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我要明確指控國民黨縣市投票所的奧步-他不給我公投票

我剛剛回到我的戶籍地新竹縣投票,投票過程中,這個國民黨執政下的投票所使用非常惡劣的選舉奧步,故意不拿出公投票給我。

投票所選務人員的奧步實況如下:

1. 首先,我在第一張桌子領了候選人選票與政黨選票。
2. 接著,我要過去第二張桌子拿公投票。沒想到,兩個在場的選務人員竟然用非常不友善及狐疑的眼神問我:你要拿嗎(有點威脅的口氣)?我說,當然要拿啊!
3. 等我拿著證件印章要領公投票的時候,沒想到這位選務人員又用非常不友善的眼神問了一次,你還要拿這兩張票嗎?我開始大聲斥責他:「進投票所為什麼不投票?我老遠從台北跑回來投票,為什麼不投公投票?」
4. 接下來這位選務人員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兩張公投票拿給我,讓我去圈選投票。

我回到家裡後,遇到早上已經去投過票的父親。他一見到我就說,這些選務人員很可惡,故意不把公投票拿出來給他,他一在要求,選務人員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公投票拿給他。

父親還告訴我,跟他一起去投票的朋友,一進投票所,本來要投公投票,但是一看到投票所裡那些認識他的國民黨黨工,當場跟我父親說,他不敢去領公投票了,那個xxx是國民黨的,要是他拿了公投票,會惹事生非、會得罪人。

因為在新竹這個小地方,其實那些選務人員都認得我們家人,我們有沒有領公投票都看在他們的眼裡,我們領了公投票,大概小到鎮長、大到縣長都會知道我們是支持哪一邊的。我們還是勇敢的拿了公投票投下去,就是抱定現在是民進黨執政的民主時代,我們不怕你們國民黨秋後算帳。

我們全家都非常氣憤,國民黨還沒執政,就這樣膽大妄為,在投票所給我們製造那種莫名的恐懼感及人情壓力,真是個狗改不了吃屎的惡劣政黨。

希望政府一定要改變投票方式,保護我們祕密投票的權力。說實話,在很多鄉下地方的投票所,被那些國民黨黨工的眼睛在投票所盯著,一般民眾要拿公投票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民進黨會輸得這麼慘?是因為單一選區二票制,贏者通吃,這樣制度可以適當代表民意嗎?現在國會又是國民黨獨大,如果總統又給國民黨拿去,真得無法想像台灣的民主未來會變成怎樣?如果民進黨取得總統大位,立法院是否又會無限擴權?唉.真的很担心!

Unknown 提到...

太可惡了,你這情形是否要讓中選及台派民代知道?簡余晏那裡是乎有在收集這樣的例子。

匿名 提到...

哎 我覺得好沮喪

匿名 提到...

讓硬頸的客家人怕成這個樣子
國民黨統治台灣就是用這種白色恐怖啊

匿名 提到...

不意外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因為國民黨就是一個『貝戈戈』啊!毫無良知的黨及其黨工!

tipping888 提到...

謝謝您的鼓勵。

現在隨便他們了。我那時在投票所裡強要公投票的突兀舉動,我母親都告誡了我,說這樣讓他們在地方上很難做人,因為大家都認識我們。

說實話,民進黨也真差勁,搞了八年,這種人民心中的白色恐怖都還無法完全去除掉。

匿名 提到...

真有這樣的事,太過份了,要是我當場跟他對罵,問他憑什麼這樣問我?要他閉嘴,太過份了,一群死奴隸,哎,你們也太辛苦,生活在這樣的環境,大家是否怕沒飯吃所以不敢不投中國黨,台灣的烏雲何時散去阿?

匿名 提到...

你們不用太生氣,這不就證明了公投綁大選就是公投亂大選嗎?

今天你在藍縣市碰到這種不公,那麼其他人在綠縣市難道不也是碰到同樣的不公?

為何好好一場選舉要讓這種鬼題目公投來暴露出你的投票傾向?

到底是誰堅持一定要公投綁大選?這始作俑者究竟是誰呢?

在憤怒之餘,也請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你所受到的不公待遇,究竟應該要歸責於誰。

匿名 提到...

台灣真的民主化了嗎?

選務人員妨礙選舉,竟可怪罪到為何要舉辦公投案上面?
發生強暴案,不去追緝兇手,卻計較到受害者穿得太少?

李光耀是對的嗎,亞洲人只能搞儒家專制,用不了西方民主。

匿名 提到...

就算民進黨大輸
老K違法亂紀的奧步就是違法亂紀的奧步
請您一定要去報告檢舉!!

匿名 提到...

