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成就郝龍斌,糟塌台北市

郝龍斌競選台北市長,靠著成功的公共形象塑造,民調數字一直領先。身為台北市民,對地方首長的要求應該很簡單,就是你能夠為這個城市做什麼?

我為台北市民感到悲哀的是,台北才剛要送走一個八年來普遍市民都認為沒有什麼做為的馬英九市長,一群市民又準備開始迎接另一個只會打著"城市看郝 ",卻提不出具體政見、行政經歷在主要候選人中也最差勁的郝龍斌。若只是因為郝龍斌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台北市民就可以把手中這票投給他,那台北市就準備繼續被糟塌四年吧。

郝龍斌的主要競爭者 -- 民進黨的謝長廷及親民黨的宋楚瑜,至少都拿得出像樣的政績與行政績效,受到不少人的肯定。謝長廷的高雄經驗,讓許多在地的高雄人感受到一個城市的改變,好客的高雄人這幾年更愛邀朋友到高雄看看,因為他們都說:" 高雄真的不一樣了"!而宋楚瑜,擔任過省長,經營台灣省政府期間的成績與績效,也是受到許多人的肯定,甚至到功高震主的地步。當然,隨顯赫的政績而來的,也有不少的弊案與負面批評纏著謝長廷與宋楚瑜先生。

從政就是這樣,你有魄力做任何一個好的建設,造福一群人,就一定會得罪另外一群人。這就是政治 - 也就是處理眾人之事難為的地方。若每天只會嘴巴上講"雙贏",腦袋裡想當下要怎麼樣討好每一個人,什麼事都想要兩面討好的結果就是什麼事都不做 - 就跟馬英九市長一樣,搞了八年,最後只讓人記得他為台北市欠了一屁股的健保費外,還在台北市的路燈上裝滿無線基地台,號稱建構了網路新都,然後如井底之蛙般得意洋洋的到國外去宣傳一個外人看來空空洞洞的可笑政績。

請問郝龍斌先生,除了複製馬英九乖乖牌與不沾鍋的外在形象,您端出了什麼市政牛肉?比起您的競爭對手們,您過去又曾經端出過什麼"郝菜",證明你可以帶領這個城市?台北市民過去八年,默默忍受一個進了市政廚房,卻因為害怕油煙而端不出菜來的馬英九市長,眼睜睜看著台北市週遭的都市在有限的資源下,仍能夠突飛猛進,但擁有龐大資源的首都 -- 台北市,卻停滯不前、原地踏歨。接下來的四年,台北市民是不是還要因為意識形態,再選一個從來只在大廚身邊做過小菜,卻一夜之間忽然以為自己也可以拿起鍋鏟做大菜的郝龍斌?

再怎麼看,把郝龍斌放在謝長廷與宋楚瑜身邊,郝龍斌都只配做個小配角而已。台北市民只是因為政黨的意識形態,與一些莫名其妙的棄保之類的自作聰明思考,就準備把已經空轉了八年的台北市繼續交給一個中看不中用的生手來掌舵嗎?若是如此,最後只是繼續糟蹋了自己居住的台北市而已。

4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台北市長選好龍冰,好不好?好好笑!

匿名 提到...

講別人之前
請涉嫌貪污的陳扁扁先下台

匿名 提到...

推。 說的好。這是台北市的悲哀,意識型態掛師,還好我不是台北人。

匿名 提到...

講別人之前
請涉嫌貪污的馬九九先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