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馬英九的女兒是美國人與他不能選總統的理由

馬英九的女兒是美國人,宋楚瑜的兒子也是美國人,他們都跟台灣人說,這沒有忠誠度的問題,真的是這樣嗎?

我很難相信這兩位美國高等教育培養出來的法政博士會說出這樣的話,擺明是刻意矇騙台灣人民。馬英九說他女兒雙重國籍完全合台灣國籍法的相關規定,因此就"沒有忠誠度"上的問題,基本上,他們馬宋兩位先生都在睜眼說瞎話,因為馬英九與宋楚瑜兩位都清楚的知道,以他們這種情形,在民主制度完整的美國,是過不了關的

在美國,任何人從事跟聯邦政府機密有關的政府工作,或有機會接觸到任何機密等級資料的工作,前提是要能過通過美國政府嚴格的安全查核(security clearance)。一般最低階的security clearance至少都要經過政府單位 6個月到1年的背景調查與實地查訪,高階的security clearance甚至有可能調查長達兩年以上。審查內容從個人最基本的信用、財產、犯罪記錄,到家人、鄰居、親友的明察暗訪、個人旅行記錄等等。就算你是美國人,若你的直系親屬有外國籍,基本上要通過security clearance就非常困難,越高機密等級工作的security clearance就越嚴格。

請問馬英九博士,若以制度完善的美國來做標準,你的女兒擁有外國籍,你有可能通過安全查核(security clearance),擔任任何與國家安全相關的職位嗎?你有可能通過security clearance競選總統、副總統職位嗎?

你都懂這些,為什麼還要矇騙台灣人民?難道只是為了一個總統大位?說穿了,以你女兒的祖國(美國)的標準,你的忠誠度查核就會有問題,你怎麼還敢大聲說沒有問題呢?美國副總統錢尼都管不了他女兒的女同性戀性向了,你管得了你的美國女兒未來是不是要去幫美國情報局(CIA)做事嗎?這純粹是制度問題,不是針對你女兒。要不要把美國這樣先進的制度引進台灣呢?你恐怕不樂見吧?

我的立場一向反對狹隘的民族主義,而推崇全球化。馬英九您的家人是什麼國籍,真的沒什麼好大驚小怪,這都是個人的自由選擇。只要你不從政,這些通通都不應該是問題。若是美國的政治人物有你這種情形,大概也是沒有辦法想要讓女兒享有雙重國籍的好處的同時,又想要做大官,只能在兩者之中選擇一個吧!若你想要讓自己的女兒好好的做個美國人,在美國安居樂業,那我勸你還是回大學校園當個馬教授吧!

9 則留言:

麥庫 提到...

若我沒記錯的話
陳總統的媳婦 (已有身孕) 目前人在美國
"萬一"她在美國生小孩
屆時陳總統應該尚未卸任
請問
這樣是不是也有利益衝突呢
這樣是不是也要籲請陳致中夫婦回台待產
自稱"台灣之子"的總統有個美國孫子/女
上述若成為事實
實在是蠻諷刺的

雖然這件事尚未發生
但就目前的狀況來看
這樣的猜測還蠻合理的

最後
個人認為要以這點來排除政客競選公職是可以的
但若只是選擇性的點名
實在不能服眾

tipping888 提到...

還沒有發生的事,您講的那麼起勁。已經發生20幾年的事情,您倒可以忍受?
您的想法蠻奇怪的。

我之所以舉馬英九的例子及美國的相關慣例,並不代表我認為那真的有違反什麼台灣的法律。只是舉先進國家對於忠誠度審查的標準,希望台灣也可以建立這樣的制度。
台灣雖然有身家調查的制度,但因為沒有像美國security clearance這樣嚴謹的規定與限制,所以對政治人物有可能洩漏國家機密的工作,無法可管。

我並沒有批評宋楚瑜的兒子宋鎮遠,因為宋先生現在競選的是地方首長的台北市長,行政上並不會接觸關於國家安全相關的機密。但馬英九有可能是未來的總統候選人,過去曾經擔任過蔣總統的秘書及重要中央部會首長,有一個美國籍的女兒,的確應受到忠誠度的檢驗。而這種制度,也需要法制化。

麥庫 提到...

若沒有這樣的動機,為何不在台灣待產?難道要等到媳婦大腹便便再奔波回台嗎?
這樣的行動(懷有身孕赴美)本來就啟人疑竇,尤其是發生在"號稱"本土政權的元首的媳婦身上。
難道您能肯定的告訴我,他們一定會回台生產?
若我是陳總統,一定不讓媳婦赴美,萬一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孫子/女在美國產下,豈不落人口實。
要談道德標準?抱歉,不管是以您的或是以我的標準,馬市長跟陳總統都不及格。

忘了說,我的標準是:連行政官都不得有雙重國籍的問題,這方面我個人觀念是要從嚴把關。
所以,我十分贊成您追討這"雙重國籍"問題,也贊同這需要法制化,
但也請您用一樣的檢標準來檢驗陳總統,而不是只看到"可能的未來總統候選人",現任的馬市長。
說到這不禁讓我想回應您給我的回應:還沒有發生的事,您講的也挺起勁啊。

行政官部份因您我標準不同,就不跟您討論了。

匿名 提到...

to 麥庫:

他媳婦去美國是唸書留學和培先生拿學位的吧
懷孕所以不能去美國唸書?? 否則就是啟人疑竇? 邏輯有沒有問題 小孩子生下來的嗎 ? 生下來是有申請美國籍的權利 可是不見得就是美國籍吧 等小孩生下來 他也申請美國籍時 再來檢驗 是不是比較公平

披頭王 提到...

陳致中夫妻已回台

麥庫 提到...

陳太太當然可以去美國陪先生拿學位,這是很合理的,我對此點也無異議;只是我們著眼的角度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結論。
若陳致中夫婦曾表態肯定會回台生產,那麼就不會有讓人操作此話題的空間,這件事也不會鬧的沸沸揚揚。
但他們也不說會回來,也不說不會回來,我這個旁觀者不能理解這種模菱兩可的態度,才會有前述的猜測。

借用格主的話,陳水扁總統不從政,這些通通都不應該是問題。只是偏偏父親是總統,這件事自然就顯眼了起來。
現在人雖然回來了,也沒人保證他們不會再去美國(目前就我所知),我想,就繼續靜觀其變吧。

Ziggy Ko 提到...

應該是,陳水扁先生的黨員同志要是不以國籍來攻擊其他政治人物,就不會有此問題。

匿名 提到...

不需要作美國人也可以賣國啦

阿扁一家貪光光算不算是賣國?
扁政府賤賣國產算不算賣國?
總統都一天到晚要過軍購買幾十年前做的爛武器,算不算是賣國?
大嘴巴抱料害眾多台灣間碟在大陸被抓,這算不算是賣國賣民?
政府官員攜家帶眷出差算不算是賣國?
大把鈔票送給不支持台灣的國家算不算是賣國?

不過說回來,海外有很多僑胞都有雙重國籍
駐美,但選舉就回台灣投票
台灣稅都沒交
但常回台看健保
這樣算不算賣國?

不需要跟CIA接洽,賣國其實有很多門道的!

匿名 提到...

果然是"人一藍,腦就殘"。
國民黨A全民財產賤賣可以視而不見。
國民黨官員首長貪污更是多,一樣視而不見。
馬妞治市8年北市負債累累,城市評比年年倒退,視而不見。

台北國民什麼時候會醒過來?