

關於鐵平 tipping888 & Focus on Taiwan

許多網路上的作者都有多重身份。不諱言的說,我也有三個身份。真實世界中的我,在科技業中打滾,工作中只看專業能力,不談政治,因為有要顧生意,我只用潛移默化的方式改變一些人的想法,讓一些人慢慢認同與認識台灣。過去六年中,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北美洲,其他時間則周遊於台灣與其他國家,現在,我又回到了台灣,因此重新關心起祖國台灣的政治是非。在網路上,我也有幾個不談政治,只是單純分享知識、興趣、產業等的小小部落格。而這個Focus on Taiwan,則是我用來專門評論台灣時政的部落格。

寫這個部落格的起因,是因為看到台灣整個社會,被泛藍與統派媒體壟斷發言權,用扭曲正常民主運作的方式進行永無止境的政治鬥爭,逐漸讓善良的台灣人民失去對民主的信心,甚至失去身為台灣國民的民族自信。過去在美國留學工作時,親眼看到許多海外的中國人、華人、甚至是不明事理的台灣人,總是聯手在海外唱衰台灣的民主,許多善良與愛好和平的台灣人,這幾年礙於海外中國人及華人的龐大勢力,面對他們對台灣的種種污衊,卻總是噤若寒蟬,只求以和為貴。因此,我回到台灣後,希望藉由發表一些個人的看法,引起一些人的共鳴,讓台灣人可以用更宏觀、更全球化的視野,瞭解台灣這個國家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重拾自己的民族自信心,面對外來污衊台灣民主與進步的瘋言瘋語,也能夠擁有像重砲手般反擊、論辯、甚至開戰的能力,勇敢挺身捍衛台灣,這樣才不會老是被中國人欺負。我有時也會用英文寫作,希望國際人士也可以聽到台灣人民的聲音,搶回台灣人旁落在統媒手上的發言權。

未來的一年,我也希望能在Focus on Taiwan這個園地,從台灣優先、放眼世界的出發點,提出前瞻性的看法,給為台灣主體政權努力的執政者一些參考。畢竟,台灣主體政權需要繼續前進、繼續發展,對不長進、甚至不斷拖累台灣社會進步的統媒及以唱衰台灣為本業的泛藍政客,我們快步前進發展,將他們淘汰,是最好的競爭方式。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人抬頭挺胸的在世界各地揚起自信的笑容。
在此與各位愛台灣的讀者們,一起共勉。台灣加油!


鐵平 Tipping888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支持!!...^++++^..

Maxisa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xisam 提到...

看了格主的自介 才知道原來是前輩 呵呵 不過 我還在學校混呢 題外話 格主還真是愛台灣啊 還回去台灣工作 :)

希望以後畢業 也可以像格主這樣強 留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 (我可能要再多努力啦 不能再多看政治口水戰了 XD)

匿名 提到...

向板主致敬!

匿名 提到...

我支持你!!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付出!

tipping888 提到...

感謝大家讀我的小格,我是與大家一起努力愛台灣啦。
我在外面講"愛台灣",常有人噗嗤一笑。但我覺得大家就要努力的講,愛台灣是台灣人基本的價值,也是檢驗一個人的重要標準,這點一定要堅持,台灣才有基本的是非。 :)

匿名 提到...

很奇怪 可以不可以解釋一下
愛台灣跟批評民進黨與犯綠政治人物有何衝突呢?
在貴部落格中看到您表明愛台灣與大宏寬的角度,但文中盡是批評泛藍的政治人物或政黨,卻不見拼評泛綠,難道泛綠都沒錯??

我並非認同某一政黨或某一顏色的台灣人
但,我更不能理解的是
為何陳總統及其家人的一些事務,陳總統怎都不說清楚講明白? 前後發表的說詞不一也不說清楚,"間接拿與直接拿"這種說詞也可以跟人民報告

現在是民進黨執政, 當然, 哪日國民黨再執政, 一樣需要接受民進黨或是台灣人民的檢驗

你可以把這個留言刪掉,當然也可以大方留下,您可以不認同我的說詞,但這些說詞都是在我所處的資訊業的同行間所認同的,而這些人並不是那些狹隘的泛藍選民,這些人都是在台灣努力求得養家活口一份薪水的人.

謝謝!

tipping888 提到...

給樓上的匿名人士...