對ㄚ..
當天趕回台南跟家人投票..
結果..現場選務人員竟然告訴我媽媽說..
公投票不用領..通知單自行帶回家即可..
聽的我們都傻眼了..
還好事前溝通夠清楚...
否則....><"..就讓他們得逞..壞透了..

匿名 提到...

連台南也會發生這種情形??
我在台北也沒看到如此....其他人領公投票都領的很順投的也很順,也沒人會去阻止他們 或 如何如何...

匿名 提到...

台灣會亂會衰敗都是因為你們這些人! 這個blog得擁有者一定家裡錢太多有的敗,不然阿扁當了八年總統,早就該死翹翹了.如果你這麼不屑台灣的政黨政治,請你去美國住.反正你很厲害吧?
真是不幸我們新竹一個好地方出你這種人

匿名 提到...

樓上的講話好凶喔, 都嬴了還那麼凶, 不然你是要怎樣, 本來公投就沒有錯, 那是人民的基本權力, 公投在其他選舉的時候一起辦也沒有錯, 只是, 像民進黨這樣有不良企圖有錯, 結果搞的支持他的人乾脆不要進去投票所, 台灣的投票所裡面都是特定政黨人士, 這也是事實, 什麼時候才可以真正秘密投票呢? 我也被我擔任選務人員的鄰居給偷偷問了一下, 你真的要領嗎? 旁邊的人說, 他們年輕人不懂嚴重性啦, 是什麼嚴重性, 我家支持黨外那麼多年, 十年前就拿不到買票錢了, 但是我換到的是我的尊嚴, 什麼嚴重性?

匿名 提到...

呵呵喝
支持統一的
如果你也是支持祖國的話
請到PTT政黑板 和兩岸關係版
讓我們一起譴責害台灣停滯八年的混蛋
並擁護神選英九

哈哈 民主往往選出個腦殘
獨裁代代真正出贒君
我們中國人要成為世界強國
只有專制獨裁才能辦到 有效率 有體恤人民
搞啥好笑的民主 學西方白癡民主
專選腦殘出來

但這次台灣人種算還有點清醒
(碼的 說穿了還不是想靠祖國提振經濟
什麼民主都沒有吃飽重要啦)
投給我們共黨的小老弟
謝謝

這一次大選
PTT的八卦版 沒亂版 棒球版
的一堆綠吱吱死的死 逃的逃

實在爽快

希望馬2008上任後
能夠管制媒體 禁止媒體報執政黨的負面新聞
這樣一來統一才有望

幫台灣人保管大筆金錢
避免被綠吱吱黨污走的王味增 成油豪 姑少爺
辛苦了

馬總統當選後
你們就可以回來台灣了

匿名 提到...

自由時報:
「未曉駛船嫌溪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6/today-f2.htm

四年前,六百多萬選民合力蓋起來的民進黨這間厝,為什麼有三百萬人搬走了?民進黨千萬不可「未曉駛船嫌溪彎」,只會怪東怪西,未來還會有更多人搬走。唯有趕緊回過頭來,檢討這幾年來的執政,到底哪些做法對不起選民。

匿名 提到...

看看長昌醫療界顧問團是怎麼說的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7/today-fo1.htm


李鎡堯致詞時說,總統大選有兩個參選人,一個是台灣人,一個是中國人,每位民眾都應選自己國家的人,不能選一個外國來的,這是「飼老鼠咬布袋」。代表護理界的盧美秀指出,過去護理界都是支持藍營,這次十二萬護理大軍站出來,全力支持謝長廷。

匿名 提到...

單一選區二票制 是 民進黨的神林義雄提出的,難道他是國民黨的?

2004總統大選民進黨得票超過50%
今年選前2007年立法院第一大黨是民進黨,
國民黨立委席次還少於民進黨立委席次,
總統是民進黨執政,
行政院長是民進黨執政,
高雄縣市長也都是民進黨執政,
高雄市長也是民進黨執政得票超過50%
=>為何高雄市立委輸了一席?是選制的關係?

高雄縣長也是民進黨執政得票超過50%
=>為何高雄縣立委輸了二席?是選制的關係?

Yi-wei 提到...

老是用擁抱中國,放棄台灣這種二分式的說法..來點會的好不好...還有沒有新鮮一點的可以講啊?

只有你愛台灣有使命感嗎?聽了真的覺得很鳥..

不過我還是鼓勵你繼續寫blog啦..雖然我也覺得你謬論一堆..偶而看看瞭解不同的想法倒是也不錯..

祝你打高爾夫球愉快..但是不要落跑太久啦..回來搞不好會心回意轉...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