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媒體民調殺人, 請檢調立即查封各民調中心

台北市長選前幾乎所有統派媒體的民調,都告訴選民謝長廷只有20%不到的選票,甚至還有許多民調顯示謝長廷拿不到20%。結果選票開出,謝長廷拿到超過40%以上的選票。統派媒體的民調中心所提出的民調,已經嚴重影響選民的投票行為,誤差這麼大的結果,甚至已經到了刻意誤導選民的違法效用。

台北的司法檢調單位,若檢察官有基本的統計學素養與訓練,應該今晚立即前往查封各電視台的民調中心,調查電視台民調中心的樣本基礎(sampling)與抽樣方式,看看是否涉及刻意誤導與不法,並積極查辦。

民調結果誤差達20%以上,根本就證明這些選前民調已經淪為特定政黨操控的工具,打著科學的統計學的旗號,實際上為特定立場與政黨助選與服務,這樣的民調中心已經違反選舉罷免法,檢察官可以邀集數學與統計學專家出庭作證,檢視各民調中心的抽樣標準與解釋數據的方法,用科學論證的方式,檢視是否各電視台的民調中心刻意誤導民情,影響選舉結果。

希望藍綠陣營都可以支持這樣的檢調行動,還給民調與統計學一個乾淨、客觀、中立的空間。民調不應該成為助選的工具,成為為政治立場服務的工具。假民調對選情的影響,已經不小於賄選,選委會與司法檢調單位,應該要重視這樣的刻意誤導對投票行為與選舉結果的重大影響!

若是這些民調中心裡的所謂專家學者,調查出來的結果可以誤差到20%以上,他們根本基本的學問與訓練就是有問題,電視台主管應該立即開除這群三腳貓,檢調應該立即查封檢視這些樣本與統計的證據,查出犯罪事實,將這群打著民調影響選舉結果的假民調單位,繩之以法。

以上這篇文章請大家努力傳出去,督促司法檢調單位今晚立即開始調查。

1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選前一天晚上的某政論節目,還提到泛綠的民調都要乘上1.8倍左右,跟謝長廷的結果還真符合,真的是很誇張。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些泛紅媒體民調,其實過程及結果沒有造假。但是,主持民調的人,早知民調過程有缺陷,也早知應該加權(台灣本土派的候選人應加權),但他們沒有加權,就放出來。

所謂缺陷,首先就是拒訪率過高。

台灣人近幾年被中國打來的詐騙集團騙怕了,一接到民調電話就掛了。

目前電話民調,平均有四成(或更高)是拒訪的。需注意,拒訪是一開始就拒訪,並不是訪問到最後說「沒意見、未決定」。這「沒意見」的部份是會呈現在民調結果裡的。

拒訪的理由,除了怕中國打來的詐騙集團,還有一種是本土派選民一聽是泛紅媒體,就罵一聲幹就掛電話。

至於「沒意見」的訪問樣本中,還有不少是本土派選民,由於長期白色恐怖經驗,不願輕易表達政治立場。

相反來說,泛紅選民,他們原本就是白色恐怖、族群歧視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從小就勇於對政治表態(捍衛終華民狗、蔣總統們萬歲、反攻大陸解救同胞),所以他們接到電話不會怕。

所以,台灣親中泛紅媒體政治性民調,一向是失真的,主持民調的人不可能不知道,但他們就是不願意修正。

匿名 提到...

再者,電話訪問,對台灣人不利。

在台中國人,有18%,大部份是軍公教,吃飽閒閒在家裡,白天去榮總串門子拿免錢的藥、遛鳥,晚上在家邊看2100邊幹阿扁。這種人當然容易接到電話。了解這種人的生活形態後,就不難理解台北市反扁的紅狗蟻群眾,隨便都可以召來無所適事、不事生產的幾萬人坐在廣場上。討厭馬英9的高雄人也會有好幾萬,但要找他們來靜坐在廣場卻沒幾百人,因為他們要工作才有飯吃。

本土台灣人,有相當數量晚上在加班、擺地攤,在為生存奮鬥,這類人不會乖乖在家接到民調電話訪問。

再來就是各大泛紅媒體至今仍以「市內電話」為訪問樣本母體。殊不知台灣人除了植物人、嬰幼兒外,百分之98都有行動電話。精確訪查應以「行動電話」為樣本,若以市內電話,只會訪問到特定的族群。

Maxisam 提到...

這應該立法 若民調誤差超過容許的誤差
4年不得參與民調 或發布民調

另外 政黨如果想打贏選戰 第一步就是要買媒體 這個趨勢越來越明顯了

最後 謝先生這戰打得還挺漂亮的 雖敗猶榮 選後風度也很漂亮 沉潛一段時機 將會有再躍起之時

最後 我實在很不了解 郝先生可以說毫無首長經驗 而最後卻當選台北市長
台北市民這麼信任這樣一個毫無經驗的人
國民黨也這麼信任一個沒有歷練過的人 這代表什麼 ?
當市長 能力不是重點
選市長 能力不是重點

那到底什麼才是重點 ?

我突然覺得 我很慶幸我有拿過MBA
尚可理解這樣的情況

不過 雖然郝先生過去完全沒有機會證明他的能力 希望他未來可以把握好這個機會 好好證明他是有這個潛力

匿名 提到...

「越來越少人辦巿話了」
有一點吧,但還不是很多
「大家都有手機」
嗯,這話且還要琢磨琢磨

民調中心應該思考的是:
有一部分人不裝巿話
另一部分人不會用手機
那要怎樣抽樣才會準

匿名 提到...

To: 鄉民兄

台灣的現況是,沒有裝市話的家庭趨近於零,還沒有人只裝手機沒有市話的;但沒有手機的人也趨近於零,除了我前面提到的嬰幼兒、低年級
小學生,植物人,再來就是極少數怪癖者。

這造成一種情況,當家裡市內電話響了以後,不會很均勻的由家中成員去接,例如年輕人,可能在家中還有其他人在的前提下,他就不去接了,因為,來的電話不會是找他的。

不過我要說的是,這種市內電話民調失真的原因,以那些泛紅媒體民調中心負責人的智商,及履次與選舉結果不準的例子來看,牠們不可能不知道。既然知道,還不校正,當然是別有居心。

2004年,泛紅媒體及政客,就是拿選前連宋民調遠高於扁蓮十幾Pa,選後扁蓮卻險勝做前提,來證明兩顆子彈有影響。殊不知選前也有少部份民調顯示兩者是在誤差範圍內。

匿名 提到...

>以上這篇文章請大家努力傳出去

tipping888,

那我就不客氣囉。
謝謝你!

披頭王 提到...

蓋離譜民調!

匿名 提到...

來知會一聲,我文章貼在這裡:
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2564280.html

謝謝。

tipping888 提到...

感謝披頭王與妙子對我小小部落格的支持與討論,
披頭王的部落格(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內容很精彩,許多用心收集與分享的影片,非常棒!
妙子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lifeshot)裡面收集很多愛台灣的好文章,讓我也認識許多在網路上默默耕耘愛台灣的可愛人們。
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心中對台灣有愛的人真的都比較可愛。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哎呀呀,我不是「收集」文章啦!

我那裡算是共同發表文章的園地,所有「專欄」類的文章,都是作者授意(或EMAIL給我)才貼上去的。(專欄作者有:APIN、江建祥、陳清池、李筱峰)

我自己才疏學淺,文章量不大,但承蒙上述作者及網友們的熱心支持,散播台灣心的想法才得以達成。

這次也十分感謝您的文章。您的文章篇篇優質,令我受益良多。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