感謝您的留言。常在這裡的朋友都知道,我尊重各種見解的留言,不會刪掉不同意見的。

我的部落格,是提供一個被統派媒體把持之下的台灣社會裡的不同觀點,因此在部落格裡提供讀者一個不一樣的角度與視野。若您常常看中時、聯合、中天、聽飛碟電台,那麼也來看看我的部落格,也是達到增廣見聞與培養一種同理心與包容心的能力。畢竟,您想要聽到另跟我不一種的另一種聲音,趙少康先生等人花了十幾億買的頻道,相信您是想不聽都不行了。

還沒被我批評到的人,並不代表他就是對的,但我有我的優先順序。就像我看您也沒有在您的留言中也沒有批評今天被抓的強盜與小偷,但也不代表今天被抓的強盜都小偷都是對的是吧!?

匿名 提到...

怎麼不說說319xx被泛藍打死的地下電台,事實是泛藍開槍的嗎?怎麼不說說騙那些愛台灣的人把吃藥當吃補,進而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的洗腎大國的地下電台,如果你有知識分子的良知與勇氣就寫出來,至少那些妳所謂的統派媒體沒有賣藥,對於之前顛倒是非挑起對立的獨派媒體怎麼不說說,為何這些獨派媒體會消失知道嗎?就是沒有市場經濟,才會被封殺,你別忘記這些電視媒體還是新聞局以置入行銷方式撒錢養大的,對於你以基本教義派自居,只能說只有立場不問是非,極左極右之人士很少像切格瓦拉只做對的事,而不是利益,我們偉大的陳xx,這些狗屁倒灶之事,到了美國處處講證據講法律,我想不用判到他,他就該羞愧下台,曾住美國的鐵平先生.妳說是吧.....

把經濟搞好吧,不要當作口頭禪,不要當作座右銘,不要當做欺騙人民的口號,做出來大家就會服你,不要把台灣搞成第二個菲律賓.把民主凌駕在經濟上,把民主當成箝制人民的刑具,把島內分化成各種人,請不要用不是站在我這邊的就是我敵人的二分法,以偏概全來看待任何事,是不是可以把這類的論述加在你身上(有人把回國的台灣人當作喝過幾年的洋墨水在外國混不下去才回台灣的),我想你是會生氣吧....

tipping888 提到...

請樓上回應的匿名人士不要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講些自相矛盾的囈語。
以下是我對您的回應:

- 顛倒是非的不是獨派媒體,是國民黨與親中媒體。請看看你小時候讀的教科書,就知道誰在顛倒是非了,你還要睜眼說瞎話嗎?

- 說台語的電台不一定是地下電台,說台語的電台也有統派媒體,你把賣藥=台語電台=地下電台=獨派媒體,這樣胡亂劃上等號,未免也太充滿大中國沙文主義的偏見。說真的,我沒有聽過什麼地下電台。但我知道在中天、TVBS的電視上,我也看過賣藥廣告。

- 電視媒體是被國民黨的新聞局養大的,不是民進黨

- 獨派媒體沒有消失,你未免太一廂情願了

- 我不是基本教義,我是台灣優先派

- 到了美國處處講法律證據,你們對319槍擊案的胡亂指控,根本就站不住腳,選輸了就胡鬧8年,跟Gore比起來,連戰、宋楚瑜、馬英九通通都應該挖個地洞鑽進去。

- 台灣經濟不好嗎?你是看哪個國際統計數據?這幾年北中南的房價漲成這樣、股票回漲到多少點?你沒有留意嗎?難怪你只會抱怨,因為你看衰台灣而沒有賺到錢吧!

- 我不喜歡二分法,所以你可以看到各種聲音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民主與經濟並行不悖,你不需要把民主描繪成刑具。你來自中國嗎?

- 請說"國內",為什麼要學中國人把我們說成"島內"?聽起來蠻刺耳的,你沒有國家嗎?

- 你要批評回台灣努力的人,我根本不會放在心上。我要告訴你,我美國與台灣的公司,絕對不會雇用你這種頭腦不清楚到哪裡有經濟成長機會都搞不清楚的員工。你最好把到台灣投資的外資通通罵走,讓台灣的股價繼續被低估,好讓頭腦清楚一點的人到台灣來撿便宜,這樣或許可以符合你自己建構的唱衰台灣理論。

匿名 提到...

繼續支持你!

匿名 提到...

支持!!

我的工作環境中,環繞著對政治漠不關心,但卻又被統派媒體洗腦的同事/上司.

當同事們隨著統媒謾罵時我只能笑笑不說話.

很幸運地在無意間連結到您的部落格.

板主加油.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