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人肉搜索與太陽花的鼻祖 - 納粹獵人Simon Wiesenthal


Simon Wiesenthal (埃森塔爾)是著名的納粹獵人(Nazi Hunter),這位猶太人建築師,曾被關入納粹集中營,二次大戰結束活著出來後,他放棄工作,自己成立組織,窮盡一生之力,蒐集所有納粹戰犯的情報與證據,在歐洲、美國、南美洲蒐集線索協助追捕到1000多名納粹戰犯,並將他們送進法院定罪,其中包括了著名的一級戰犯,希特勒的親信Adolf Eichmann。

Wiesenthal寫過一本書,書名就是The Sunflower: On the Possibilities and Limits of Forgiveness   (太陽花, 寬恕的可能與極限)

反服貿學運,巧合地被稱作「太陽花學運」。
這歷史意外的巧合,讓我不禁想到,台灣的KMT Hunter在哪裡?
台灣人的性格不只容易遺忘,甚至是相當健忘,台灣人過去忍受獨裁者殺人與專制極權統治,到今日,還坐視情治檢調軍警等機構違法亂紀侵害人權,完全不用負責任。

若台灣也有一位Simon Wiesenthal,也有KMT Hunter出現,長期蒐集、追蹤KMT這些官員、法官、檢察官、警察、軍官等罪犯,將被刻意掩蓋的罪行、或正在進行的國家暴力慣犯,在未來繩之以法,在法庭上定罪。這些總統、官員、警察才會有所節制,因為有一天他們終須為他們的重大罪行 - 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這種世界公定的犯罪,付出慘痛代價。

照Wiesenthal這位納粹獵人的做法與標準,以下這些人都應該被找出來定罪:

228的元凶與執行命令的軍警,應該被找出來定罪。
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的兇手應該繼續追查。
美麗島事件參與鎮壓的軍警及入人於罪的法官與檢調人員應該被一一找出來定罪。
解嚴時期警備總部的官員,應該被定罪。
過去刑求政治犯的軍警人員應該被定罪
非法在街頭對和平示威的民眾暴力相向的警員與指揮官應該被找出來定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