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相信台灣」投資台灣的具體回報

今天來談談「相信台灣」的股市投資。

最近台灣股市終於開始上上下下的活繃亂跳,許多以唱衰台灣為存在目的的統派媒體們照例繼續他們鬱鬱不得志的哀怨路線,硬要說股市這一波台灣沒有人賺到錢?

統媒的論調是真的嗎?從我的角度看,TVBS與聯合中國有錯、也有對!
統媒說對的是,聽他們話的台灣民眾絕對賺不到錢
反而是不相信他們論調、不跟他們的論調起舞的民眾,很多人都賺到了錢

話說2004年3月20日,連宋輸了選舉,讓陳水扁連任成功。接下來的鬧劇全世界都知道,像邱毅這種貨色,就在3/21那一天帶人開車去衝撞法院,一夥泛藍的支持者活像喪家之犬般的高喊兩顆子彈,就這樣鬧了好幾個月的國際笑話,把台灣股市搞得烏黑一片。

在那時候,我跑到聯合中國的論壇上與泛藍筆戰踢館,我勸他們要相信台灣,並好心勸他們3/21日星期一股市開盤大跌那天,要記得回家買台灣的股票,並且跟他們那些泛藍的鐵桿們公布我3/21下單的「相信台灣」投資組合,希望他們三年後來檢視看看,到底是要「相信台灣」,還是要「唱衰台灣」。

約定的時間到了,我們來檢視看看那時我在中時電子報論壇上公布的「相信台灣」投資組合的績效:



簡而言之,當初投入的90萬,不算分紅的股利,現在變成了338萬,這組合的獲利率高達276%。

這組合裡唯一的賠錢貨,就是那家偷偷摸摸拿股東的錢去中國投資合艦的聯電。聯電這家公司這三年來搞東搞西,小動作一大堆,就是不會幫小股東賺錢。

股市如此旺,更不用說三年前「相信台灣」買進台灣房地產的人,現在每一個都笑得樂開懷。我的心得是,當TVBS、中天、聯合中國這些統媒唱衰台灣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秉持相信台灣的信念加碼台灣,當這些統媒媒體人的小腦忽然開竅,後知後覺開始高談闊論談股市、談房市的時候,就是我們這些當初選擇「相信台灣」的人獲利了結、等待下一個契機的時候了。
以上「相信台灣」的投資心得與各位分享。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支問候江蘇南鋼隊孟達..他媽可好?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86050/2444010

匿名 提到...

藍綠利委都一樣,不過誰可以告訴我1995年,嘉義2萬多的工作多的是,現在呢?大部份工作都給他個17000~18000的,選了台灣國,7個年頭過去了,我從有工作到北部工作,再到回家找工作,要不然就要去上輪班的,這7年政府都幹了什麼…

匿名 提到...

聯電的光景不再原因恐怕是政府上任後什麼建樹也沒有,已經沒有新的優勢,不去中國佔一些市場先機的話,恐怕到時也是在台灣倒閉的其中一家,現在INTEL都已經要在大陸設廠了,晶圓廠不去對岸為台灣已有的事業基礎爭取一些利潤的話,最後也會失去成本的競爭力,不過相信老闆們也知道三民主義優於共產主義的事實,現在出現在中國的現象不過是社會主義壓搾勞工的結果,低成本吸引了很多人過去投資,我覺得中國的勞工很可憐,才領一點錢,投資的沒有人願意自已的投資賠錢的,我相信聯電的老闆不會把自已的在台灣公司搞成這樣的,畢竟公司在台灣還是在三民主義保護之下,不會怕動不動像對岸就被黨的黑手迫害,台灣之子有7年的機會把台灣做的更好的,也不知道在幹嘛7年就這樣過去了,還不好好珍惜三民主義動不動就要推翻他,要打破唯一在保護我們的飯碗,還在分化本省人外省人,覺得要不是當年823砲戰那些外省阿伯們當砲灰,現在搞不好我們早就月薪人民幣700元了…怎麼改善我們這些人民頭家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現在台灣入不入什麼聯合國跟本不重要,強國才有外交,現在台灣是個經濟弱國,還談什麼外交呢…,我覺得那些政客都很爛,沒人管改善社會生活的爭取工作機會的…在台灣和中國都是一樣---黨可惡,但人民並不可惡,無論最後為何,市井小民將承受最後後果,不管藍綠那些權貴們肯定台灣有事馬上就會從台灣不見,沒有能力離開的只能留在這個島上,…相信台灣是因為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但不能信那些要推翻自已國家和三民主義的爛政客

匿名 提到...

我相信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所俱有的生命力,但唾棄政治人物綁架本土,卻行政治鬥爭之實,這網站對政客的歌功頌德,的確是民主國家之少有,對於不同意見的批判更是強烈,一言堂的程度,與中國人大差不了太遠。

台灣這詞的原意代表什麼?
據學者指出
"台灣"是源自於居住在古台南的台灣平埔族,西拉雅族語,意思為"外來者"。對我來說相信台灣,這種充滿意識形態的詞,只是麻痺自己理性思考的毒藥。

tipping888 提到...

謝謝bruch的指教。但從您的見解,看不出您理性思考的能力。
我的網站批判的文字佔了大多數,您卻可以把他解讀成歌功頌德,真不知從何而來?

