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刺殺馬英九,最後得利者是誰?連戰、吳伯雄、還是中國政府?

最近中國國民黨不斷透過親中媒體、名嘴、及海外來的預言家等旁門左道的放出有人要刺殺馬英九的這種說法,讓我想要分析探究,這樣的刻意放話,到底是為什麼?背後有哪些陰謀?

假如刺殺馬英九真的成真,最後的得利者會是誰?

我的分析如下:

情況1: 刺殺馬英九事件發生,馬英九幸運逃過一劫活了下來
結果:對民進黨謝長廷選情不利,對國民黨馬英九選情加分。

情況2:刺殺馬英九事件發生,馬英九不幸遇刺身亡
結果:對民進黨謝長廷選情不利,對國民黨選情加分,國民黨推出任何人選上陣都可以選上總統。

「刺殺馬英九」對民進黨選情只有負面效應,完全沒有任何正面幫助。在現今台灣的民主開放下,不管任何立場的選民,沒有人會認同這樣的方式。刺殺馬英九是對謝長廷、乃至於謝長廷後面所代表的民進黨及本土政權勢力最有效的打擊方式。反之,刺殺馬英九是對國民黨、以及國民黨背後的中國勢力最有利的方式

進一步分析,往來中國的台商都知道,近年來在中國佈局的深度與廣度已經足以讓台灣人心驚膽顫的中國國民黨要員,就是被稱為連爺爺的連戰先生。連戰不會在六四事件上為難中共、被中國共產黨政府視為緩獨促統勢力的樣版、到了中國的和平之旅連提都不敢提不敢提他曾經當過副總統職務的中華民國國號,連戰這樣拿著台灣的政商資源與名器向中國輸誠的表現,儼然是最受中國政府信賴的準台灣領導人人選。

因此,若從這樣的角度推演,要執行刺殺馬英九任務,最有可能的主使者將會是

1.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中國政府派人刺殺馬英九,可以製造台灣內部動亂與分裂,讓台灣人對民主制度失去信心,並且確保親中勢力取得台灣的執政權,更可以順勢讓過去幾年已經與中國政府徹底交心的連戰,有機會擔任其「台灣領導人」的職務,台灣將會不戰而降。

2.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內部尚有不少擁連但對馬英九不放心的龐大親中勢力,有可能也會有刺殺馬英九的動機。尤其中國國民黨自身覺得2008總統大選勝券在握,一股爭權奪利兼卡位的動作,早已從政界延伸到商界。至今還無法打入馬英九小圈圈的國民黨派系勢力,也有可能藉刺殺馬英九,製造更有利國民黨勝選的氣氛,並且伺機讓現任黨主席吳伯雄出馬競選、或直接迎回榮譽黨主席連戰來參選總統,以便符合自身派系勢力的最高利益。國民黨部份組織長久與黑道幫派、海外暗殺、情治單位等糾纏不清的關係,讓人無法排除國民黨因內部鬥爭剷除馬英九的可能。最近從美國來了一位來路不明、但對台灣政局暸若指掌的預言家預言刺馬,從國民黨過去的歷史脈絡,更提醒我一股國民黨的黑暗勢力已經暗地集結準備出手。

我誠摯的呼籲馬英九先生與國內外的家人,以及負責保護馬英九先生的特勤護衛,一定要特別小心接近馬英九身邊的國民黨自己人,以及每天圍繞在馬英九身邊的親中媒體人士。這些人才是最有刺殺馬英九動機、也是最有機會接近馬英九的人士。這些有機會可以接近馬英九的人士只要刺殺馬英九成功,在台灣內部一陣混亂、藍綠互相指責、真相不明的時候,乘勢推出中國方面更可以接受的人士接收台灣,這才是台灣最大的危機。

天佑台灣,希望我的分析不會成真,台灣選舉能和平進行,不要發生這樣的悲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那兩顆子彈呢?
我猜當時您應該沒想那麼多就義憤填膺的一票投下去了....

匿名 提到...

天助自助者,國內立委選舉亂像陳疾已久,我倒希望關心政治的能一同關心台灣選舉制度的問題。
這次立委選舉除了席次減半,選區切割外,選舉的習慣仍然未改變,台灣的國會沒有上下議院,進去的分區立委機乎與地方派系關係良好者進場,不分區是黨團提名,所以我們國會亂像不外乎是委員忙著酬庸樁腳,就是黨團木偶。
我們希望的是代議政治能反應民意,有理念的人在國會推行法案,建設地方。
我也期待第三勢力,不過現在的情況他們在5%的門檻以及能見度不高下,似乎看不見太多前景。
若你真有影響力,建議是思考這些結構問題,不是隨明星起舞,他被暗殺,用腳指頭想也知是中國國民黨的好處,但對政治環境一點幫助也沒...

匿名 提到...

當初兩顆子彈是哪一陣營開槍的,已經從
你的文章邏輯很明顯指出,就是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