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請調查馬英九、馬唯中是否逃漏稅及違反美國FCPA法案

FCPA (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是規範美國企業及個人涉及海外貪污行賄等行為的法案。
若馬英九沒有擁有過綠卡、家人沒有美國籍,這法律就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馬英九曾經擁有過綠卡、家人也是美國公民,那這個法案跟馬英九及他家人就非常有關係了。

台灣應該請美國政府查看看:

1. 馬英九在台灣涉及特別費貪污案件,並還在審理調查當中,該特別費有部份金額流向美國人馬唯中帳戶,若馬唯中在美國從沒有向 IRS申報過此項收入,台灣政府應該正式發函美國政府介入調查這件涉及美國人的案件,是否違反FCPA,不然為何沒有申報這項來自海外的不明收入?是否涉及海外洗錢?或是海外貪污?

2. 馬英九及馬英九的家人,依美國法律,要申報他們來自美國、以及全世界任何地方的收入,並且要向美國政府繳稅。請美國政府IRS與台灣稅捐機關連線調查看看,馬英九的家人是否都有按照規定在Form 1040及附加表格中誠實向美國報稅,沒有逃漏海外所得的稅款。

我是一個對台灣司法沒有信心的人,馬英九拿特別費的款項作為私用,台灣的法院辦不了他,那我們寄望美國政府可以幫我們台灣人查清楚,馬家這雙重國籍的家庭,是否有遵守美國的法律?一個法學博士的家庭成員,是否真的像他表面上說的那麼守法?

讓美國人幫我們台灣人查查看,檢視一下這位雙重國籍家庭的總統候選人吧!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鐵平兄:

頭香,你回來了,真好。

台灣真的需要有深度的改變,真正的改變不是一時的,是永久的。

你的部落格有很多內容,我很喜歡,提出不同的視野和角度。

感謝你,也請不要以一時的選舉結果,來判斷你的部落格的成敗。

還沒有到論斷成敗的時候。


一位潛水很久的讀者敬上

匿名 提到...

真的很高興您回來了!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我覺得也是您應該繼續挺身而出的時刻!

畢竟您也曾經發表支持謝先生的文章不是嗎?

加油!

匿名 提到...

超高興又見鐵大發表新文章..\(^0^)/
一起加油喔....^+++^..

謝長廷先生真的事帶著腦袋在做事..
未來...好像越來越光明了...^^.

匿名 提到...

我之前只默默投票,但現在也體認到 --- 必須改變這種支持的方式,有了危機,更要團結,更要為台灣盡一份心力呀!

不是每個人都具備足夠能力和學識來發表見解。鐵平兄,你是可以當頭領航的人,更應該盡一份心力。

只要能多得一票都是值得的!
鐵平兄很高興你回來了!

匿名 提到...

我懷疑馬是不是有多本護照 或其他國籍

綠卡再打下去 效果很有限

只有多重國籍才能一招斃命

謝不知道有沒有找過私人偵探去調查

tipping888 提到...

感謝大家溫暖的支持,台灣還是有正義感及溫暖的人情味的。

一年多前我就開始質疑他們馬家國籍這件事情,這議題最近好像獲得特別多關注,所以就出來繼續說明這事情的嚴重性。

美國國會議員有調查權。他們可以立刻去責成相關單位調查馬英九與馬唯中之間的金錢往來,到底有沒有依照規定申報。

他們美國人的事情,就把他們交給美國政府依法處理吧!

事關總統候選人的誠信與能力,沒有誠信與能力的候選人談什麼國家大政方針,那就像是殺人犯在高談闊論司法改革一樣。

Unknown 提到...

鐵平大哥(裝熟的網友):

真高興您回來了,每天都有來這裡巡一下喔!

希望這黃金不到兩月能扭轉乾坤,

大家一起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哎~馬先生真該一次講清楚
雖然依照記憶與經驗
今天講的明天還會被訂正甚至否認
(幻覺~攏係GAY!)
國人要的不過就是一個總統候選人的誠信嘛

總之
歡迎鐵兄回來囉!

slipa 提到...

鐵平兄你好:
第一次逛到你的blog,希望以後能再看到你更多的好文章。這幾天在媒抗也看到許多討論(http://0rz.tw/aa3BH),倘若您這文章也在那提出來的話,想必也會有很多迴響的,祝你一切順心......

匿名 提到...

耶....鐵平兄終於散心回來了~~(^0^)
而且還發了二篇新的文章呢
總統大選在即,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哦!!

匿名 提到...

版主的最後一句話是不對的,馬曾經持有的是綠卡,不等同於護照,所以他不是雙重國籍喔。如果要扯到她女兒是美國人,所以他也算是"雙重國籍家人"的話,謝先生家的護照不會比馬先生家少。 而且如果板上都是明是非的人,這段日子以來謝先生的言行還讓妳們期待他要是成為總統的話會有一番作為嗎?嘆...

匿名 提到...

少來了樓上
國民黨的歷屆總統候選人有哪一個自己兒子在台灣當過兵的


有當兵的某人反而被批的最慘
他馬的 , 積架只是個進口車
怎能和連宋兒子們的法拉力保時捷比

匿名 提到...

請端出你們的牛肉吧,百姓都快餓死了,你還在擔心美國人有沒有收到稅。
管的真寬。

匿名 提到...

樓上別模糊焦點,這是重要的人格特質檢驗
的時候. 候選人都提供政策白皮書跟下載了,你還再喊什麼端牛肉,你有看嗎?
http://www.frankhsieh.com/whitebook.php

匿名 提到...

翻譯成英文才有用!

用華語寫, 一點屁用也沒.

匿名 提到...

百姓都快餓死了<- 一聽就是統官腔
有人會自稱百姓嗎?
這句話怎麼聽都像事不關己
在台灣公權力被扭曲操作下討不了稅
把美國公民/準公民交還給美國政府處理
那不是很好嗎? 不但節省台灣檢調資源.
還可以知道到底真相如何.

匿名 提到...

呵呵
馬音九根本沒有牛肉可言
對於稅制問題吱吱屋屋 只會說謝謝指教
不信的話去看三月二日經濟日報的社論
"放過這匹羊"這篇
馬的主張一看就知道他怕財閥 沒主見
誰叫馬的主子是連戰
(連戰的主子是胡爺爺喔)

匿名 提到...

這恐怕不是什麼人格特質 or 牛肉(狂牛??)的問題, 而是民進黨執政能力所引起的信心問題....
民進黨8年的執政把過去在野的籌碼玩光光,而且心態像以卡養卡的卡債族一樣, 不玩到爆不肯認錯,還大叫你們都不幫我還債......
國民黨是很糟,但是誰讓國民黨變得沒那麼糟....就是那個已經變得更糟的"民主進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