一言堂的說法更是讓常來閱讀的讀者感到可笑,您沒有看到各方正反意見都保留在留言版上,沒有一篇被刪掉過?

你不知不覺中又在美化中國人了,這裡的言論尺度竟被你拿來與中國比,難怪你對中國會有錯誤的理解認知,恐怕您沒有去過中國的民間網站發表一些批判中國時政的言論吧!

不要對我來抹黑這一套,因為我有雅量與風度包含你及其他許多不同的看法在這裡,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匿名 提到...

我想bruch指的應是其他大部份的地方, 至少我在其他的討論區or blog,十個有八個最後都在亂罵人or趕人...偏激的程度大約和中國某些傢伙聽到台獨的反應差不多...
台灣的確是很有生命力的,但是7年來除了民間為了生存的奮鬥,什麼時候政府有了像樣可行又真的推動的計劃? 執政官員換不停又如何作的好? 如果要愛台灣,當在野黨一樣可以愛,但是執政黨是要做事的,沒做什麼事又A一堆錢,難道您認同這樣的行為?
我一直認為台灣的文化及科技都應該可以在世界上取得一席之地,為何今日要作什麼事都如此困難重重(返聯?WTO?),難道不是民進黨政府要負責?
PS1:房地產為何上漲請上網搜尋=>台灣人家庭負債比 亞洲最高
PS2:股票上漲則要看看政府是否幫了什麼忙?如果沒有那就是民間的力量而不是執政的英明.和愛台灣不太相關.
PS3:聯電是因為政府限制去大陸,才用偷偷摸摸的方式去,於是政府就法辦(主因還是是為老曹太藍),現在聯電想乾脆明著來,於是直接減資. 說到底是因為不愛台灣嗎? 我看政府先不能有效的開放並管理,後來又不思檢討反而意識行態,才是真正的問題...

匿名 提到...

抱歉,或許我言詞過度,因覺得站上站主的語言能力不錯,所以願意來這瀏覽文章,因此我也寫了意見,感謝站主願意回應。

不過在這部落中,除了民進黨的主流意見外,看不見還有非主流意見的思考,對政治有點敏感性的人說不定會懷疑這裡是不是民進黨的宣傳網站,我想不用爭論的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在於包容不同意見,不過在民進黨執政後,這樣的特色卻逐漸,有機會還想聽聽您如何評論外界所謂的十一寇。

最後中國污名化,似乎是民進黨執政後,一直不斷要教育人民的政策,但抱歉歷史教訓告訴我們,當政府提高人民仇視別人的情緒以達一些政治手段,最後受害的都是人民自己,以前納粹黨或現在小布希所屬的共和黨,亦或是對面的中國共產黨都是如此把戲,因此我們要噹心的是,當權者的權利工具是否濫用;比如我認為入聯戳章蓋在私人信件上是相當侵犯個人發言權的事實。

站主您認為的"看不出您理性思考的能力。"
抱歉,我看不出你有何能力如此判斷!

tipping888 提到...

我對十一寇的評論,您可以在本站讀搜尋器裡找到,大概有兩三篇,而且都是很早期的時候寫的。您可以搜尋"十一寇"或是"媒毒",就可以找到。

請多指教!

匿名 提到...

不提十一寇那篇文章還好,一提更是ooxx.....
板主說:「基本教義派有什麼錯,我最不能接受沈富雄說什麼"民進黨被基本教義派綁架"這種鬼話!」
全台灣不是只有"民進黨的基本教義派",身為執政黨,為了保住貪污政權,只好不顧80%以上人民的利益,事事都以基本教義為訴求,這不是綁架是什麼?
沈富雄說了任何一個有理智的人都會說的話,板主卻認為是鬼話?不知是基於什麼論點,是因為背叛了你們當年的支持嗎? 在我看來十一寇算是民進黨中少數可以算是"執政黨"的人,而你們的支持不就是為了讓他們成為"執政黨"嗎?
相對而言黨內其他人不是貪污腐敗如當年自己口口聲聲最痛恨的人,就是對上位者搖尾乞憐,再者隨波逐流,有那一個可以讓人看的上眼!
而少數說出正確話的人成了「寇」,甚至板主認為他們連「寇」都不如...一個自許清新的政黨沉淪之快真是叫人吃驚! 而其支持者過往以來所抱持的理想or價值也不禁讓人深深的懷疑?

匿名 提到...

對阿
民X黨也許會污你的錢
但國X黨絕對會把你賣了


哈哈哈哈哈
一堆無知者心向中國, 等著瞧吧....

tipping888 提到...

看看那些跑到中國的藍色立委民代們,被中國人騙了多少錢吧!

前一陣子有一個台北縣的民代,拿了好幾千萬去中國,結果血本無歸搞到小命都沒有了,你們還記得是誰吧!

今天又爆出來一個馮定國兄弟,也是上海人被騙了一千多萬。對這些愛中國的民代們,真是情何以堪啊。

匿名 提到...

賣如果可以賣個好價錢,難道不是一件好事?每天辛苦工作難道不是出賣自己的勞力?
話說回來那群王八憑什麼污我的錢?
而那位連名都懶得留的匿名傢伙又幹嘛被污錢了還那麼高興? 是共犯嗎?
至於藍軍的笨蛋立委也沒什好說的...所有被詐騙的人其實自己都要負不小的責任,如果不是貪就是沒有多多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